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濕疹的症狀,媽媽必看

2023-02-14 04:06:03 字數 884 閱讀 9078

寶寶濕疹的症狀,媽媽必看!

濕疹並不是潮濕引起的,相反濕疹寶寶的**不能保持足夠的水分,很乾燥,容易瘙癢。所以,對於濕疹寶寶的護理,保濕恰恰是最關鍵的。

濕疹的原因

目前濕疹原因尚不明確,可能與遺傳、環境、食物過敏有關。

濕疹的症狀

1、初發年齡: 2歲以內的嬰幼兒、1-3月的新生兒。

2、部位:面部多見,頭部、四肢、軀幹也可發生。

3、**表現:皮損為多形性,有紅斑、丘疹、水皰、糜爛、滲出、結痂、及鱗屑。

4、伴隨症狀:**乾燥,劇烈瘙癢,搔抓,尤其是室溫較高、夜間安靜時瘙癢尤甚。有的因搔抓出現**損傷和感染。

5、有個人或家族特異性病史(哮喘、過敏性鼻炎或其他過敏性疾病等)。

6、有慢性、**病程。

做好護理讓寶寶的濕疹快速消失

1、提倡母乳餵養。為了保證嬰兒的正常生長發育,除有明確食物過敏的證據外,不必禁食奶類,建議濕疹嬰兒加喂蛋類輔食推延至七個月後,新增肉蛋或水果,採取少量,多次逐漸增加的方式。餵養不易過飽,以免加重腸道負擔。

2、嬰兒家長要努力尋找生活中的過敏因素,一旦發現,及時躲避,不要隨便忌口,以免影響嬰兒的生長發育。

3、穿的不要太多,太熱往往會導致濕疹加重。穿著宜選擇棉、軟、寬鬆衣物,避免人造纖維或毛織品直接接觸**,不用羽毛枕、被,衣物清洗選用鹼性,刺激性弱的洗淨劑,洗滌時盡量漂洗乾淨。盡量少用或不用紙尿布。

4、保持**清潔,不要過度洗浴,用溫涼清水輕試**即可,洗澡時不要過度揉擦,沐浴液、肥皂、護膚品選擇新增成分簡單、刺激性小的。洗浴後給寶寶抹上護膚乳並在患處抹上杏璞霜。

5、寶寶難以忍受濕疹的瘙癢可能會控制不住去撓小紅疹,媽媽們要注意給寶寶勤洗手、勤剪指甲,減少**感染和被自己抓傷的機會。

6、家裡最好不要養寵物。

7、濕疹期間,不要帶寶寶打預防針。

各種治療寶寶濕疹的方法

新生兒濕疹是一種常見的 複雜 反 作的 炎症,多在1 3個月發病,6個月以後逐漸減輕,1歲半以後大多數孩子逐漸自癒,一部分孩子可延至幼兒或兒童期。皮疹多見於頭部,如額部 雙頰 頭頂部,以後逐漸蔓延至領 頸 肩 背 臀 四肢,甚至遍布全身。初起時為散發或群集的小紅丘疹或紅斑,逐漸增多,並可見小水疤 黃...

寶寶濕疹的原因和護理方法

寶寶細滑嬌嫩的 其實十分脆弱,有時候由於爸爸媽媽護理不當,寶寶就會在 上長出斑斑麻麻的濕疹,看著叫人父母難過 怎麼樣才可以預防寶寶濕疹?怎麼樣可以讓寶寶嬌嫩細滑的肌膚不受濕疹的折磨呢?接下來,我們就談談什麼是濕疹,以及寶寶濕疹的護理方法。什麼是濕疹?寶寶濕疹主要發生在兩頰 額部和下頜部,嚴重的時候會...

寶寶積食的症狀及療法

寶寶口臭 手足發燒 皮色發黃 精神萎靡 寶寶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動,有時還會咬咬牙。所謂食不好,睡不安。寶寶最近大開的胃口又縮小了,食慾明顯不振。寶寶常說自己說肚子漲,肚子疼。可以發現寶寶鼻樑兩側發青。舌苔白且厚。還能聞到撥出的口氣中有酸腐味。同時,還有噁心 嘔吐 食慾不振 厭食 腹脹 腹痛 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