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房屋租賃合同

2021-03-04 03:05:59 字數 1986 閱讀 4434

bf——2013——0603

合同編號:

出租方承租方

北京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二0一三年四月

出租方(甲方):

承租方(乙方):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就房屋租賃的有關事宜達成協議如下:

第一條房屋基本情況

該房屋坐落於北京市▁▁▁區(縣

該房屋為:樓房▁▁室▁▁廳▁▁衛,平房▁▁間,建築面積▁▁▁▁▁▁▁平方公尺,使用面積▁▁▁▁▁▁平方公尺,裝修狀況其他條件為該房屋(□已 / □未)設定抵押。

第二條房屋權屬狀況

該房屋權屬狀況為第______種:

(一)甲方對該房屋享有所有權的,甲方或其**人應向乙方出示房屋所有權證,證書編號為

(二)甲方對該房屋享有轉租權的,甲方或其**人應向乙方出示房屋所有權人允許甲方轉租該房屋的書面憑證,該憑證為

第三條房屋用途

該房屋用途為乙方保證,在租賃期內未徵得甲方書面同意以及按規定經有關部門審核批准前,不擅自改變該房屋的用途。

第四條交驗身份

(一)甲方應向乙方出示(□身份證 / □營業執照)及▁▁▁▁▁▁等真實有效的身份證明。

(二)乙方應向甲方出示(□身份證 / □營業執照)及▁▁▁▁▁▁等真實有效的身份證明。

第五條房屋改善第六條租賃期限

(一)房屋租賃期自▁▁▁▁年▁▁月▁▁日至▁▁▁▁年▁▁月▁▁日,共計▁▁年▁▁個月。(期限超過20年的,超過部分無效。)

(二)租賃期滿,甲方有權收回該房屋。乙方有意繼續承租的,應提前▁▁▁日向甲方提出(□書面 / □口頭)續租要求,徵得同意後甲乙雙方重新簽訂房屋租賃合同。

如乙方繼續使用租賃房屋甲方未提出異議的,本合同繼續有效,租賃期限為不定期,雙方均有權隨時解除合同,但應提前▁▁▁日(□書面 / □口頭)通知對方。

第七條租金

(一)租金標準:▁▁▁▁▁▁▁▁元/(□月/ □季/ □半年/ □年),租金總計元(大寫元)。該房屋租金▁▁▁▁(□年 / □月)不變,自第▁▁▁▁(□年 / □月)起,雙方可協商對租金進行調整。

有關調整事宜由雙方另行約定。

(二)租金支付時間

。第八條房屋租賃保證金

(一)甲方交付該房屋時,乙方(□是 / □否)向甲方支付房屋租賃保證金,具體金額為元(大寫元)。

(二)租賃期滿或合同解除後,房屋租賃保證金除抵扣應由乙方承擔的費用、租金、以及乙方應承擔的違約賠償責任外,剩餘部分應如數返還乙方。

第九條其他費用

租賃期內,與該房屋有關各項費用的承擔方式為:

(一)乙方承擔(□ 水費 / □ 電費 / □ **費 / □ 電視收視費 / □ 供暖費 / □ 燃氣費 / □ 物業管理費等費用。乙方應儲存並向甲方出示相關繳費憑據。

第十條房屋的交付及返還

(一)交付:甲方應於▁▁▁▁年▁▁月▁▁日前將房屋按約定條件交付給乙方。《房屋附屬設施、裝置清單》經雙方交驗簽字蓋章並移交房門鑰匙及後視為交付完成。

第十一條合同爭議的解決辦法

本合同項下發生的爭議,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或申請調解解決;協商或調解不成的, 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或按照另行達成的仲裁條款或仲裁協議申請仲裁。

第十二條其他約定事項

(一(二

(三本合同經甲乙雙方簽字蓋章後生效。本合同(及附件)一式▁▁▁▁份,其中甲方執▁▁份,乙方執▁▁份,房屋租賃管理行政機關備案乙份執份。

本合同生效後,雙方對合同內容的變更或補充應採取書面形式,作為本合同的附件。附件與本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出租方(甲方)簽章承租方(乙方)簽章:

住所住所:

證照號碼證照號碼:

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

**委託**人:

出租方**人(簽章**:

住所:**:

簽約時間: 年月日

簽約地點:

附件一房屋附屬設施、裝置清單》

注:甲乙雙方可直接在本清單填寫內容並簽字蓋章,也可將自行擬定並簽字蓋章的《房屋附屬設施、裝置清單》附在本頁。

北京市個人房屋租賃合同

出租人 甲方證件型別及編號 承租人 乙方證件型別及編號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 自願的基礎上,就房屋租賃的有關事宜達成協議如下 第一條房屋基本情況 一 房屋坐落於北京市區 縣街道辦事處 鄉鎮 建築面積平方公尺。二 房屋權屬狀況 甲方持有 房屋所有權證 公有...

北京市房屋租賃居間合同

4.甲方收取租金後,應向乙方開具收款憑據。第五條房屋租賃保證金 1.本合同簽訂後在起租前,乙方向甲方交付月房屋租金作為保證金,共計人民幣 大寫 元。2.保證金作為乙方不損壞房屋結構及附屬設施 不丟失家具 電器 物品和不拖欠水 電 燃氣 收視 及上網等費用的保證。保證金不充抵末期租金,合同期滿,乙方結...

北京市房屋租賃合同鏈家房屋租賃合同

齊齊哈爾市房屋租賃合同 自行成交版 出租人承租人 北京市建設委員會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二 八年五月修訂 北京市房屋租賃合同 鏈家房屋租賃合同 出租人 甲方證件型別及編號 承租人 乙方證件型別及編號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 自願的基礎上,就房屋租賃的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