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著名商標認定

2023-02-14 09:39:04 字數 1868 閱讀 4095

一、著名商標簡介

北京市著名商標是指在市場上享有較高聲譽,為相關公眾所熟知,並依照《北京市著名商標認定和保護辦法》予以認定的註冊商標。

二、申報著名商標條件

1、商標是有效註冊商標,且商標權屬無爭議;

2、商標所有人為北京市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經濟組織;

3、商標自核准註冊之日起連續使用已滿三年,使用該商標的商品質量穩定,符合國家有關標準;

4、使用該商標的商品在最近期間內連續三年的銷售額、納稅額、利潤等主要經濟指標在同行業中領先,具有較高的市場占有率;

5、該商標為消費者所公認,在相關市場內具有較高的知名度;

6、商標所有人具有較強的商標保護意識和嚴格的商標使用、管理和保護措施,無商標違法行為。

三、申報時間和流程

1、準備:3-5月;依照認定辦法和往年申報要求,蒐集證據,整理材料。

2、申請:6-7月;向所在地區縣工商分局提出著名商標認定申請,由市行業協會出具北京市著名商標推薦表。

3、推薦:8月;區縣工商分局向市工商局推薦,並組織相關調查、論證,徵詢有關地區、部門、行業組織和社會團體的意見,作出認定或者不予認定的決定。

4、受理:9月;市工商局受理認定申請書,截止日期為9月30日。

5、評定:2月-5月;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組織評審、認定工作;

6、公告:5月;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發布官方檔案,並通過**向社會公告。

與中國馳名商標的「個案啟動」程式不同,著名商標的認定採取了企業主動申請、認定機關進行審查批准的程式。著名商標通常是一年一度的審批程式,錯過審批時機的企業只能等下一年度才能申請,因此希望及時通過著名商標認定的企業必須提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

四、申報著名商標所需材料

1、商標所有人的主體資格及信用情況的證明;

2、《商標註冊證》影印件;

3、使用該商標的商品在國內的銷售區域及其銷售量;

4、經市級有關部門或者行業協會確認的使用該商標的商品近三年來的銷售額、利稅、市場占有率等主要經濟指標及質量情況;

5、使用該商標的商品近三年廣告發布情況;

6、商標所有人對該商標的註冊、使用和管理情況;

7、商標被侵權、假冒的情況;

8、申請著名商標需要提交的其他檔案。

五、著名商標效力

1、著名商標一經認定,自公告之日起計算,其有效期為三年;

2、有效期內將作為良好資訊錄入全市工商信用資訊系統和企業名稱登記資訊庫中,並可適用反不正當競爭法相關條款規定,受到知名商標特有的保護;

3、著名商標所有人可以在認定有效期內,利用著名商標進行廣泛宣傳,提高品牌知名

4、著名商標所有人自知道其商標專用權受到損害之日起一年內,可以請求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予以特殊保護。

六、著名商標特殊保護

1、自著名商標公告之日起,他人將與該著名商標相同或近似的文字作為生產相同或近似產品的企業字型大小使用,且可能引起公眾誤認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不予核准登記;

2、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使用北京市著名商標的商品特有的或者與其近似的名稱、包裝、裝潢,造成公眾誤認;

3、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以任何方式醜化、貶低北京市著名商標。 是指在市場上享有較高聲譽,為相關公眾所熟知,並依照《北京市著名商標認定和保護辦法》予以認定的註冊商標。

獎勵額度:

【1】密雲縣,**密政發〔2008〕20號檔案對中國馳名商標規定獎勵80萬元;北京市著名商標獎勵20萬元。

【2】海淀區,分別是100萬元和50萬元;依據是《北京市海淀區人民**辦公室關於修訂《海淀區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及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辦法》的通知》

【3】房山區,分別是60萬元和30萬元,依據是《北京市房山區人民**批轉房山工商分局關於促進商標發展工作意見的通知》;

【4】豐台區,分別是20萬元和10萬元;依據是《北京市豐台區關於促進豐台區經濟發展的若干政策意見》

【5】順義區,分別是100萬元和50萬元

2023年北京市著名商標申請

2012年北京市著名商標申請 申報和認定 北京市著名商標是指在市場上享有較高聲譽,為相關公眾所熟知,並依照北京市著名商標認定和保護辦法予以認定的註冊商標。包括商品商標和服務商標。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管理部門負責本市著名商標認定和保護工作。著名商標的認定和保護遵循公平 公正 公開及個案申請 年度認...

陝西省著名商標認定申請表

申請認定商標 申請單位 章 申請日期 陝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制 填表說明 一 申請認定陝西省著名商標的單位應當是在本省範圍內依法設立的企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個體工商戶。申請單位須提交經工商部門加蓋印章的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影印件。二 申請認定的商標應當是使用滿三年以上的依法核准註冊的有效註冊商標。申請...

馳名商標和著名商標有什麼區別

六 認定的程式不同。商標局和商評委認定馳名商標遵循行政裁定程式,人民法院認定馳名商標遵循民事審判程式,且商標局和商評委的認定不是終局裁定,仍要接受司法監督。中國名牌的初審和推薦工作則由省 區 市質檢局掌握,最後的初選 徵求意見和公布工作由 名推委 在質檢總局的指導下進行,其評價結果不受司法監督。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