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女性身心衰老?延緩身心衰老的有效方法

2023-02-14 06:06:05 字數 893 閱讀 5264

導語:女人是經不起歲月的摧殘的,當生活及工作壓力迎面而來,皺紋、黑眼圈、抑鬱等煩人的問題也緊隨而至。所以,今天風林為大家介紹幾招關

女人是經不起歲月的摧殘的,當生活及工作壓力迎面而來,皺紋、黑眼圈、抑鬱等煩人的問題也緊隨而至。所以,今天風林為大家介紹幾招關於睡前養生習慣,可以幫你延緩身心衰老15年。

如何防止女性身心衰老?延緩女性身心衰老的有效方法

延緩女性身心衰老的方法

1、熱水泡腳,行氣助血

腳是離人體心臟最遠的部分,不容易得到氧份與血液,加上現在是冬季,就更容易被寒冷刺激到血管,使血管收縮,供血艱難。但是,足部又是人體穴位的又一集中區域,如果供血不足,會影響到肝臟、腎臟等多個部分的正常運作。所以,睡前用溫熱的水泡一泡腳,對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多有好處。

若能養成每天睡覺前用溫水(40-50℃)洗腳、按摩腳心和腳趾,能夠起到很好的效果。

特別的是,可以在泡腳的水中加入中草藥,因為腳上筋脈穴道較多,可以很好的吸收水中的藥物成分。如果你想通過泡腳達到減緩腰腿冷痛,可以放入當歸、川芎;若是要減緩頭暈目眩,則可放入菊花、夏枯草;如果是要祛燥去腳氣,那就放入艾草等。

2、睡前動一動,有助身心健康

睡覺之前,可以躺在床上做一些簡單的小運動,放鬆一下你的身體,對身心健康也是有好處的哦!

首先躺在床上,把腿抬起抬起,進行由上往下地按摩。腿持續抬著不要放下,或者l字形地貼牆躺著,這個動作可以幫助瘦除小腿贅肉。然後平躺,兩腿分別懸在半空90度的位置,45度的位置,以及30度的位置,每個角度大約停留30秒-1分鐘,或者你可以堅持的極限。

這個動作可以塑造大腿的肌肉。你還可以趴在床上,兩腿縮在胸前,胸部貼著大腿根,雙手伸直。

3、喝杯加蜜牛奶

根據國外醫學專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進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時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眠。蜂蜜則有助於整夜保持血糖平衡,從而避免早醒。

女性如何自救

近期國內外的 犯事件屢屢發生,當危險就在眼前,在這緊急時刻,身單力薄的女人如何與 周旋,下面就給女性朋友支招。被按壓在身下怎麼辦?倒地後成仰臥姿勢,被歹徒按壓。這時歹徒可能站著,可能跪著,可能坐著,也可能趴著,可能騎在女性身上,也可能臥靠在旁邊,僅以上身壓著仰臥者 可能抓領,可能抓肩,可能摟脖,也可...

如何防止春睏

許多人在春睏的時候會選擇聽從身體的感覺,想睡就睡,而且越睡時間越長。這樣一來,反而不利於緩解春睏,同時還會損害身體的健康。2012 2 16 11 13 多吃鹼性食物 冬天吃了太多的大魚大肉容易導致身體變得 很酸 從而引起困乏感,因此,在春天多吃一些蔬菜 水果等鹼性的食物可以有效的緩解 春睏 像是豆...

教師如何調整自身心態

教師職業是一種高壓職業,這種壓力來自社會 來自職業本身的要求。長期處於緊張和繁忙狀態下,極易出現心理健康問題。再加上社會對教師的期望值很高,連續不斷的大考小考,使是老師經常處於備戰狀態。對教師的心身健康造成巨大影響,我們既然改變不了現實,就要面對現實,預防和消除職業倦怠,維護自己的心理健康,主要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