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實務 營業稅的納稅地點

2023-02-14 12:18:03 字數 1254 閱讀 8384

營業稅的納稅地點如下所示:

(1)納稅人提**稅勞務,應當向應稅勞務發生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納稅人從事運輸業務,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2)納稅人轉讓土地使用權,應當向土地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納稅人轉讓其他無形資產,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3)單位和個人出租土地使用權、不動產的營業稅納稅地點為土地、不動產所在地;單位和個人出租物品、裝置等動產的營業稅納稅地點為出租單位機構所在地或個人居住地。

(4)納稅人銷售不動產,應當向不動產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5)納稅人提供的應稅勞務發生在外縣(市),應向應稅勞務發生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如未向應稅勞務發生地申報納稅的,由其機構所在地或者居住地主管稅務機關補徵稅款。

(6)納稅人承包的工程跨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向其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7)各航空公司所屬公司,無論是否單獨計算盈虧,均應作為納稅人向分公司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繳納營業稅。

(8)納稅人在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範圍內發生應稅勞務,其納稅地點需要調整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所屬稅務機關確定。

(9)納稅人及扣繳義務人應按照下列規定確定建築業營業稅的納稅地點:

①納稅人提供建築業應稅勞務,其營業稅納稅地點為建築業應稅勞務的發生地。

②納稅人從事跨省工程的,應向其機構所在地主管地方稅務機關申報納稅。

③納稅人在本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畫單列市範圍內提供建築業應稅勞務的,其營業稅納稅地點需要調整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畫單列市稅務機關確定。

④扣繳義務人代扣代繳的建築業營業稅稅款的解繳地點為該工程建築業應稅勞務發生地。

⑤扣繳義務人代扣代繳跨省工程的,其建築業營業稅稅款的解繳地點為被扣繳納稅人的機構所在地。

⑥納稅人提供建築業勞務,應按月就其本地和異地提供建築業應稅勞務取得的全部收入向其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就其本地提供建築業應稅勞務取得的收入繳納營業稅;同時,自應申報之月(含當月)起6個月內向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提供其異地建築業應稅勞務收入的完稅憑證,否則,應就其異地提供建築業應稅勞務取得的收入向其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繳納營業稅。

(10)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電信單位提供電信業務的營業稅納稅地點為電信單位機構所在地。

(11)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單位提供的設計(包括在開展設計時進行的勘探、測量等業務)、工程監理、除錯和諮詢等應稅勞務的,其營業稅納稅地點為單位機構所在地。

(12)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單位通過網路為其他單位和個人提供培訓、資訊和遠端除錯、檢測等服務的,其營業稅納稅地點為單位機構所在地。

營業稅專案納稅附列

sb004 填報日期 年月日 稅費所屬期 年月日至年月日管理機關 說明事項 1 本表適用於同一營業稅目多個經營專案的納稅人,是營業稅申報時的附列資料,與營 業稅申報表一併報送,不單獨作申報使用。2 表頭說明 2.1 納稅人編碼 是指納稅人在地稅計算機徵收管理系統的識別號碼。2.2 納稅人名稱 是指納...

建築業營業稅納稅申報表填表說明

1.本表適用於所有除經主管稅務機關核准實行簡易申報方式以外的建築業營業稅納稅人 以下簡稱納稅人 2.本表 納稅人名稱 欄,填寫納稅人單位名稱全稱,並加蓋公章,不得填寫簡稱。3.本表 稅款所屬期 填寫納稅人申報的營業稅應納稅額的所屬時間,應填寫具體的起止年 月 日。4.本表 申報日期 填寫納稅人申報本...

交通運輸業營業稅納稅申報

一 業務概述 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營業稅納稅申報的業務 部分單位向國稅局申報,如鐵道部營業稅由北京市國稅局徵收 二 法律依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 營業稅納稅人納稅申報辦法 的通知 國稅發 2005 202號 三 納稅人應提供主表 份數 營業稅納稅申報表 適用於查賬徵收的營業稅納稅人 2份 四 納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