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營養粥食譜粥怎麼做

2023-02-14 20:42:02 字數 1034 閱讀 1739

導語:懷孕了!全家歡喜的事情。但是,這個時候孕婦不是乙個在「戰鬥」了。她需要更多的營養去「支撐」她和baby!粥食最合適了,營養高,又好消化

懷孕了!全家歡喜的事情。但是,這個時候孕婦不是乙個在「戰鬥」了。

她需要更多的營養去「支撐」她和baby!粥食最合適了,營養高,又好消化。真是懷孕期間必備良食啊!

要知道只有孕婦吃的好了,寶寶才會健康的啊,所以那就隨我看看營養粥食譜吧!!

小公尺紅糖粥

小公尺所含蛋白質、脂肪、鐵及其他微量元素均比大公尺多,小公尺中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含量也比大公尺高,小公尺中還含有少量胡蘿蔔素,大公尺、小公尺二者提供的熱量大致相同。 小公尺可健脾胃,補虛損,因此,以小公尺作為產婦的一部分主食是很有益處的。紅糖含鐵比白糖高1-3倍,對於排除瘀血、補充失血有較好的作用。

原料:小公尺100克,紅糖適量。

一、將小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開水鍋內,旺火燒開後,轉小火煮至粥粘。

二、食用時,加入適量紅糖攪勻,再煮開,盛入碗內即成。

特點:此粥粘糯香甜。

糯公尺粥此粥具有止嘔作用,適於有妊娠反應的孕婦食用。

原料:糯公尺100克,水800克。

1、糯公尺揀去雜物,淘洗乾淨。

2、鍋置火上,放水燒開,放入糯公尺,攪開,再燒開後,滾煮5分鐘左右,用小火熬約40-50分鐘,至糯公尺軟爛,湯汁變稠,即可食用。

特點:滑潤粘稠,清香爽口。

大棗桂圓粥

此粥有健胃益脾、安神補血的功效,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較多的維生素b2、維生素c、鈣、鐵等營養物質,產婦食用有利早日**。

原料:小公尺100克,大棗100克,桂圓肉50克,紅糖100克。

製作:1、將小公尺淘洗乾淨;大棗與桂圓肉也都洗乾淨。

2、沙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清水,燒開下小公尺,然後放入大棗、桂圓,煮開後,改用小火。

3、當小公尺快爛時,加入紅糖,繼續煮至粥稠時即可。

特點:氣香,味甜。

看著就可口快給你的老婆獻上乙份口可的營養粥吧。既簡單,又有營養,而且平時多給自己的老婆做做這些營養粥,還可以增進夫妻間的感情,孕媽媽開心了,寶寶也可以感覺的到的哦。這樣的方法真的很不錯。

你值得一試!

紅棗花生紅豆粥怎麼做

導語 好久不見,今天為大家帶來一款健康粥,紅豆花生紅棗粥,很多的朋友也都是喝過它,效果也是會非常好,平常的時候多喝一些還可以起到很好 好久不見,今天為大家帶來一款健康粥,紅豆花生紅棗粥,很多的朋友也都是喝過它,效果也是會非常好,平常的時候多喝一些還可以起到很好養生的作用,它是一款很好的補腦 健腦保健...

幼兒健脾養胃粥怎麼做呢

導語 經過漫長而炎熱的夏季,有些媽媽在寶寶餵養中不注意,會給寶寶喝一些冷飲或者吃一些冰涼的食物,因為寶寶的腸胃發育尚未完全,會直接傷害到 經過漫長而炎熱的夏季,有些媽媽在寶寶餵養中不注意,會給寶寶喝一些冷飲或者吃一些冰涼的食物,因為寶寶的腸胃發育尚未完全,會直接傷害到嬌嫩的腸胃,使消化能力減弱,所以...

寶寶食譜都有哪些營養粥呢

導語 很多年輕的媽媽第一次生小孩都非常懵懂,不知道該如何照顧小孩才能把小孩照顧非常健康。小孩子剛出生的那幾個月是吃母乳或者是喝奶粉的,不 很多年輕的媽媽第一次生小孩都非常懵懂,不知道該如何照顧小孩才能把小孩照顧非常健康。小孩子剛出生的那幾個月是吃母乳或者是喝奶粉的,不過當寶寶越來越大,單純只是母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