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注意事項母乳餵養6大技巧

2023-02-15 00:27:04 字數 953 閱讀 4035

導語:每一位新手媽媽都清楚知道,母乳餵養對寶寶和媽媽都是非常有益的。但是事實往往未如所願,母乳餵養讓很多媽媽都不得不放棄。下面就為媽媽介

每一位新手媽媽都清楚知道,母乳餵養對寶寶和媽媽都是非常有益的。但是事實往往未如所願,母乳餵養讓很多媽媽都不得不放棄。下面就為媽媽介紹一下成功餵養的技巧,讓每一位寶寶都能吃上母乳。

母乳餵養竅門1:你要坐得舒服。

選擇一把舒適的、有扶手的椅子,再用枕頭支撐好你的後背和胳膊。大多數沙發都不能提供足夠的支撐,讓你舒服地餵奶,所以你得靠枕頭的幫助。

你可以在腳下墊幾個枕頭,以免身體向寶寶傾斜,也可以把腳放在腳凳、咖啡桌或一摞書上。在大腿上放個枕頭或疊起來的毯子,你就不用彎腰了。無論你採用哪個姿勢餵奶,都一定要把寶寶抱向你的乳房,而不是用乳房去夠寶寶。

母乳餵養竅門2:託好乳房。

母乳餵養期間你的乳房會變得更大、更沉重。所以,你在餵奶的時候可以用空著的那只手以c形(4個手指託在乳房下面,大約在時針9點鐘的位置,大拇指在上面3點鐘的位置)或v形(把乳房託在分開的食指和中指之間)托住乳房。

小提示:手指應距離乳頭和乳暈至少5厘公尺,以免寶寶咬到你的手指。

母乳餵養竅門3:支撐好寶寶。

讓寶寶感到安全舒適,有助於他更愉快有效地**。用胳膊、手加上枕頭或疊起來的毯子來支撐寶寶的頭、頸、背和臀部,讓它們保持在同一直線上。你可以把寶寶包裹起來,或把他的雙臂輕輕固定在身體兩側,這樣就能更輕鬆地給寶寶餵奶了。

母乳餵養竅門4:經常變換姿勢。

嘗試不同的餵奶姿勢,有助於找到你覺得最舒服的姿勢。

很多媽媽發現避免乳管阻塞的最佳方法就是有規律地變換餵奶的姿勢。因為每種姿勢都會使乳頭的不同部分承受壓力,也可能會幫你避免乳頭疼痛。

小提示:每次餵奶輪流用不同的乳房先喂,你的奶量會大大增加。

母乳餵養竅門5:先放鬆,再餵奶。

做幾次深呼吸,閉上眼,冥想一些寧靜的畫面。在手邊放一大杯水、牛奶或果汁,準備在餵奶的時候喝。別忘了,補充足夠的水分能幫你分泌更多乳汁。

母乳餵養飲食注意事項

母親在餵母乳期間,為了自身及寶寶的健康,應避免攝取某些會影響乳汁分泌的食物或個人的一些特殊嗜好,以免破壞良好的哺喂效果。1.會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 如韭菜 麥芽 人參等食物。2.刺激性的東西 產後飲食宜清淡,不要吃那些刺激性的物品,包括 辛辣的調味料 辣椒 酒 咖啡及香菸等。酒 一般而言,少量的酒可促...

母乳餵養規定

一 本院全體工作人員必須遵守促進母乳餵養的規章制度,大力宣傳和執行國際促進母乳餵養的有關規定。二 本院相關工作人員必須參加實施母乳餵養規定的技術培訓,合格後方可上崗。三 產科醫護人員必須做好孕產婦實施母乳餵養的宣傳工作,如母乳餵養的好處 母乳餵養的方法等。四 產科醫護人員要幫助 促使母親在產後半小時...

母乳餵養方法

第一屆全國高等醫學院校大學生臨床技能競賽 競賽試題命制卡 專案型別大綱題幹 內容初賽用題兒科學母乳餵養方法 1 清洗雙手 2 對乳腺和乳頭濕熱敷3 5分鐘,按摩乳房,清潔乳頭 3 體位 坐位,哺乳一側腳放高,斜抱嬰兒,嬰兒頭 肩枕於肘彎 4 手掌託乳房,拇指和食指夾乳暈兩旁,一次哺乳10 15分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