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海參湯怎麼做最有營養

2023-02-14 19:54:05 字數 1231 閱讀 2685

文章目錄*一、胡椒海參湯簡介*二、胡椒海參湯怎麼做最有營養*三、胡椒海參湯怎麼做營養會流失*四、胡椒海參湯各食材的處理方法

胡椒海參湯簡介胡椒海參湯是是由胡椒、海參等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山東省傳統的漢族名菜,屬於魯菜系。

胡椒海參湯怎麼做最有營養胡椒海參湯做法一

主料:水發海參750克,胡椒粉3克。調料熟大油、蔥各25克,料酒15克,鹽4克,味精5克,生薑水10克,香油、醬油少許,雞湯750克。

1、把發好的海參放於清水中,逐個細心摳去腹內黑膜,洗淨泥沙、片成大片,在開水中氽透控出水分。香菜擇好洗淨切成3厘公尺長的段。

2、炒勺上旺火,將熟大油燒熱放入蔥絲稍炒,烹入料酒加入雞湯、味精、毛薑水、醬油鹽和胡椒粉,將海參片也放入湯內,湯開後將浮抹撇去調好味,淋入香油盛入大湯碗中,撒上蔥絲和香菜段即可。

胡椒海參湯做法二

原料:水發海參5個,香菜段15克。

調料:蔥絲25克,精鹽、味精各1小匙,胡椒粉1/2小匙,料酒1大匙,生薑水2小匙,香油、醬油各少許,熟豬油5小匙,雞湯750克。

1、把水發海參去除腹內黑膜,洗淨泥沙,片成大片,放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水分。

2、鍋置旺火上,加入熟豬油燒熱,先下入蔥絲稍炒,再烹入料酒,加入雞湯、味精、生薑水、醬油、精鹽和胡椒粉,放入海參片燒沸。

3、撇去浮沫,淋入香油,盛入大湯碗中,撒上蔥絲和香菜段即可。

胡椒海參湯做法三

1、先將水發海參發泡好後清洗乾淨,將排骨剁成小塊,把蘑菇洗乾淨切成片狀。

2、將排骨放入碗中,加上蔥薑、鹽、胡椒粉和黃酒後攪拌均勻,醃製2個小時左右。

3、將排骨均勻的鋪在準備好的砂鍋底部,再把蘑菇切片和天麻片鋪在排骨上。

4、在砂鍋中加入足夠量的清水後,用毛巾把砂鍋的縫隙圍起來,用大火加熱。

5、煮沸後將海參放入砂鍋中,調至小火繼續加熱1個小時左右即可。

胡椒海參湯怎麼做營養會流失海參不宜煮的時間過久,否則營養會流失。

胡椒海參湯各食材的處理方法  1、把鮮活的鮮海參買回家以後,一定要及時破腹取臟,否則海參會很快消瘦,甚至還會自溶為液體。方法很簡單,就是剖開鮮海參的肚子,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然後用洗水洗淨,再摘除參嘴。

2、把洗淨的海參放入開水中煮大約45分鐘,把海參煮到縮小、用手摸感覺有彈性時撈出。這一步也可以這麼做,就是把洗淨的海參放入高壓鍋內蒸30分鐘左右。

3、再把海參放進淘公尺水中煮1~2小時,待海參煮得軟嫩時取出。

4、用涼水將海參清洗,放入純淨水或涼水中浸泡。一般要浸泡兩天,中間注意多換幾次水。如果放在冰箱的保鮮室內浸泡,可以少換幾次水。

海參怎麼吃有營養價值

海參怎麼吃有營養價值?改革開放以來,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平也在不斷的提高,對物質需求由量向質的轉變。海參,比不是乙個陌生的字眼,在滋補品商店,酒店的菜譜上都能看見。那麼,海參怎麼吃有營養價值呢?如果覺得做海參不麻煩的話我推薦上品堂原味即食海參,營養價值保留到最大化。海參的吃法是很有講究的,稍不...

枸杞怎麼吃才最有營養

枸杞具有很好的滋補功效,可以稱得上是一種保健食材,常可以泡水飲用,不僅能夠對女性朋友起到補氣血的效果,而且還可以對人體發揮積極有效的作用,受到很多人的喜愛。那麼,枸杞怎麼吃最有營養呢?相信你經過下面的具體介紹後可以有所了解。一.山藥枸杞燉雞肉 1.將雞肉處理好,洗淨後切塊。2.把雞肉放在開水中過血水...

鴿子湯怎麼燉才有營養

鴿子的營養價值比雞還高,鴿子湯對於身體虛弱者來說是一道營養的補品,那麼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呢?以下為您介紹。鴿肉有補肝壯腎 益氣補血 清熱解毒 生津止渴等功效 現代醫學認為 鴿肉壯體補腎 生機活力 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在秋冬多喝這湯,可以增強體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