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進步之星的發言稿

2023-02-13 21:27:06 字數 2615 閱讀 9897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六年級學生柯萌。今天,作為「進步生」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和激動。首先,我代表進步同學對學校和辛勤培育我的老師們以及幫助過我的同學們真誠地道一聲:「謝謝!」

今天我能站在這個主席台上發言,是因為在上學期末檢測中,我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離不開我的兩位劉老師,謝謝你們,是你們給了我知識和勇氣,是你們給了我們無限的關心、愛護和支援!

這是我自上學以來取得的最好名次。但面對台下眾多優秀的同學,及自己還不滿意的一點進步,我不敢多言,只想與同學們交流點滴體會。

我覺得進步的第乙個階梯,就是要發掘到自己的長處,拾起自信。

五年級下期,我經常向劉老師請教不會做的題,就在您一次次的講解中,我對這門學科漸漸的感興趣了。在一次單元測試中,我竟然也考了滿分。這大大激發了我對學習的信心。

在平時學習中遇到的一點疑惑,我都要問明白,想清楚,這就越學越主動了。

每當我灰心時,就會想起劉老師與我的談話,他告訴我這樣想:我現在語文不行,但英語強;數學試卷做不到滿分,但我能盡力做到會得題不扣分;即使有次滿分100的語文我只考了70分,老師也鼓勵我,閱讀、古詩詞背誦是全對;我和成績好的同學比體育,和體育好的同學比成績。

剛開始,別人,甚至父母都會打擊我,說我不主動積極,但我現在認識到,我這種普普通通的學生,不拿出執著來發現自己的長處,很容易自慚形穢,喪失信心。

現在,正是因為我有了自信與信心,我才取得了今天的進步。

進步的第二個階梯,就是認真領會各課老師的學習方法指引,遵照做好。

這次我的數學考出了自己的歷史最高紀錄,就是因為聽取了數學老師的方法。他要求我們改錯的方式:先抄題,過一兩天,獨立做,再對照答案自己批改。

以前老師也是這樣要求,而我為了省事,都是抄完題目直接抄正確答案。考試前,就把錯題本拿來看看、背背。這學期,在老師和組長的共同「監督」下,我按照老師要求的程式改錯。

第一次我就發現,有的錯題放

一、兩天就想不起怎麼做了,有道填空題居然又和原來錯得一模一樣。我這才明白老師的目的,開始真正認真地面對錯題。幸運得很,期末考試上,我認出了和那道題很類似的一道,這回總算沒有再掉入同乙個坑里。

黃家灣有很多優秀的老師,尤其我們劉老師有獨特的教學風格。回想四年級時,作業多了抱怨老師題海戰術,抱怨要求嚴格的老師不近人情。現在想來,真是無理取鬧、「井底之見」。

所以,我們要主動接納、理解每一位老師。

因為嚴厲的老師讓你體會到規則之美,和氣的老師讓你感受到寬容之善,嘮叨的老師讓你領悟到關切之深真誠地尊重老師,會使自己喜歡老師,喜歡這門學科,提高學習成績就是順理成章的事了。

第三個階梯,就是高效地利用時間。

六年級的功課難度增加了,課堂容量也大了,讓我切實體會到課堂專注的重要性,聽課的質量決定了對知識的掌握程度,決定了完成作業的速度。一次預習中,我發現我的理解與書上寫的不一樣,我苦思冥想了好一陣,也沒想明白。第二天課堂上,我特別注意聽這方面的內容。

老師一句話就解決了我心中的疑惑,原來還有特殊情況存在。那天的自習課我很快就完成了作業。

記得四年級時,因為不會聽課,我常常面對著作業發呆,第二天拿著到處是叉的作業,胡亂改錯;現在,我能專心聽講了,很快就完成大部分甚至全部作業,剩下的時間就是複習、

預習,就進入了主動學習的良性迴圈中。

然而,成績只代表過去,新的目標在前方等待我們。我想,我和所有獲獎同學都不會沉醉在今天的掌聲中。我們一定會加倍努力,掌握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不辜負學校和老師的殷切希望。

最後,我想借這寶

貴的機會,對為我的成長付出大量心血的老師們,表達乙份感恩之情!同時,呼籲所有同學,讓我們相互支援,相互激勵,共同進步!讓我們在黃家灣學校,放飛新的理想,收穫新的希望!

最後,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合家歡樂!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天天向上!

謝謝!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五年級的曾仁。此時此刻,作為「進步之星」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和激動。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進步的同學對學校和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以及支援幫助過我們的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醜小鴨》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它是平凡的,但它從不對自己灰心,為了自己的夢想,她可以放下一切、犧牲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

在這種幾次與死神擦肩的經歷下,她始終沒有放棄追求,正因為她心中有著永恆的夢想,有著不懈的努力,最後終於變成了乙隻美麗高貴的天鵝。以前的我也同樣是只醜小鴨,課上聽講不認真,老走神兒;課下貪玩,作業總是寥寥草草學習成績很不理想。進入四年級以來,面對老師一次又一次的教誨,一次又一次的鼓勵,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懂事了,應該努力了,應該進步了。

於是,試著按老師的要求去做:上好每一堂課,寫好每乙個字,完成好每一次作業。漸漸地,我真的進步了,得到了老師的讚許,贏得了同學的信任,學習成績也逐漸提高了。

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絕不辜負老師對我的信任和期望!

同學們,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新的目標正在前方等著我們。我們應該繼續努力:利用好早讀時間背單詞、背課文;利用好上課時間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利用好課外時間及時鞏固,勤學好問;利用好在家時間,認真完成作業,做到「溫故而知新」;並且要養成看課外書的習慣,做到多讀、多思、多記。

我想,只要我們滿懷信心,辛勤付出了,就一定會有更多的收穫。

親愛的同學們,一時的落後,並不代表永遠落後。放下思想包袱,主動地接受家長、老師和同學的幫助吧,再加上自己的努力,相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能!你也能!我們都能!

最後祝老師們工作順利,祝同學們每天都有新的進步!

謝謝大家!

競選發言稿

工作鍛鍊了我,生活造就了我。戴爾卡耐基說過 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提任這個或那個職務 同學們,信任我 支援我,請投我一票,謝謝大家!敬愛的領導 老師和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懷著最愉快的心情參加我們學校舉行的開學典禮!恰逢也是一年一度辛辛苦苦教育我們恩師的節...

競選發言稿

小學生競選班幹部演講稿 當老師助手為同學服務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是三 4 班的王丰羽,我演講的題目是 當老師的助手為同學服務 我興趣廣泛,除了喜歡學習課本知識外,還喜歡唱歌 看書,喜歡爵士鼓 羽毛球,喜歡畫畫 下棋,我還特別喜歡電腦 航模 我的優點很多,誠實 善良,從不說假話,好壞分明...

競選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無巧不成書,昨天老師剛布置我們準備競選班幹部這項作業,放學回家我剛好在處州晚報上看到一則關於 63名學生班級選出32個班幹部 的報導。今天,我們406班也迎來了充滿友誼 競爭 催人奮進的班幹部競選會。在這次班幹部競選中,我要競選的是我們班的副班長。今天既然是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