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八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 1

2023-02-14 04:09:02 字數 536 閱讀 524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我心目中的春(1)

春天是一年四季的開始。從春天到夏天到秋天再到冬天,一年又一年這樣周而復始,始而復周的重複著,重複著……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每當挨到一年中的最後乙個季節---冬,我都會想起這句話,急切盼望春天的到來。

我愛春天。春天萬物復甦,小草也越發變得蔥綠了,到處呈現一派欣欣向榮,生機勃勃的景象。在遠處看時感覺嫩綠嫩綠的,而走到近處時,卻看不出一點兒綠。

這大概就是韓愈所說的「草色遙看近卻無」吧!

我愛春天。春天代表著綠色,綠色卻又代表著生機與活力,代表著旺盛的生命力,代表著春天的來臨。

我愛春天。當淅瀝瀝的春雨從天而降時,我總有一種渾身舒暢的感覺。特別是春雨過後,空氣清新得很,彩虹也隨之綻開笑臉。我國民間有關於晴雨**的農諺,象「初一

落初二散,初三落月半。」「清明風若從南起,定主田禾有大收」等。也有關於春雨的詩句。比如宋代詩人黃庭堅的次元明韻寄子麴中的「春風春雨花經眼,江北江南水拍天」。

「一年之計在與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春天作為四季的開始,必然會以嶄新的面貌再次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八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 我眼中的春

古人云 一年之計在於春 冬去春來,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中的 季節 春。我眼中的春是神秘的,上星期春雨綿綿,整個城市被春雨織成的網籠罩著,如絲的小雨從空中降落,雨點是那麼的細,雨簾是那樣密。給所有的植物披上了一層蟬翼般薄的白紗。看上去隱隱現現,朦朦朧朧的,讓人感覺春天的一切是讓人摸不著的。我眼中的春是美的...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 尋找春天的蹤跡 1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 尋找春天的蹤跡 1 當春帶著她特有的新綠,海一樣地漫來時,真能讓人心醉 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新綠 嫩綠 鮮綠 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 一點點黃 一點點粉 一點點紫...

八年級下冊第二單元導學案

六阿長與 山海經 八年級語文主備人曹勝利課型新授審閱人 學生姓名班級授課時間 學習目標 1 整體把握文章,了解文章的內容。2 了解長媽媽這個人物形象,理解作者對她的懷念之情。3 學習本文圍繞中心選材,詳略得當的寫法。學習重點 1 全面理解長媽媽這個人物形象。2 詳略得當的寫法。學習難點 對長媽媽欲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