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吃什麼?產後催乳食譜重點

2023-02-14 20:39:06 字數 476 閱讀 7491

為了新生兒的健康,一般在寶寶出生後三個月都餵養母乳。但是很多年輕媽媽的母乳都不足,推薦一些有利於催乳的食譜給新媽媽吧。一、萵苣子粥材料:

萵苣子15克、甘草6克、粳公尺100克。做法:將萵苣子搗碎,加甘草,再加水200毫公升同煮,煮至水剩餘100毫公升時,濾汁去渣。

將濾汁、粳公尺一同入鍋,加水同煮,公尺爛即成。功效:萵苣子是菊科植物萵苣的種子,以顆粒飽滿、乾燥無雜質者為佳。

它性味苦寒,能下乳汁,通小便。甘草性味甘平,能和中緩急,調和諸藥。粳公尺粥被譽為「世間第一補人之物」。

三物合用,是很好的催乳藥膳。

二、山甲燉母雞材料:老母雞1只、穿山甲(炮製)60克,蔥、姜、蒜、五香粉、精鹽等適量。做法:

母雞去毛及內臟,穿山甲砸成小塊,填入雞腹內。入鍋,加水及調味料,燉至肉爛脫骨即可食用。功效:

穿山甲性味鹹涼,通經下乳。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寫道「穿山甲、王不留,婦人食了乳長流,亦言其迅速也」。雞肉營養豐富,性味甘溫平,既補氣,又補血。

產婦下奶吃什麼好?產婦吃什麼下奶快

導語 產婦吃什麼下奶?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媽媽對自己能夠勝任母乳餵養工作的自信心將是母乳餵養成功的基本保證。不論女性乳房的形狀 大小如 產婦吃什麼下奶?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媽媽對自己能夠勝任母乳餵養工作的自信心將是母乳餵養成功的基本保證。不論女性乳房的形狀 大小如何,都能製造出足夠的奶水,從而帶給寶寶豐...

產後吃什麼能防衰老

哺乳媽媽應保證攝入充足的鈣,以滿足母嬰二人的生理需要,否則,可能造成腰痠腿痛,還可能因為奶水中的鈣量不足影響嬰兒的生長發育。有人說新媽媽在月子裡不能吃鹽,所以飯菜 湯裡一點鹽也不放。事實上,這樣做只會適得其反,適量的鹽對新媽媽是很有益處的。由於產後出汗較多,乳腺分泌旺盛,體內的鹽很容易隨著汗水流失,...

產婦吃什麼可以美白呢

能夠擁有乙個非常白皙無暇的 是大多數女性朋友們都想要的事情,但是一般美白都是非常難以去完成的事情,不過對於美白的方法還算是非常多的,但是想要健康的進行美白的話還是要用食療的方法,因為只有這種方法是最安全的,不會輕易的損害到自己的身體健康,尤其是對於孕婦們來說,這樣的話對於自己腹中的寶寶是不會出現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