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這輪明月

2023-02-14 06:00:03 字數 919 閱讀 4726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這是古人眼中的明月,她那皎潔的光芒從古到今照耀著世世代代。

每當一輪明月高高懸掛在夜空的時候,我們便可分享到她那如絲如縷的銀光。

唐代大詩人杜甫飽受了安史之亂的痛苦,經歷了「有弟皆分散,無家問生死」的悲楚,於是他將自己的全部情感寄託在這秋月之上,寫下了千古流傳的《月夜憶舍弟》。從他的詩句中,感受到的是他那濃濃的思弟之情,此時此刻,他的弟弟或許也許也同樣在窗前觀賞這輪明月,與他「千里共嬋娟」。

月之美,美在寄託愁思。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片:邊疆的戰士們在某一農曆十五的日子,也就是月亮最圓最亮的時候,在班長的組織下,與他們的親人進行**通話。他們相互傳遞著祝福,濃濃親情之花的香氣瀰漫了森嚴的軍營。

只見一輪明月掛在他們的頭頂上,月光像一層薄薄的紗;透過螢幕,皎潔的月光似銀絲般的,輕輕地纏繞在親人們的身上。戰友們仰望著天空,親人們也翹首天空,那輪明月連線著多少親人的思念和祝福。

雖在異地,相隔千里,他們照樣在這清風徐徐的夜晚共享這一輪明月。血氣方剛的青年與白髮蒼蒼的老人通過共同分享一輪明月來傳達彼此間的親情,這種甜蜜時多麼令人感動呀!

月之美,美在交換親情與牽掛。

月亮呀,你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令人賞心悅目!特別是到中秋時,那迷人的風姿,便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了。正道是:月到中秋分外饒。

中秋佳節,月朗星稀,和家人一起搬著桌椅,來到小區的院中賞月。我們吃著月餅,談笑風生。媽媽說「快看哪,天上掛了乙個大大的月餅。

」我仰頭望去,爸爸,爺爺和奶奶也仰頭望去。這時一塊雲遮住了半邊月亮,我打趣地說「你們快看,雲餓了,在吃大月餅呢!」大家哈哈大笑起來,其樂融融,真好!

全家人共享著中秋的月光,沐浴在她的光輝之中。

月之美,更美在她聚焦了幸福與和睦的生活。

能夠與家人共同在圓月之下分享樂趣,「不亦樂乎」?

共享這輪明月,我沉浸在她如絲如縷的光輝中,如醉如痴。

送你一輪明月作文學案

記敘文立意構思訓練 教學目標 訓練學生記敘文立意構思的能力。一 作文題目 人生漫漫,難免會有失意 傷痛 迷茫等等人生灰暗的時候,每當這種時候,人與人之間的相互理解 支援和包容 將顯得尤其珍貴。就像某文中的偷兒,當他誤入人生歧途的時候,正是山僧送給他的 一輪明月 不但照亮了他回家的路,而且滌盡了他內心...

東莞市中考滿分作文送你一輪明月

送你一輪明月 當暮色染透了蒼穹,一輪孤月,徘徊在天幕。而此時的我,獨自一人,徘徊在街頭。城市的喧囂在耳旁尖叫,我的內心卻在平靜中帶著幾縷憂傷。回想起剛剛在家中發生的一幕,不禁又潸然淚下。才進家門,媽媽劈頭就是一串連珠炮 又考砸了?這次又是什麼理由?看錯題了?時間不夠?本來就夠差的心情在媽媽嚴肅而頗帶...

宜昌市中考滿分作文送你一輪明月

送你一輪明月 仰望蒼穹,天空像打翻了墨瓶,被染得好黑 好黑。微弱的星光吃力地掙脫著。一塊漆黑的烏雲擋住了天空的那輪明月。我踱步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心中縈繞著那個畫面,揮之不去。明月組合,最後成績7。62分。主持人一臉莊重。可我總覺得那是乙個過分的玩笑。燈下,窗前,我和柳兒一次又一次的排練。那不絕於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