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的家庭製作方法是什麼

2023-02-14 23:00:02 字數 872 閱讀 9389

近幾年來,比較流行diy手工香皂,就是說自己在家製作香皂,既可以自己使用,也可以送給親朋好友。手工香皂可以洗手也可以洗臉,另外也可以當做沐浴露來用,它的泡沫非常的豐富,能夠清除毛孔深處的牛油屋,具有保養**的效果,手工皂的製作方法也比較簡單。

★原料1、玻璃杯:用於攪拌原料。製作中由於發熱,最好選擇耐熱的玻璃器皿。切忌使用鋁製品。

2、湯勺:用於溶解燒鹼,也可以用攪拌器代替,同樣忌諱鋁製品。

3、攪拌器:用於攪拌原料,可用大的湯勺代替,迴避鋁製

第1頁品。

模具:牛奶盒、土豆片的包裝,塑料盒等均可

4、水50ml

5、紅葡萄酒50ml(名牌產品中的任何一種均可。喝剩下的也可以再把它有效地利用起來。)

6、食用油250g(橄欖油等植物油均可做好使用新的油。這樣對**有好處。)

7、燒鹼30g(在藥房可買到由於屬於有毒物品購買時需單位介紹信。注意不要用手直接接觸。)

第2頁★方法

1、用水將燒鹼溶解開,將水和燒鹼放在容器中,一直攪拌到水變得透明為止。應該注意的是,攪拌過程中將出現泡沫和發熱現象。

2、一邊放入油,一邊攪拌,待燒鹼完全溶解以後,一邊攪拌一邊將油逐漸地放進去。用攪拌器攪拌10分鐘左右。

3、倒入紅葡萄酒。

4、繼續仔細攪拌,繼續仔細攪拌10分鐘左右,直至紅葡萄酒徹底均勻地分布開來。這時,液體開始逐漸變稠。

5、注入模具中,停止攪拌,兩三分鐘以後,將其注入模具之中。

第3頁6、原封不動地放上1~2天,在溫暖的地方放置1~2天。這時,液體在模具中產生化學反應,請不要用手觸控。

7、從模具中取出,從模具中將香皂取出,可以將刀子或剪子插入模具中以便於順利取出。

8、最後的完成,切成適當大小的方塊,放在通風處,避開日光直曬,放乙個多月以後,製作完成。第4頁

手工皂的製作方法

手工皂越來越受到關注,很多人都很熱衷購買或者送人,下面來看看如何製作的吧。介紹一款紅酒香皂的製作方法。玻璃杯 用於攪拌原料。製作中由於發熱,最好選擇耐熱的玻璃器皿。切忌使用鋁製品。湯勺 用於溶解燒鹼,也可以用攪拌器代替,同樣忌諱鋁製品。攪拌器 用於攪拌原料,可用大的湯勺代替,迴避鋁製品。模具 牛奶盒...

食醋的家庭製作方法

主要原料糯公尺50公斤 酒藥2公斤 溼澱粉80公斤 鮮酒糟80公斤 麩皮50公斤 穀糠50公斤 塊曲20公斤 酵母10公斤 食鹽6公斤。裝置用具甑壇 缸 鍋。製作方法 1 蒸熟拌麴 將糯公尺浸漬,水層比公尺層高出20厘公尺左右。浸債時間 冬春氣溫15 以下時為12 16小時 夏秋氣溫25 以下時,以...

玫瑰柚子茶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導語 各種各樣的花草茶已經成為大家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一部分,因為各種花茶中的維生素,檸檬酸還有一些鹼性物質對於人體的健康,還有美容養 各種各樣的花草茶已經成為大家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一部分,因為各種花茶中的維生素,檸檬酸還有一些鹼性物質對於人體的健康,還有美容養顏都有巨大的效果。玫瑰花氣味香甜,含有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