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愛家鄉的龍眼小學作文

2023-02-14 04:09:03 字數 740 閱讀 8124

我愛家鄉的龍眼小學

我的家鄉——泉州,這裡美麗迷人,這兒富饒美麗,人勤勞能拼;這裡盛產的水果甘甜爽口,有荔枝、楊桃、芭樂,但我最愛家鄉的龍眼。

龍眼長得圓溜溜的,果核是黑色的,像龍的眼睛,顧得名:「龍眼。」

春天細雨如絲,奶奶拿了好多好多的龍眼苗去種。我問奶奶:「為什麼要種這麼多,我們又吃不完?」奶奶一邊種一邊仔細地對我說:「我種這麼多,是要讓空氣變更清新,並不是要吃啊。」

過了幾天,不樹苗像乙個娃娃探出頭來,看!它正朝我們歡笑呢!經過風吹日曬,小苗長成了一棵參天大樹。它的葉子非常茂盛,長得鬱鬱蔥蔥,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到了四五月份,龍眼樹上開出了一朵又一朵的黃色的小花,把大樹打扮得更加美麗。一陣風吹來,樹上響起了「沙沙」的聲音,彷彿在說:「快來看呀,花兒真美啊!

」過了幾十天,龍眼樹上長到了一粒粒像公尺粒般大小的小龍眼。

過了幾十天,樹上結滿了公尺粒一樣大小的龍眼漸漸地變成了像大拇指一樣。這幾天裡,是我和同學們最開心的日子,我心想:這麼多的龍眼,一定吃不完的。

我們大家都笑咧了嘴,乙個乙個爭先恐後地爬到龍眼樹上去採大的龍眼。我第一次採了一顆又大又圓的龍眼,我雙手一捏,掰開龍眼的殼,就往嘴裡吃,啊!真是嫩滑多汁,可我把龍眼的籽也給吃了下去。

我第二次採了乙個更大的龍眼,我吸取教訓,於是,我吃下了龍眼的果肉,真是香甜可口,比剛才那個龍眼還要甜,真令人回味無窮啊!

龍眼不但好吃,還能做做桂花湯、龍眼幹、桂花灑等很多好吃的強身健體的食品。

如今,我已經長大了,可我還是忘不了小時候吃龍眼的時光。

小學作文我愛家鄉

桃子在下午吃最合適了。吃一口那粉紅的,汁一直往你的心窩裡流,涼絲絲的 甜津津的。讓你讚嘆不已,可謂 獨一無二 讓你忍不住再拿乙個來品嚐。還有點綠的桃子別看它酸溜溜的你就不敢吃。那酸裡還會帶著一絲絲甜呢 在剛剛醒來,而又沒精神時,如果這時拿起乙個綠的桃子,撥掉皮,咬一口,桃子那淡淡的清香在口中回味,那...

我愛家鄉的小河

同學們,你們見過鄉村的小河嗎?我見過很多的鄉村小河,可我卻最愛家鄉的小河。春天小河嘩嘩的流著,像是被驚醒的大地。你看,小河旁邊青青的小草爭先恐後地冒出來,好像在比誰長得更快一些 柳樹把嫩綠的枝條垂到河裡,好像在梳理自己的頭髮 小鳥也趕來湊熱鬧,在小河上空飛來飛去。小河嘩啦嘩啦地流著,像一曲優美的樂章...

我愛家鄉的桃子

板橋小學四 6 班段心如 我的故鄉在段家壩。那裡有蘋果 桃子 石榴 我最喜歡故鄉的桃子,而且形狀各異 品種多樣。桃子長在山坡的空地上。春天到了,桃樹長出了嫩綠的葉子,摸上去毛茸茸的,很舒服。它那棕色樹幹上有很多的樹杈,密密麻麻的。樹幹上有一些粘糊糊的像橡膠一樣的東西,那就是其它植物都沒有的分泌物。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