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不同崗位的重要性

2023-02-13 23:57:05 字數 1264 閱讀 8382

在管理工作中比較重要一項就是讓員工明確崗位職責,員工掌握崗位職責後,就會清楚自己應該做哪些事,就會及時解決實際工作問題。

在崗位職責明確之後往往有個問題容易被忽略,就是崗位分工後重要崗位人員大家都很重視,而非重要崗位人員大家就不是很重視。有人擔負關鍵性崗位,上面領導比較重視,經常關心;還有一部分非關鍵性崗位領導往往關心不夠,其它員工也不是非常關注。長此以往讓一部分在此崗位上員工感覺自己在公司不重要,從而找不到工作中的樂趣,工作熱情不高,向心力不強。

下面有個小故事:

在乙個廟裡,有個小和尚擔任撞鐘一職。每天日復一日的撞鐘,時間久了覺得撞鐘很簡單,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而已。終於有一天,小和尚接到通知自己被調到後院劈柴,小和尚很不服氣,找老和尚理論問,難道我撞的鐘不夠響亮時間不准嗎?

老和尚告訴他,你撞的鐘雖然時間夠準,聲音也夠響亮,但是聲音空乏,疲軟,沒有感召力。你只是認為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而已。

通過上面的小故事,如果乙個人對工作沒有熱情,那他就很難在工作上做得優秀,所表現出來的工作質量肯定高不上去。

縱觀工作中各個崗位的分工,有的崗位決定一天的產品質量,有的崗位決定產能,也有的崗位決定安全,也有的崗位直接看起來什麼都決定不了。如果按照上面的崗位分工,一部分人認為決定質量的崗位很重要,一部份人認為決定產量的崗位重要,那麼那些「無足輕重」的崗位,應該如何看待?如果我們靜下心來觀察,其實每個崗位都很重要。

老一代*******和挑糞工人時傳祥說:兩個人的崗位不同職責不同,可是為人民服務的性質同樣重要。劉主席一席話足以看出他老人家**遠矚。

我們在日常工作中、生活中往往會出現一些片面的認識,也許這就是我們看問題與智者的差距。你能說酒店服務員的崗位不重要嗎?你能說前台迎賓的崗位不重要嗎?

前台迎賓乙個動作或者一句溫馨的話,可能會帶來乙個長期的穩定客戶,也可能公司營業額的突破就是迎賓某個動作起到了決定作用。乙個管理者如何重視各個崗位的重要作用是管理成功的關鍵。也就是任何乙個崗位都非常重要,只是間接的往往不易發現而已,我覺得作為一名管理者必須要管好每乙個崗位,同時要營造尊重每乙個崗位的環境氛圍,讓所有崗位都做到「快樂工作,保質保量」只有這樣的團隊才能讓員工開心,讓客戶滿意。

道德經上講: 合抱之木 , 生於毫末 ﹔

九層之台 , 起於累土 ﹔

千里之行 , 始於足下。

民之從事 , 常於幾成而敗之 。

慎終如始 , 則無敗事 。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也是說明這個道理的。任何乙個細節任何乙個崗位都有可能左右事業成敗。我們只有扎扎實實做好每個崗位細節管理,如春風細雨滋潤呵護好每位員工,這樣才能讓我們納爾堅實走好每一步,堅實跨過一層又一層台階走進理想的殿堂。

背膠車間羅東風

銷售管理重要性認知

一 認知銷售管理重要性 實訓任務 要求學生全面 正確理解 市場營銷 銷售觀念 銷售管理 概念和基本內容,聯絡企業銷售成敗事例,提高 銷售重要性 認識,完成一篇左右的 認識體會 實訓要求 要求 認識體會 寫作必須結構合理,內容完整 做到理論聯絡實際,以例項論證觀點 要上公升自我認識,認識觀點正確 鮮明...

銷售管理重要性的認知體會

某產品在南方深受顧客青睞,可在北方卻銷售不暢,通過市場營銷調研可以指出問題,或許是因南北方顧客的需求差異所致,只有找到原因,才能制定出產品策略。產品打入市場,能否制定出切實有效的 策略至關重要,銷售渠道是否暢通無阻亦同樣重要。這些都需要通過市場營銷調研來提供市場資訊,作為企業制定營銷組合策略的依據。...

會計重要性與審計重要性的區別

會計中的重要性體現在兩個方面 按性質和金額來判斷,重要性原則是指在會計核算過程中,對交易或事項應區別其重要程度,採用不同的核算方式,對資產 負債 損益等有較大影響,並進而影響財務會計報告使用者據以做出合理判斷的重要會計事項,必須按照規定的會計方法和程式予以處理,並在財務會計報告中予以充分 準確的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