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巧克力玫瑰花的製作方法

2021-08-26 20:13:56 字數 1746 閱讀 9814

漂亮的巧克力花,用來裝飾蛋糕是非常好的選擇。尤其是外觀簡潔巧克力蛋糕,擺上幾朵巧克力花,立馬典雅高貴了許多。

巧克力花的製作不想很多人想象中的那麼複雜。經過糖漿處理後的巧克力,操作性增強了很多。這裡提供2種不同巧克力玫瑰花的捏制方法,大家可以在蛋糕製作中用上,讓蛋糕美美的。

烘焙配料:

黑巧克力125克,葡萄糖漿50克

烘焙之手工巧克力花的製作方法

a:巧克力質地變軟的製作:

捏製巧克力花朵之前,需要將糖漿加入巧克力中,使巧克力質地變軟,易於塑形。步驟如下:

1、黑巧克力掰成小塊放入碗裡。

2、將碗放在熱水裡隔水加熱並不斷攪拌。注意不要讓水濺到碗裡。

3、攪拌到黑巧克力全部溶化,將碗從水裡取出來。

4、倒入糖漿。

5、用橡皮刮刀充分拌勻。

6、拌勻成濃稠的巧克力液。若不著急使用,將巧克力液蓋上保鮮膜放在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室,等凝固後即可使用。若想立刻就使用,請根據下面7-10的步驟進行。

7、把巧克力液倒在大理石臺面上。

8、用刮板反覆的將巧克力液鏟起,使巧克力降溫。

9、巧克力會很快變得越來越稠厚。繼續不斷翻鏟巧克力。

10、當巧克力凝固成團,但仍柔軟的程度,就可以使用了。

烘焙tips:

1、加入糖漿的目的是使巧克力質地變軟,容易操作。加入的糖漿主要是葡萄糖漿。除了品名明確標明為葡萄糖漿的品類外,玉公尺糖漿、低聚醣漿都是可以使用的。

理論上說,果葡糖漿、麥芽糖漿也都可以使用的,但使用比例可能會有所不同。

2、加入糖漿不代表巧克力就一直保持軟質了,它仍然具有遇熱溶化,越冷變硬的特點。適宜的室溫會使巧克力花朵捏製起來更容易。天氣熱的時候,可以減少10克糖漿,使巧克力更好操作一些。

3、加入糖漿後的巧克力,沒用完的可以密封放在冰箱冷藏儲存,能儲存很長時間。

b:烘焙之卷邊玫瑰巧克力花的製作過程

1、將用糖漿處理好的巧克力捏成若干黃豆大小的小圓粒。

2、取一塊巧克力,捏成上尖下粗的形狀。插在筷子上作為花心。

3、取乙個小圓粒,夾在兩張油紙中間,用擀麵杖擀開成圓形。盡量擀得薄一些,做出的玫瑰會比較美觀。但擀得越薄,越難操作。

(油紙的作用是為了防止巧克力粘在擀麵杖上,沒有油紙用保鮮袋代替也可)

4、撕掉油紙,把擀好的巧克力卷在花心上。這是第一片花瓣。

5、繼續擀乙個巧克力圓片作為第二片花瓣,卷在第一瓣花瓣上邊。

6、用手輕輕的把花瓣上部向後捲曲,成為圖中所示的模樣。

7、繼續用同樣地方法放上第三片花瓣,並使之捲曲。

8、這是放上第四片花瓣的樣子。放的時候,使每一片新花瓣的起點在上一片花瓣的中部。

9、重複這個過程,花朵就漸漸成型了。

10、成品。

c:烘焙之直邊玫瑰巧克力花的製作過程

1、同樣製作乙個上尖下粗的花心。直邊玫瑰的花心要比卷邊玫瑰的花心大2-3倍。

2、取乙個黃豆大的巧克力球,夾在油紙間擀開成橢圓形(不同於卷邊玫瑰的圓形哈)。

3、將橢圓形巧克力片包裹花心的上半部分(不要將花心全部包住)。這是第一片花瓣。

4、繼續擀出橢圓形的花瓣,第二片花瓣的起點在第一片花瓣起點稍往後一點,落點在第一片花瓣落點之後,包住第一片花瓣。

5、繼續放上花瓣。每一片新的花瓣的起點都在上一片花瓣的起點稍往後,幷包住上一片花瓣。

6、越往後,花瓣要越大。這也是與卷邊玫瑰不同的地方,卷邊玫瑰可以從始至終使用同樣大小的花瓣,但直邊玫瑰的花瓣必須越來越大,才能順利包住上一片花瓣。

7、隨著花瓣的增多,花心也漸漸全部被包住了。

8、成品。直邊玫瑰的製作難度要高於卷邊玫瑰。

玫瑰花的製作方法

開始前先羅嗦幾句 這種玫瑰花的摺法是很多很多種玫瑰摺法中的一種,叫川崎玫瑰!其實呢,這種川崎玫瑰的摺法也沒有完全,因為越獄中只涉及到花朵的部分,那麼我就介紹這麼多先了 至於花萼和其他的部分,也許以後有機會才說吧!那麼我們華麗的開始吧!嗨 baby 如果想趕在情人節前有所表示 那麼.那現在應該還來得及...

手工製作玫瑰花

內江師範學院 張大千美術學院教案設計 題目 手工製作 姓名 劉玲 班級 2011級2班 學號 20110941007 指導老師 黃花 課題 手工製作玫瑰花 課時 1課時 課型 手工製作課 授課物件 小學六年級 教材分析 本課為選學單元,通過本課的學習使學生們對手工製作的技法有一定的認識和掌握,對啟發...

越獄裡玫瑰花的製作方法 2

越獄裡玫瑰花的製作方法 超詳細 作情人節禮物!心靈手巧的可以做給心愛的人 大家不妨試試 開始前先羅嗦幾句 這種玫瑰花的摺法是很多很多種玫瑰摺法中的一種,叫川崎玫瑰!其實呢,這種川崎玫瑰的摺法也沒有完全,因為越獄中只涉及到花朵的部分,那麼我就介紹這麼多先了 玫瑰花的摺法,詳細介紹 最基本步驟 將摺紙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