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寫人作文 大大的我與小小的願望

2023-02-14 17:39:04 字數 1839 閱讀 1077

每乙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乙個小小的願望,就像一粒種子慢慢發芽,然後長大。它是每個孩子的希望,它讓孩子更加熱愛生活……我也同世界上千千萬萬的孩子一樣,有著乙個屬於自己的小小願望,不平凡的願望……(能開門見山,直接切入主題。省略號的運用,使*新穎,含蓄,能引發讀者的想象。

)從小我的媽媽就患有心臟病。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生活得很累。要是劇烈運動,或者體力勞動,媽媽的呼吸就會變得急促起來,就像是有尖刀在心臟刺痛一般。

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媽媽似乎在變化,一天比一天蒼老。皺紋悄無聲息地爬上了她的額頭,雀斑也慢慢浮上了她的面頰,以至於我不忍心離開她一分一秒。

看著她那雙略顯蒼老的大眼睛,摸著她那瘦弱的手,心中便不由自主地湧起一股莫名的憂傷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漸漸長大,但依戀媽媽、愛媽媽的情感卻更濃了。我希望她能永遠年輕,漂亮,健康!

(從文中的描寫看,作者對媽媽的觀察細緻,理解深刻。比如對媽媽犯病時,對媽媽「變化」的描寫,可以說是「入微,精彩」;從「對媽媽的依戀,不忍離去」的描寫,則是作者真情實感的自然流露。這段寫得入情入理,很是感人;而對媽媽的「孱弱」的描寫,又為後文的展開埋下了「伏筆」。

)有乙個週末,我從學校回到家,爸爸在路上告訴我:「孩子,你媽媽……她……」我的腦海中一片空白,頓時忘記了這個世界,這個宇宙,甚至忘記了我是誰!怎麼可以這樣,媽……爸爸看我臉色一下子蒼白起來,連忙說道:

「她差點死了,孩子,你怎麼了?」我還沒有回過神來,在那一片煙波浩渺的「大海」上漂蕩。突然,我像是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似的,一聲大叫:

「爸,你說——媽媽她差點死了?也就是她還沒有死!爸,你快告訴我,到底是怎麼了?

」爸爸急急忙忙地說道:「你媽媽脖子上長了一顆瘤,幸虧發現得早,要不,就……」

是嗎?嗯……」我說。我在心裡暗自歡喜,也似在對上帝說:

感謝你啊,上帝!謝謝你給予了我媽媽第二次生命!(以上兩段對話寫得精彩、傳神、成功。

希望媽媽「能永遠年輕,漂亮,健康」,這既是自己的心願,也是人之常情。但天有不測風雲!周

末回家本應盡享天倫之樂,然而從爸爸口中得知的,卻是殘酷的、不能接受的現實——媽媽脖子上長了那要命的「瘤」!這給了作者情感上以致命的打擊。當得知「幸虧發現得早」時,又轉而為慶幸。

這正是「文如看山不喜平」。人性,親情,心理的變化,情感的波瀾,在父女的對話間彰顯無遺。)

我媽媽是一名醫生,她整日都要不停地給病人看病,自己卻沒有顧上休息!而我的願望,就是希望她能健康、平安地生活!和我同齡的孩子們的願望是不要上課,或者少一點作業,能夠無限地上網聊天,甚至擁有更多的自由空間,想擁有吃不完的零食……可是,我的願望卻很簡單、也很平凡,我並不奢求得到什麼昂貴的東西,在我看來,無論得到什麼,都永遠比不上我媽媽的健康!

只要她幸福快樂,我就是這個世界上最開心、最幸福的人!(「媽媽是一名醫生」,照理說應該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但偏偏她是「為了病人」卻顧不上休息,治好了別人,卻病倒了自己。

這說明:媽媽是一位「忘我工作的好人」,希望「好人一生平安」,這是再正常不過的希望,但現實情況卻讓這合理的願望變成了「奢求」!再把自己這「小小的心願」與同齡孩子相比較,更能表現作者對媽媽健康的關注,對親情的珍視。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我也知道,人生不可能都是那麼順心如意,並不是任何事情都是自己能夠主宰的。但是,我這個小小的願望,是發自我內心深處、最希望實現的。

或許可能實現不了,但是,它的確是我心中永不泯滅的希望,只要是能讓媽媽快樂,我就會為實現那一線的希望而付出一百倍的努力!(恰當的引用名言警句,能夠使*增色不少。在此引用蘇詞,正是恰到好處。

而作者對願望能否實現的觀點是現實,客觀,睿智,合理的。足以見得,作者對母親,親情的倚重。)

現在,我心中的那一粒小小的願望的種子,已經長成一株嫩綠的樹苗,我正用我最真誠,最純潔的心去呵護它,澆灌它……它最終會長成一棵偉岸的大樹,代表著我那乙個不平凡的、小小的心願,承載著我心中對媽媽的至愛與真情,自由翱翔在蔚藍長空……

初一寫人作文 我認識這樣的人

每天我上學路過時,都會碰見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大爺,他是一位修鞋工人,每天從早晨五點起到晚上八點才回家。他總是那麼慈祥,和藹。他的眼像珍珠一樣,釋放出璀璨的光芒。那種光芒也流露出他對別人的親切。頭上的白髮一天一天增加,但並沒有改變別人對他美好的印象。濃濃的眉毛,高挺的鼻樑,還有那微微顫動的嘴唇。他的笑容...

2023年初一寫人記事作文 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 開學了,我們迎著和煦的春風,邁著輕快的步伐,迎來了乙個新的開始。初中的校園,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見到了將要和我同舟共濟三年的校友,見到了將要幫我度過無數難關的老師,見到了課本,見到了大哥哥和大姐姐 這預示著我的新開始!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終於感受到了初中的緊張,每天早上的四節課,變成了忙碌...

初一寫人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

困難 自信 堅持是三個好朋友,誰也不會分開,因為他們都是通往成功的道路。題記 保爾 柯察金的一生驗證了這句格言 保爾 柯察金的形象,在我們心目中,是正直和堅強的象徵,是艱苦奮鬥和自強不息的象徵。他用自己不平凡的一生驗證了這句格言。保爾在部隊裡當騎兵,作戰異常勇猛。一次激戰中,他頭部受重傷,被送進了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