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 我愛故鄉的龍眼

2023-02-14 04:09:05 字數 1921 閱讀 3918

▲  篇一:我愛故鄉的龍眼

我的故鄉在泉州,我愛故鄉的龍眼。

春回大地,一棵棵龍眼樹在春姑娘的滋潤下變得更加挺拔、繁茂。大地彷彿被施了魔法一切變得欣欣向榮、朝氣蓬勃。

龍眼圓圓的,長得像龍的眼睛。摘乙個放進嘴裡,咬下去,那甜甜的汁被擠了出來,甜到心裡,也涼到心裡。

龍眼摸上去很粗糙,但裡面的果肉很滑潤,讓人吃下去感到舒心。龍眼沒有熟透就沒有味道,熟透了就甜甜的,好吃爽口。龍眼是我和媽媽最喜歡的水果,因為它的味道就像我和媽媽之間的愛——甜滋滋的!

龍眼雖然很甜,但它是甜中帶苦,因為它是果農們的心血種來的。雖然我不知道龍眼為身麼那麼甜,但我知道龍眼吃多了會上火氣,就因為這樣我就回少吃龍眼。

我喜歡龍眼,更加感謝果農們為我們帶來這麼鮮美甘甜的水果!

▲  篇二:我愛家鄉的龍眼

我的故鄉在福建泉州,我愛故鄉的龍眼。

龍眼樹的樹幹非常粗糙,像奶奶布滿皺著的臉。它那橢圓形的葉子長得翠綠、茂盛。遠遠望去,一棵棵龍眼就彷彿一把把綠絨布做成的大傘。

春雨過後,龍眼樹上開滿了黃色的小公尺花。龍眼花散發著淡淡的香味,引來了勤勞的蜜蜂哼著清脆悅耳的小調,在花叢中採蜜。

細雨如絲,一棵棵龍眼樹貪婪地吮吸著甘露。剛長出的龍眼有公尺粒般大,龍眼圓圓的。沒有成熟的龍眼是綠色的,漸漸地變成了黃褐色。

成熟的龍眼肉越來越飽滿,圓鼓鼓的,就像是娃娃肉嘟嘟的臉。這時候,它的肉晶瑩剔透,看上去就讓我垂涎欲滴,吃起了甘甜甘甜的,令我回味無窮……我愛故鄉的龍眼,更愛生我養我的故鄉!

▲  篇三:我愛故鄉的龍眼

我的故鄉在泉州,我愛故鄉的龍眼。

夏日炎炎,一棵棵高大挺拔的龍眼樹貪婪地吮吸著火辣辣的太陽所帶來的炎熱的陽光。而一根根四季常綠的細長的枝條在微小的風的支援下輕輕地飄拂著,枝條上的細長樹葉們齊刷刷地唱著快樂的歌。過一兩個月,一顆顆桌球般大小的龍眼就結了出來,乖乖地掛在龍眼樹上,享受著舒服的「陽光浴」。

龍眼圓溜溜的,身上穿著土黃色的「外衣」,「外衣」上還有許多模糊不清的斑紋,這件「外套」摸起來十分粗糙,可是你把這粗糙的「外套」脫去,就會看見裡面那晶瑩剔透的果肉了。摘乙個放進嘴裡,當舌頭觸到龍眼那平滑果肉的那一刻,那滋味,就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了。

還沒有熟透的龍眼肉也是晶瑩剔透的,可是味道就同熟透的有天壤之別了,酸酸的,澀澀的,難吃極了。

龍眼的用處非常多,龍眼的果肉經過加工可以做成罐頭,龍眼幹,龍眼醬等,龍眼核可以製成酒和藥。它可全身都是寶啊!

龍眼雖然美味,可也不能多吃,吃多了會容易上火哦!

我愛故鄉的龍眼,更愛我的故鄉,我的故鄉除了龍眼還有數也數不清的美味食物,有空你就親自來嚐嚐吧!

▲  篇四:我愛故鄉的龍眼

我的故鄉在福建,我愛故鄉的龍眼。

當春暖花開,細雨如絲的時候,龍眼樹貪婪地吮吸甜美的甘露,舒展著嫩綠的枝芽,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快地伸展著。

六七月間,一棵棵龍眼樹掛滿卡其色的果實,一天天長大,真討人喜歡。

龍眼圓圓的,和葡萄的大小差不多,卡其色的外殼緊包著白玉般的果實。

過了一段時間,龍眼漸漸長熟了,一棵棵一串串,好似乙個個小燈籠,又像乙個大胖娃娃。摘乙個放到嘴裡,真是果肥汁甜呀!

沒有熟透的龍眼味道淡淡的,熟透了就果汁甜蜜,吃完後一段時間,嘴裡還有那甜甜的味道,真是讓人回味無窮。記得有一次,家裡買了龍眼,我吃了很多,可不知怎麼的,感覺喉嚨有點幹又有點不舒服,後來才知道,龍眼吃多了會上火。有了這次的教訓,我以後看到龍眼,就是再嘴饞也不敢多吃了。

▲  篇五:我愛故鄉的龍眼

我的故鄉在同安,我愛故鄉的龍眼。

梅雨過後,一棵棵高大的龍眼樹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它們伸展著橢圓型的葉子,在雨霧中歡快地跳舞。龍眼樹的花細小細小的,花兒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不仔細聞是聞不到的。

看!一群群蜜蜂正在勤快地勞動著,它們正在採花蜜呢!

龍眼圓圓的,和楊梅一樣大小。果皮是棕色的,摸起來很粗糙。果肉是晶瑩透白的,果汁是香甜誘人的。龍眼的籽像龍的眼睛,黑裡透紅的,可漂亮了!

龍眼叫人越吃越愛吃,聽媽媽說龍眼吃得太多,會把人甜倒的,必須喝醬油,舌頭才能恢復味覺。

我愛故鄉的楊梅

我愛故鄉的楊梅 說課稿 一 說教材 我愛故鄉的楊梅 是人教版小學語文第六冊的一篇選讀課文。課文雖然短小,但層次清楚,語言優美簡潔 樸實親切。作者抓住楊梅的特點,進行細膩地描寫,是一篇難度適宜的指導學生仿寫水果的狀物抒情記敘文。二 說教學目標 儘管 我愛故鄉的楊梅 只是一篇選讀課文,但卻是是一篇引導學...

2023年我愛家鄉的龍眼小學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小學 我的家鄉 泉州,這裡美麗迷人,這兒富饒美麗,人勤勞能拼 這裡盛產的水果甘甜爽口,有荔枝 楊桃 芭樂,但我最愛家鄉的龍眼。龍眼長得圓溜溜的,果核是黑色的,像龍的眼睛,顧得名 龍眼。春天細雨如絲,奶奶拿了好多好多的龍眼苗去種。我問奶奶 為什麼要種這麼多,我們又吃不完?奶奶一邊種一邊仔...

小學作文 我愛竹林

我愛竹林 早晨,太陽把一縷縷燦爛的陽光灑向大地,風中夾帶著露水的氣息,蔚藍的天空下有乙個溫暖美麗的家園?竹林文武學校。我愛我的家園!我愛這裡的花 那嬌嫩的花瓣,那纖細的花蕊,那深淺鑲嵌的碧綠嫩葉,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像乙個妙齡少女穿著舞裙一般。我愛這裡的草 小草悄悄地從肥沃的土地了鑽出嫩芽,露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