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花生紅豆粥怎麼做

2023-02-14 20:18:02 字數 882 閱讀 5035

導語:好久不見,今天為大家帶來一款健康粥,紅豆花生紅棗粥,很多的朋友也都是喝過它,效果也是會非常好,平常的時候多喝一些還可以起到很好

好久不見,今天為大家帶來一款健康粥,紅豆花生紅棗粥,很多的朋友也都是喝過它,效果也是會非常好,平常的時候多喝一些還可以起到很好養生的作用,它是一款很好的補腦、健腦保健粥,老少皆宜,對於即將高考的學子和老人來說,簡直是福音,接下來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花生仁(生):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菸酸、維生素k、鈣、鎂、鋅、硒等營養元素,有增強記憶力、抗老化、止血、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減少腸癌發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經;具有醒牌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之功效。棗(幹):

棗含有維生素a、c、e、p,生物素,胡蘿蔔素磷、鉀、鎂等礦物質,葉酸,泛酸,菸酸等。

它有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治骨質疏鬆和貧血,軟化血管,安心寧神等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質疏鬆、青少年生長發育高峰期缺鈣、女性易貧血缺鐵等,食用棗類食品都會有很好的食療效果,病後體虛的人食用棗類也有很好的滋補作用。紅棗適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減少其他藥物對肝臟的損害。

紅棗中含環磷酸腺甙,可擴張血管,增強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處。具體做法如下:

1. 紅豆、花生仁洗淨,用冷水浸泡回軟。

2. 紅棗洗淨,剔去棗核。

3. 粳公尺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4. 鍋中加入約1500毫公升冷水,放入紅豆、花生仁、粳公尺,旺火煮沸後,放入紅棗,再改用小火慢熬至粥成,以白糖調味即可。

以上就是給大家介紹的了,是不是簡單上手呢,閒來無事的話不如煮這款美味、營養又保健的粥來保養下吧!溫馨提示: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花生不可與香瓜同食。

棗不易與蝦皮、蔥、鱔魚、海鮮、動物肝臟、黃瓜、蘿蔔同食。

生活養生 花生公尺煮紅棗的具體功效

文章導讀 花生是平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食物,大家都很清楚花生當中所包含有的營養成分是非常多的,但如果是加上紅棗一起煮水來喝的話就可以使得營養成分變得更加豐富,畢竟這兩種食物都是有很多的營養元素,最顯著的就是補血的功效,喝起來的話也是比較甘甜的,對於非常多貧血的患者來說就是可以起到乙個補血,或者是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