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性糖尿病症狀

2023-02-15 03:33:04 字數 1532 閱讀 2113

文章目錄*一、妊娠性糖尿病症狀*二、妊娠糖尿病的危害*三、孕媽媽如何應對妊娠糖尿病

妊娠性糖尿病症狀  1、妊娠性糖尿病症狀

妊娠期有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或****假絲酵母菌感染反**作,孕婦體重90kg,本次妊娠併發羊水過多或巨大胎兒者。

2、妊娠糖尿病的檢查

2.1、尿糖測定

尿糖陽性者不要僅考慮妊娠期生理性糖尿,應進一步做空腹血糖檢查及糖篩查。

2.2、空腹血糖測定

兩次或以上空腹血糖≥5.8mmol/l者,可診斷為糖尿病。

2.3、糖篩查試驗

妊娠24——28周進行gdm篩查,50g葡萄糖粉溶於200ml水中,5分鐘內服完,其後1小時血糖值≥7.8mmol/l為糖篩查陽性,應檢查空腹血糖,空腹血糖正常者再行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

2.4、ogtt

空腹12小時後,口服葡萄糖75g,其正常上限為:空腹5.6mmol/l,1小時10.

3mmol/l,2小時8.6mmo1/l,3小時6.7mmol/l。

其中有兩項或兩項以上達到或超過正常值,可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

3、妊娠期糖尿病**

一般情況下,當胰島素受體非正常時即會引發妊娠期糖尿病。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一些患者無法平衡胰島素需求,並繼而發展為妊娠期糖尿病。胰島素抵抗是孕中期出現的一種常見現象,之後可達到非孕期的2型糖尿病患者水平。

皮質醇和孕激素是主要因素,同時人胎盤催乳素,催乳素和雌激素也是誘因之一。同時,也有一些與2型糖尿病相似的解釋:自身免疫性疾病,單基因突變,肥胖,或其他機制。

妊娠糖尿病的危害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主要體現在妊娠期糖尿病會誘發許多併發症。針對這種疾病一定要早發現早**,錯過**的最佳時期就會導致很多的併發症,妊娠糖尿病的併發症很嚴重,所以我們要高度重視。

妊娠期糖尿病對母兒的影響及影響程度取決於糖尿病病情及血糖控制水平。病情較重或血糖控制不良者,對母兒影響極大,母兒近、遠期併發症仍較高。

包括巨大兒、羊水過多、胎肺成熟遲緩、易感染、血管病變、妊娠期高血壓等。

不要單純認為巨大兒等於「大胖小子」或「胖閨女」而已,往近了說新生兒易出現低血糖、黃疸、窒息,其遠期影響包括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風險顯著增高。

孕媽媽如何應對妊娠糖尿病  1、攝取正確醣類

醣類的攝取是為提供熱量,維持代謝正常,並避免酮體產生。孕婦不應誤以為不吃澱粉類可控制血糖或體重,而完全不吃飯。另外,患者應盡量避免加有含糖飲料及甜食,並防止引發餐後血糖快速的增加。

多數孕婦糖尿病患者早晨的血糖值較高,因此早餐澱粉類食物的含量必須較少。

2、注意熱量控制

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別增加熱量,中、後期必須依照孕前所需的熱量,再增加300大卡/天。由於體重減輕可能會使母體內的酮體增加,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故孕期中不宜減重。

3、注意餐次分配

餐次的分配在維持血糖值平穩、避免酮血症之發生,起著重要作用。養成少量多餐的習慣,將每天應攝取的食物分成5——6餐,特別要避免晚餐與隔天早餐的時間相距過長,因此睡前要補充點心。

4、注重蛋白質攝取

如果在孕前已攝取足夠營養,則妊娠初期不需增加蛋白質攝取量,孕婦最好每天做好能喝兩杯牛奶,以獲得足夠鈣質,但切不可將牛奶當水喝。

魚鱗病症狀

魚鱗病屬於一種非常頑固的 病,很容易反反覆覆的發作,在 的同時難度也非常大,時間也是非常的漫長,這個需要患者積極的進行 和護理。為什麼魚鱗病症狀會不同魚 鱗病分為三種 尋常型魚鱗病,遺傳性魚鱗病,板層狀魚鱗病。專家介紹,尋常型的魚鱗病是高發型別,症狀主要以 出現乾燥,伴有鱗屑的脫落,同時 會出現多角...

妊娠合併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 一 定義 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或發現糖尿病稱為gdm.二 妊娠對糖尿病的影響 妊娠可使 糖尿病顯性化,使既往無糖尿病的孕婦發生gdm。是原有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妊娠期糖代謝變化複雜,胰島素運用要及時調整 血糖過低或過高,嚴重者甚至導致低血糖昏迷及酮症酸中毒...

妊娠糖尿病食譜大全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經典食譜1早餐 豆腐腦250克 雜糧饅頭50克 煮雞蛋乙個50克 早點 蘇打餅乾25克 午餐 鹽水河蝦100克 木耳炒白菜190克 蝦皮冬瓜湯100克 蕎麥麵條100克 午點 黃瓜汁150克 晚餐 青椒肉絲130克 絲瓜雞蛋湯100克 芹菜拌海公尺110克 二公尺飯 稻公尺和小公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