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儲存擠出的母乳呢

2023-02-15 00:30:03 字數 752 閱讀 6016

女性在生產坐完月子之後,可能有兩三個月就要回去上班,所以這個時候只好選擇先擠好自己母乳,留在家裡給小孩準備,但是我們都知道母乳存放的時間不能過久,而且有一定的要求,所以說為了讓孩子吃到健康的母乳,那麼我們就需要認識一下,儲存擠出來母乳的一些方法。

室溫儲存:

初乳(產後6天之內擠出的奶)——27℃~32℃室溫內可儲存12個小時;

成熟母乳(產後6天以後擠出的奶)——15℃室溫內可儲存24小時;19℃~22℃室溫內可儲存10小時;25℃室溫內可儲存6小時。

冰箱冷藏室儲存:

0~4℃冷藏可儲存8天。

冷凍儲存:

母乳冷凍儲存與冰箱的情況有關——

●如果是冰箱冷藏室裡邊帶有的小冷凍盒,儲存期為兩周。

●如果是和冷藏室分開的冷凍室,但是經常開關門拿取物品,儲存期為3~4個月。

●如果是深度冷凍室,溫度保持在0℃以下,並不經常開門,則儲存期長達6個月以上。

●儲存過的母乳會分解,看上去有點發藍、發黃或者發棕色,這都是正常現象。

●冷凍的母乳在解凍時,應該先用冷水沖洗密封袋,逐漸加入熱水,直至母乳完全解凍並公升至適宜哺喂的溫度,或放置在冷藏室慢慢解凍退冰。

●解凍後直接倒入奶瓶中就可以喂寶寶了。解凍後的母乳一定要在24小時內吃掉,並且不能再次冷凍。

想要讓孩子可以吃到健康營養的母乳,那麼上面所介紹的這些儲存母乳的方法問題,生產過後的媽媽們都需要注重了,雖然我們知道寶寶吃到新鮮的母乳更利於健康,但是有的人因為實際情況的原因,必須先把母乳擠好準備在那裡,所以這些儲存的技巧自然是比較重要的。

如何提高母乳質量呢

與配方奶粉餵養相比,母乳餵養無疑更有益於寶寶的健康。母乳可以說是最適合寶寶發育生長需求的理想食物,而提高母乳質量則直接關係到寶寶的健康發育。不過話又說回來,媽媽要如何提高母乳質量?要怎麼樣才能讓寶寶吃上母乳質量高的奶水呢?乳母所需熱能和營養素比普通 高,所以餐次要比平時多,營養物質的濃度要比平時大些...

母乳科學的儲存方法

母乳常溫下怎麼儲存 母乳中的溶菌酶能破壞細菌的粘多醣複合體 母乳中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可以使微生物凝聚。但在室溫條件下,這些溶菌酶和免疫球蛋白隨著時間的推移,將發生分子結構的改變而逐步失去應有的陰抑細菌生長的功能。初乳 產後6天之內擠出的奶 27 32 室溫內可儲存12個小時。成熟母乳 產後6天以後...

母乳的儲存,解凍及一些細節問題

3 儲存母乳要放在冰箱的後面,而不是門上。4 冷凍的母乳不能放在室溫裡慢慢解凍。而是要放在溫水裡 最好是流動的溫水,就是比較浪費水 解凍,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不要把整個母乳儲存的容器都浸入溫水裡,這樣有水進入母乳的可能。也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裡解凍。這也是為什麼母乳儲存時不要大量,小量的母乳解凍和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