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皺紋紙玫瑰花的做法

2023-02-15 08:45:03 字數 531 閱讀 6088

對於很多老年朋友而言,平時閒餘的時間過於充足會讓很多老年朋友心理壓力過大,為了緩解這些的情況,建議各位老年朋友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來打發時間,比如說養魚種花、學習手工製作等。手工製作有很多種,比較簡單易學的就是摺紙,那麼在這裡咱們就來學習一下皺紋紙玫瑰花的做法吧。

1、皺紋紙玫瑰花的製作需要準備所需要的皺紋紙,剪刀,膠水,細鐵絲。

2、剪下一塊9厘公尺長的皺紋紙。

3、將剪下的皺紋紙順著紋路對折,並畫上半個花瓣,用剪刀剪下。

4、剪下後開啟的樣子。

5、用一根鉛筆(只要是上下一樣粗的筆都可以)放在花瓣的尖上,把花瓣卷在鉛筆上。

6、然後用力頂在桌面上,並用大拇指和食指使勁往下擠壓。(分兩到三次擠壓)

7、擠壓好後從鉛筆上取下來。

8、將擠壓好的花瓣開啟,將兩根食指插進花瓣的背面,並用兩根大拇指併排放在花瓣的中心。然後兩根拇指分別向中間用力,將花瓣抻開。注意用力要輕,要均勻。

9、然後將花瓣一片一片分開,把剛剛剪花瓣剩下的紙捲好,做成花心。

10、拿起一片花瓣,將花心放在花瓣的中間,用花瓣將花心包好。

皺紋紙摺紙花大全

手工製作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什麼東西都能夠隨手就成,令人神往啊。1.皺紋紙製作的紙玫瑰,很棒的教程,就是喜歡這種既簡單製作效果又出眾的。2.皺紋紙來做紙藝花,誰說皺紋紙不能製作出非常漂亮的紙藝花,那絕對是胡說。3.皺紋紙製作玫瑰心,皺紋紙製作的紙玫瑰拼湊出來的心形,很給力。4.皺紋紙紙花,素雅的紙...

皺紋紙玫瑰花製作說課稿

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今天說課的題目是 皺紋紙玫瑰花製作 出自 1 知識與技能 知道玫瑰的花語,了解皺紋紙的材質特性 掌握摺疊 剪裁 花瓣組合技能 2 過程與方法 收集玫瑰的有關資訊,完成課前準備 學會耐心,細緻地進行製作,體驗製作成功的樂趣,並學會玫瑰的製作方法 3 情感 態度與價值觀 通過玫瑰花製...

皺紋紙玫瑰花製作教案

一 活動目標 1 知識與技能 知道玫瑰的花語,了解皺紋紙的材質特性 掌握摺疊 剪裁 花瓣組合技能 2 過程與方法 收集玫瑰的有關資訊,完成課前準備 學會耐心,細緻地進行製作,體驗製作成功的樂趣,並學會玫瑰的製作方法 3 情感 態度與價值觀 通過玫瑰花製作的完成,使同學們領略成功的喜悅和對勞動熱愛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