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養老服務合同A

2021-04-06 01:29:19 字數 3770 閱讀 6810

a類合同編號:

本合同適用於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自己有能力負擔全部費用,但需要第三方提供保證擔保的入住老人。此種情況下,丙方同時為乙方指定的**人和聯絡人。

甲方(養老服務機構

法定代表人

位址**

郵編乙方(入住老人)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

身份證號

家庭住址

丙方(保證人,包括但不限於入住老人的法定贍養義務人、其他親屬、原單位或其他自願擔任入住老人擔保人的單位或個人)

丙方為個人的,填寫:

姓名性別: 身份證號

與乙方關係

住址工作單位

辦公位址郵政編碼

通訊位址郵政編碼

辦公**家庭**

手機號丙方為單位的,填寫:

單位名稱

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

通訊位址郵政編碼

聯絡人手機號

辦公**

鑑於:1、甲方是依法成立的養老服務機構,能夠提供居住、生活照料、膳食、心理/精神支援服務等一系列養老服務;

2、乙方經實地考察甲方,自願入住甲方開辦的養老服務機構名稱),接受甲方提供的專業養老服務,並願意向甲方支付相應費用;

3、丙方同意作為乙方履行本合同項下付款義務的連帶責任保證人,保證期限為主債務期限屆滿之日起兩年,如主債務期限延長,則保證責任期限相應延長;

4、乙方指定丙方在緊急情況下為自己的**人,**處理乙方在本合同項下的相關事務,丙方對此表示同意。

為營造溫馨、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滿足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樂」的需要,切實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權益,明確各自的權利義務,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北京市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等法律規定、行業及地方規範,本著誠實信用的原則,經過友好協商,就養老服務事宜,自願達成以下協議條款,供各方遵照履行。

第一條:甲方接收乙方入住的條件及程式

1、入住條件:乙方無精神病、無傳染性疾病。

2、入住程式:

(1)乙方向甲方提供乙方及丙方共同簽字的《健康狀況陳述書》作為本合同附件一。該陳述書應包括乙方既往病史情況、目前是否患有疾病、心理和精神狀況、自理能力等內容。

(2)乙方應向甲方提供乙方在本合同簽署前乙個月內在本市二級甲等以上醫院進行體檢的《體檢報告》(體檢專案包括:精神健康狀況、傳染性疾病等)。

該體檢報告作為本合同附件二,由甲方作為乙方入院的健康檔案進行保管。

(3)自理能力測評

甲方根據乙方提供的《健康狀況陳述書》、《體檢報告》及對乙方的身體狀況進行綜合測評,確定乙方為在以下三種情況中選擇一種):

①生活自理老人 ②生活半自理的老人 ③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老人。

乙方對甲方所作的自理能力測評結果表示認可。

(4)填寫《入住登記表》(見本合同附件三)。

第二條服務地點及服務設施

1、甲方提供養老服務的地點為:北京市明確到養老院的具體門牌號)。

2、乙方選擇入住的房間型別為 (在以下幾種情況中選擇一種):

1 單間②雙人間③三人間④多人間(四人以上,含四人)

3、乙方選擇的具體房間為

乙方基於正當理由要求調整房間的,不涉及房間型別變化的,甲方在條件許可的範圍內應盡量滿足。涉及房間類別變化,由此增加費用負擔的,還應由乙方、丙方書面確認是否調整。

4、甲方提供的服務設施包括房間內設施及公共設施,具體明細見本合同附件四。

第三條服務專案及質量標準

1、甲方按照民政部和北京市的規範要求,可以提供個人生活照料、膳食、心理/精神支援、安全保護、環境衛生等服務。具體服務範圍詳見本合同附件五。

2、根據乙方實際情況,三方同意乙方選擇的服務專案見本合同附件六。

3、乙方如選擇其他服務專案,或因乙方的情況發生變化需要變

更服務專案,由三方另行協商並簽署補充合同確定。

4、甲方向乙方提供服務的質量標準應符合國家或北京市的要求,在本合同履行期間國家或地方規範有強制要求的,按照強制標準執行。本合同另有符合國家和地方規定的服務質量標準約定的,按照合同約定執行。

第四條體檢

甲方每年組織乙方進行次體檢,並將體檢結果告知乙方。體檢費用由乙方負擔,丙方負連帶責任。

如果經體檢,醫生建議乙方做特殊檢查的,甲方應及時通知乙方,徵得乙方同意後,安排針對乙方的特殊檢查,相關費用由乙方承擔,丙方承擔連帶責任。

乙方應配合甲方安排的體檢。

第五條收費

1、 養老服務費用

(1)甲方提供養老服務的各種服務專案的收費標準見本合同附件 。

(2)根據本合同第三條乙方所選擇的服務專案,乙方入住養老院的養老服務費標準為每月元,計每年元。該費用包括費(根據服務專案列舉每個專案的收費)。

(3)如根據第三條第3項乙方接受了其他專案的服務,甲方應根據本條公布的收費標準或根據達成的補充合同收取費用。對此,甲方每月向乙方提供《個人費用明細表》,乙方應簽字確認其在甲方接受服務的費用明細,如有異議,可在收到《個人費用明細表》後7日內提出,甲方應作出書面說明。

(4)所有相關費用由乙方支付,甲方應向乙方開具收據。

(5)上述養老服務費的支付時間為

2、押金(如甲方不要求,則無需填寫):

押金分為入住押金和醫療備用金兩部分。

(1)乙方應於簽約時交納相當於個月養老服務費的費用計元作為入住押金,用於支付延付的養老服務費用、違約金、賠償金等。

(2)乙方應於簽約之日向甲方支付醫療備用金元,用於乙方突發急病的救治、交付給醫院的押金及支付相關費用。

(3)合同期限內押金不足元,甲方應書面通知乙方,乙方應在接到通知之日起10日內補足。

(4)入住押金和醫療備用金不計利息(若計息則註明計息標準),甲方不得挪作它用,在合同到期或合同提前終止時,扣除相關費用後應於合同終止的同時返還乙方。

第六條甲方的權利、義務

1、甲方的權利

(1)按照本合同約定收取相關費用;

(2)按照公示的管理制度對乙方進行管理;

(3)在徵詢乙方的意見後,制訂、修改管理制度;

(4)為了乙方的健康和安全,有權根據乙方所需服務專案的變化情況調整乙方入住的房間;

(5)為了乙方的健康和安全,在乙方出現緊急情況時,有權在通知丙方的同時採取緊急措施。

2、甲方的義務

(1)按合同約定向乙方提供符合服務質量標準的養老服務;

(2)按合同約定提供各項服務設施,確保養老服務場所、設施符合行業標準規定和正常執行;

(3)按照規定配備符合比例要求的有資質的各類服務人員提供養老服務;

(4)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尊重乙方,保障乙方的人格尊嚴和人身、財產安全;

(5)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盡量滿足乙方調整居住房間的要求;

(6)當乙方發生緊急情況時及時通知丙方或其他約定的聯絡人;

(7)為乙方建立個人檔案,將包括乙方的入住登記表、體檢報告等健康資料以及日常經費開支情況等個人資訊歸入其中,完整儲存。除向乙方、丙方和其他有權部門(公安局、檢察院、法院、養老服務行業主管機關因辦案、監督、檢查需要)提供查閱、允許複製外,不得對外透露;

(8)允許丙方及經乙方許可的親屬和其他人員探視乙方並提供方便;

(9)在乙方無力支付養老服務費用、丙方不能及時承擔擔保責任時,依法妥善安置乙方;

(10)接受乙方和丙方對甲方的合理建議和監督。

第七條乙方的權利、義務

1、乙方的權利

(1)按照約定的服務專案獲得甲方提供的符合服務標準的養老服務;

(2)對甲方的服務有批評建議的權利;

(3)對自身的健康狀況、費用支出、入院記錄等有知情權,有權查閱、影印甲方為其建立的個人檔案;

(4)有權了解提供服務的人員是否經過專業培訓,是否具備相應資質,對未經專業培訓或不具備相應資質或提供服務不合格的人員有權要求甲方更換;

(5)在甲方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有權要求調整房間,甲方應盡量滿足;

北京市訂餐服務合同

一 甲方主要權利和義務 1 按照合同約定的時間 位置文明用餐,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會公德。攜帶的物品應當自行妥善保管或交由乙方代為保管。2 據實結算各項費用,並在餐後即時將未結餘款一次性支付給乙方。如造成乙方設施 裝置 餐具等損壞的,甲方應當在結算時一併賠償。3 如需在乙方經營場所內開展布展等活動的...

北京市婚紗攝影服務合同

徵求意見稿 委託人 甲方男女 受託人 乙方 一 服務內容及收費標準 一 預約套系名稱套系 元 包含內容 二 甲方提出的化妝 拍攝或製作等方面的特別要求 三 甲方特別指定的服務及收費標準 指定攝影師指定造型師 指定化妝師 四 預約套系以外加片的底片費 成片費以及飾品費等其他需要收費的產品 服務收費標準...

北京市前期物業服務合同

合同編號 說明1.本合同文字為示範文字,由北京市建設委員會和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制定,供開發建設單位選聘物業服務企業時使用。2.本合同文字中所稱前期物業服務,是指開發建設單位通過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由物業服務企業按照前期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 養護 管理,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