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編高校教師教育教學工作小結

2023-02-14 12:18:05 字數 850 閱讀 6783

在20xx年裡,作為乙個在高校工作的教師,我在政治上追求進步,在道德上嚴於律己,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服從學院的工作安排,配合領導和同事做好崗位內外的各項工作。

一、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個人師德修養

作為一名高校教師,教育觀念的更新和轉變尤為重要,只有教師具有新的教育教學觀念,才能在教學中不斷進行改革和創新,才能以優異的素質去主動適應並深入開展生機勃勃的個性化教育和素質教育,才能堅定貫徹應用型本科院校辦學定位和「超常規、跨越式、追趕型」發展思路,才能以「思想品德優,理論基礎實,專業能力強,綜合素質高」為基本目標、培養出「上手快、後勁足、能創新」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因此,從思想上要樹立創新性的教育觀念,著眼於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創新能力,發展學生良好的個性品質和實踐能力。開設多元式的課堂教學,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教師要通過引導、點撥、討論多種形式,使學生從內心需要出發忘我地參與到教學活動中來。

探索人性化管理新模式,形成師生相互交流、其樂融融、共享學習、共同進步的嶄新局面。

二、立足本職崗位,勤奮工作,樂於奉獻。

作為一名教師,在高等教育的工作和學習中,自己一直堅持與時俱進,不斷開拓創新,積極主動順應時代要求,更新自我,完善自我,無論作什麼事,特別是涉及到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和事,都能保持清醒的頭腦,以嚴格的紀律要求自己。在工作崗位上,自己能以教師的職業道德嚴格要求自己,愛國守法,敬業愛生,教書育人,嚴謹治學,為人師表。

1、提高政治思想素質,在道德品質上做榜樣。

教師必須具有正確的教育思想、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和高尚的職業道德修養。教書育人,身教重於言教,「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要求學生遵守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學生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要身體力行地執行學校的方針政策,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精編高校教師工作的自我工作總結

xx年是我工作的第二年,這一年相對於前兩年來說,對於教學和教育工作有力進一步的認識,自己的能力和心理素質得到了進一步地提高,在院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拓寬了自己的專業知識,也承擔了一些新的教學任務,總體上較好地完成了這一年的工作任務。下面就是本人的工作自我總結 一 教學任務 1.本年主要繼續擔任科技英...

教育教學工作小結

教育教學是一門永無止境的藝術,就如 天邊遠山,水裡浮月 走近山邊天又遠,撥開水面月還深。工作的過程更是乙個自身學習的過程,需要不斷的總結與反思。在師德方面,我牢記母校華東師範大學的校訓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我認為作為一名當代教師,其職責不僅僅師傳道 授業 解惑,而是既要教書,更要育人。正如蘇霍姆林斯...

教師教學工作小結

2 認真備課。認真備課,不但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的實際,設計課的型別,擬定採用的教學方法,並對教學過程的程式及時間安排都作了詳細的記錄,認真寫好教案。每一課都做到 有備而來 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並製作各種利於吸引學生注意力的有趣教具,課後及時對該課作出總結,寫好教學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