皺紋紙玫瑰花製作教案

2023-02-15 03:36:02 字數 1465 閱讀 7360

一、活動目標:

1、知識與技能:

①知道玫瑰的花語,了解皺紋紙的材質特性

②掌握摺疊、剪裁、花瓣組合技能

2、過程與方法:

①收集玫瑰的有關資訊,完成課前準備

②學會耐心,細緻地進行製作,體驗製作成功的樂趣,並學會玫瑰的製作方法

3、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通過玫瑰花製作的完成,使同學們領略成功的喜悅和對勞動熱愛之情的培養以及對審美能力的培養。

二、重點、難點:

疊繞製作紙花的製作方法與步驟、花瓣的組合過程,製作過程中技巧的把握與美的創造

三、活動準備:

彩色皺紋紙、剪刀、鐵絲、綠色膠帶、白膠。

四、教學過程:

(一)情景構建,激情匯入:****。同學們:你們知道每年的5月第二個週日是什麼節日嗎?

小組討論:(略)

每年9月10日又是什麼節日?

學生回答:(略)

(二)揭示目標,認知導航:

鮮花是個永遠新鮮而浪漫的禮物,不同種類和數量的鮮花代表不同的含義。

(1)你們知道各種顏色玫瑰都代表著什麼含義嗎?

學生:略

紅玫瑰:代表熱情真愛。

白玫瑰:代表純潔天真。

(2)玫瑰除了有愛的含義外,還有其它用途與作用嗎?

學生:略

玫瑰花的用途與作用:

保健醫療:玫瑰花具有理氣、活血、美容養顏、抗衰老作用。

從玫瑰花中提煉的芳香油暢銷國際市場,其**為**的1--2倍,是世界名貴香料。製作的香水更是清新典雅。

食品:常用作糖果、糕點、飲料、香檳的高階香料新增劑。

(三)合作學習,多元評價:

小組和同桌可以配合製作。

製作過程:接下來,老師將教你們製作美麗而溫馨浪漫,名貴而用途廣泛的玫瑰花。

(1)將皺紋紙進行裁剪。

a、從皺紋紙上直接剪下5厘公尺寬的紙條,對折再三折,用剪刀把折的地方剪開。

b、在小紙片的三分之一處,有剪刀刮幾下,再用手指把邊緣卷起來。

c、在下面剩餘部分的中間把皺紋紙拉開。

d、按上同樣的方法做成5片備用。

(2)花朵的組合。

a、拿一根粗的鐵絲對折,把花瓣卷在鐵絲頭上,有花心的形狀即可,然後用細鐵絲固定住,再把多餘的鐵絲剪掉壓平。

b、拿第二花瓣放在花心對稱的位置上把下邊拈緊,第三花瓣放在第二片對稱的地方下邊拈緊。

c、第四片放在

二、三片之間,同樣拈緊。

d、第五片放在第四片中間,同樣拈緊。

e、用細鐵絲固定住,壓平,再用綠色膠帶把鐵絲纏一圈。

(3)綠葉製作

a、把綠色皺紋紙剪成3-4厘公尺的紙條,對折再三折剪開。

b、取一片豎著對折,用剪刀剪成圓弧形,在另一頭的三分之一處也剪乙個圓弧,開啟拉展。

c、用綠色膠帶把葉子粘到花桿上

(四)成果展示、評價。

(略)小結:學習疊紙花的製作方法,鍛鍊手指的靈巧與協調能力,懂得生活中的美都是用雙手創造出的。培養學生熱愛生活的情感。

皺紋紙玫瑰花製作說課稿

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今天說課的題目是 皺紋紙玫瑰花製作 出自 1 知識與技能 知道玫瑰的花語,了解皺紋紙的材質特性 掌握摺疊 剪裁 花瓣組合技能 2 過程與方法 收集玫瑰的有關資訊,完成課前準備 學會耐心,細緻地進行製作,體驗製作成功的樂趣,並學會玫瑰的製作方法 3 情感 態度與價值觀 通過玫瑰花製...

教您皺紋紙玫瑰花的做法

對於很多老年朋友而言,平時閒餘的時間過於充足會讓很多老年朋友心理壓力過大,為了緩解這些的情況,建議各位老年朋友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打發時間,比如說養魚種花 學習手工製作等。手工製作有很多種,比較簡單易學的就是摺紙,那麼在這裡咱們就來學習一下皺紋紙玫瑰花的做法吧。1 皺紋紙玫瑰花的製作需要準備所需要的...

手工製作玫瑰花

內江師範學院 張大千美術學院教案設計 題目 手工製作 姓名 劉玲 班級 2011級2班 學號 20110941007 指導老師 黃花 課題 手工製作玫瑰花 課時 1課時 課型 手工製作課 授課物件 小學六年級 教材分析 本課為選學單元,通過本課的學習使學生們對手工製作的技法有一定的認識和掌握,對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