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適合自己的睡眠時間 x

2023-02-15 00:30:04 字數 745 閱讀 5632

在所有的健康指標中,睡眠時間和***壞佔了很大比例。最新一期台灣《康健》雜誌指出,不同人群需要睡眠的時間也有所不同。

出生1—2週內的新生兒平均一天(包含夜晚及白天間斷睡眠)的總睡眠量應該達到17個小時。這段時期,新生兒睡眠質量的好壞與新生兒的發展成熟度關係很大,很多新生兒做夢比率也非常高,可能佔整晚睡眠的40%—50%。

出生6個月後的嬰兒這時平均一天的睡眠量降為13—14個小時。針對這個階段,家長最明智的做法是,確保孩子在最後一次睡眠結束後,至少保持兩小時的清醒間隔,以確保晚上的睡眠質量。

學齡前的孩子天的總睡眠量減少至12小時左右。此時孩子通常在白天會有一次小睡,而這一小段睡眠時間對學齡前的孩子非常重要,有助於孩子發育和成長。

進入小學後一天的總睡眠量會減少為9—11個小時。

進入青春期的青少年這段時期的睡眠形態已近似成年人,建議中學學生一天總睡眠量為7—8小時。

成年人最理想的是7—8個小時,但據統計,如今人們的睡眠時間嚴重缺乏,建議每天中午至少休息10—15分鐘,以確保好的精神狀態。

中老年人白天嗜睡,晚上睡眠時間較短。換句話說,中老年人並不是因為睡眠需求減少,而是其夜晚維持長時間睡眠的能力變差了。研究表明,中老年人平均整晚睡眠時間為6小時,做夢階段約佔20%。

台灣長庚醫院睡眠中心臨床心理師吳家碩指出,當找到適合自己的睡眠時間以後,就可以在白天擁有好體力,晚上擁有好睡眠。因此,與其斤斤計較於到底需要幾小時的睡眠才健康,倒不如花些時間,觀察自己白天精神、情緒等各方面是否良好,睡眠品質是否滿意。白天與晚上感覺都很舒服,就說明你睡好了。

找到適合自己的求職方式

找到適合自己的求職方式 網路求職 網路資訊浩如煙海,即使是十分突出的人才,也未必能夠引起用人單位的充分重視 據統計,規模較大的企業一般每週要接收500份至1000份電子簡歷,其中的80 在管理者瀏覽不到30秒鐘後就被刪除了。要讓別人在半分鐘內通過乙份電子郵件對你產生興趣,其難度與跟用人單位直接見面相...

告訴你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方法

一 我想做什麼 人人都有理想,那是我們成功的原動力。對於自己都不知道要去 的船來說,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明白自己想做什麼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很多人把自己的理想在嘗試之前就扼殺了,因為他們不夠勇敢和自信。這種思維方式,就像不停注水的沙袋,越來越沉重,只能拖住你的腳步。因此,放下所有的疑慮,我現在開始...

告訴你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方法

一 我想做什麼 人人都有理想,那是我們成功的原動力。對於自己都不知道要去 的船來說,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風。明白自己想做什麼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很多人把自己的理想在嘗試之前就扼殺了,因為他們不夠勇敢和自信。這種思維方式,就像不停注水的沙袋,越來越沉重,只能拖住你的腳步。因此,放下所有的疑慮,從現在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