宜豐縣安全生產事故災難應急預案

2023-02-15 11:54:07 字數 1218 閱讀 8197

1、總則  1.1 編制目的為確保發生安全生產事故災難後,能夠迅速有效地組織搶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生產事故災難給人民生命財產造成的損失,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和上級檔案要求,制定本預案。  1.

2 編制依據根據《安全生產法》、《***關於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決定》、《宜豐縣人民**突發公共事件總體應急預案》等有關法律、法規和相關檔案規定編寫本預案。  1.3 工作原則  1、以人為本,安全第一。

在生產事故災難應急工作中,要高度重視人的生命權和健康權,把保障公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和人身健康作為首要任務,最大限度地預防和減少突發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人員**和危害,切實加強對應急救援人員的安全防護工作;  2、統一領導,分級負責。在縣**、縣安委會統一領導下,建立健全分級負責、條塊結合、以屬地管理為主的安全生產事故災難應急管理體制,並實行行政首長負責制;  3、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堅持事故應急救援與預防工作相結合;  4、快速反應,協同應對。建立健全快速反應機制,提高各級**及有關部門和企事業單位的快速反應能力。

建立健全聯動協調制度,充分發揮鄉鎮(場)、有關部門、社群和其他基層組織的作用,依靠公眾力量,形成統一指揮、反應靈敏、功能齊全、協調有序、運轉高效的應急管理機制。  2、組織指揮機構及職責  2.1 領導機構縣**是安全生產事故災難應急救援工作的最高行政領導機構,在縣長的領導下,通過縣**常務會研究,決定和部署安全生產事故災難的應急管理工作。

分管副縣長具體負責安全生產事故災難的應急管理工作。  2.2 應急指揮機構及職責縣**按照安全生產事故災難應急預案的規定,設立安全生產事故災難應急指揮部(以下簡稱應急指揮部)。

應急指揮部設指揮長、副指揮長。指揮長由縣**主要領導擔任,副指揮長由縣**分管領導擔任,成員由縣安監局、公安局、衛生局、監察局、工會和事故單位主管部門等有關人員組成,並設立安全生產事故災難應急值班辦公室。  1、指揮部要掌握全縣範圍內重大事故隱患和重大危險源的分布情況。

  2、指揮部成員單位要隨時和縣**應急值班室保持聯絡,保證一有情況立即到位。  3、指揮部有權對全縣範圍內用於搶救工作的人員、車輛及各種物資和人力資源進行排程。  4、應急指揮部主要負責做好以下工作:

  1)制定現場搶救方案,採取緊急措施,防止事態進一步擴大;  2)積極組織**人員的緊急搶救;  3)組織事故危險區域內的群眾疏散和轉移;  4)及時向縣委、縣**報告搶救工作進展情況,並寫出事故處理情況報告。  2.3 辦事機構及職責縣**辦公室負責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災難的應急協調管理;縣**設立應急管理辦公室,日常工作由縣安監局負責(應急辦**:

2789118)。

長輸管道事故災難應急預案

長輸管道重大事故專項應急預案 西部管道公司 二 八年十二月 批准頁 西部管道公司長輸管道重大事故專項應急預案 是公司為保護員工和群眾的生命安全和環境安全,減少財產損失,維護公司的聲譽和社會形象而制定的企業內部規範性檔案,旨在將風險管理的思想和機制引入企業管理,使公司長輸管道重大事故發生時,能夠快速反...

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案

全面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切實搞好現場安全管理工作,將可能發生的事故降低到最低限度,根據 安全生產法 和礦要求,特制訂檢修一區事故救援預案,具體措施如下 1.組織領導 責任單位 責任人 1.1.組織領導 組長 作業長副組長 副作業長 成員 職能人員 各班長 責任單位 檢修一區 責任人 指...

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案

為貫徹國家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方針,落實 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建築法 和 消防法 等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和標準對重大事故預防及應急救援工作的規定。保證我專案各標段的安全生產工作及事故和應急救援工作做到實處,為快速 有序 高效地預防和控制緊急事件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