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這七類寶寶更容易發燒

2023-02-15 03:30:02 字數 974 閱讀 6591

導語:寶寶發燒對於爸爸媽媽來說,是照顧寶寶必須掌握的護理關口。但是這樣經常性發燒,無論對爸爸媽媽,還是對寶寶,都是一種無盡的折磨。有的父

寶寶發燒對於爸爸媽媽來說,是照顧寶寶必須掌握的護理關口。但是這樣經常性發燒,無論對爸爸媽媽,還是對寶寶,都是一種無盡的折磨。有的父母會認為,寶寶就是要發燒才會長身體。

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寶寶經常性發燒,對寶寶的身體和智力的發展都會帶來一定的傷害。所以,預防寶寶發燒就成為父母學習的乙個重要課題。

什麼樣的寶寶才是最容易發燒的呢?現在我們一起看看你家的寶寶有沒有中招吧!

1、不愛喝水的寶寶

寶寶因為飲料味道佳,經常只喝飲料不喝水。但是如果長期僅用果汁、牛奶、飲料替代白開水,裡面藏有的過多甜食不僅傷害了很多寶寶的牙齒,也影響了他們的消化功能。

解釋:

水參與了人體的所有代謝,喝水少自然愛生病,因此水也是預防和**寶寶感冒發燒最重要的「藥」。建議家長要從小讓寶寶養成愛喝白開水、主動喝水的習慣,謹記不要用飲料、果汁替代白開水。

春冬之際室內空氣乾燥,應適當增加飲水量。感冒、發燒及嘔吐或腹瀉脫水時更加應該頻繁喝水。

2、穿得太多的寶寶

家中常常是老人在照顧寶寶,有些老人自己怕冷就覺得寶寶也怕冷,乾燥溫暖的室內也讓寶寶穿得裡三層外三層,小臉經常捂得紅撲撲的。經常會聽到年輕的爸爸媽媽這樣說到,在5度的時候寶寶穿這麼多,在20度那樣寶寶還是穿這麼多。

平時對長輩們提個意見,他們就會說寶寶一著涼就會感冒。其實,寶寶太熱也會引起感冒,嚴重的還會導致發燒。

寶寶經常處於活動狀態,穿得過多,容易出汗,並引起內熱蓄積,稍有不甚就會引發感冒發燒。寶寶穿衣要根據氣候、室內溫度隨時增減,以寶寶面色正常、四肢溫暖和不明顯出汗為宜。出生38天內的新生寶寶在室內要比大人多穿一件。

2至3個月大時,在室內可以和大人穿一樣多的衣服,室外多穿一件。

更大一些的寶寶,在室內可以比大人少穿一件,室外穿得和大人一樣即可。但家長要注意寶寶腳的保暖,因為腳與上呼吸道黏膜有著密切的神經聯絡,一旦腳部受涼就容易引發感冒。

做這四類人

做這四類人,讓老闆心甘情願為你加薪 第一類超有毅力,加班不要命型 什麼樣的員工是最優秀的員工,就是每天加到凌晨一兩點,你要是十一二點就走,你都不好意思和人家打招呼 這是一位朋友手機彩鈴中模仿電影 大腕 中的一段,雖然有點誇張,但也確實反映了乙個問題,那就是普遍存在的加班問題,記得我剛到乙個公司的時候...

CFA一級考試複習攻略,這七條說的太全面了

cfa一級考試題量大,時間短,因為建議考生在理解性記憶的基礎上強制性記憶。例如 lifo和fifo對netincome,cashflow的影響,在考場上沒有時間去一步步推導它們之間的關係,而是一下就能想到在物價水平不變和上公升的市場環境中,使用lifo的現金流相對於fifo方法要偏大,真正做到將公式...

發生這10件事你們該分手了

章節1 導讀 2 分手 3 交流有障礙 4 沒有了高潮 5 你給他打 6 洗澡時間變長 7 浪漫不見了 8 見朋友比見他的時間多 9 工作,工作還是工作 10 忘了什麼 11 第三次世界大戰 導讀 如果你覺得這些事情已經發生在你的生活中,那麼是退出的時候了。分手意味著再次給自己追求幸福的權力,除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