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K12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 童年趣事

2023-02-13 20:33:03 字數 1262 閱讀 7794

翻看著媽媽為我記錄的成長手冊,從蹣跚走路到牙牙學語再到步入學堂,每乙個瞬間都是那麼精彩。童年的我,或是可笑,或是幼稚,或是天真,或是荒唐……但是我大多都已經不太記得了。可是當翻到六歲那年夏天的成長記錄時,當看到那張我張著大嘴吃「蟲子」的相片時,不由地大笑起來,這件事,我可一直記憶猶新啊!

六歲那年夏天,媽媽因為工作原因要出差很久,我被暫時寄養在外婆家。外婆家坐落在皖北的一座小村莊,鄉村的夜晚總是特別的靜,星星掛在天上,不住的眨著眼望著底下所守護的村莊,偶爾幾聲犬吠,打破寧靜的畫面。初到外婆家,思念起遠在千里之外的爸爸媽媽,忍不住哭了起來。

打掃完廚房的外婆,抱起我,拿出乙個手電筒和瓶子,神秘地說:「別哭啦,一會還有『捉蟲行動』呢,可有趣啦!」外婆還告訴我,這個蟲子在當地叫知了猴,是金蟬的幼蟲,捉它不僅僅是因為它可以做成美味的菜餚,還因為它是專門吸食樹幹汁液的害蟲。

果然,晚上七點,原本靜寂的村莊突然熱鬧了起來,外婆領著我向著村後的小樹林奔去。眼前,人頭攢動,燈火通明,閃爍著手電筒的光芒把林子映得像白天一樣,不時傳來陣陣嬉鬧聲,彷彿整個村子裡的人都來到了田野,去參加一場盛大的晚會。

我們趕緊加入隊伍,剛走到第三棵樹時外婆就發現了乙隻,它可真醜啊,棕褐色的身體,長約三四厘公尺,兩個圓鼓鼓的大眼睛,頭前面有兩個大鉗子,像是一團泥土,還在不停地向樹梢方向蠕動。我嚇得連連後退,不敢上前。只見外婆用兩個手指輕輕捏起,它張牙舞爪卻毫無威脅。

我學著外婆的樣子,用手電筒照照這棵樹,再照照那棵樹,**還有乙隻知了猴的影子,早已被前面的大部隊掃蕩得一乾二淨,我有些灰心。突然我發現了一棵樹上像有東西在爬動,我著急地衝上去,毫不客氣地抓住它肉肉的身體,「啊!」我一聲慘叫,使勁扔了出去,原來是乙隻癩**!

受到驚嚇的我發誓再也不會去捉知了猴了。可是第二天早上,當外婆端著一盤金燦燦的「知了美餐」放到我的眼前時,它,香、脆、嫩,真好吃!吃完一盤還想要,早已把誓言拋到了九霄雲外。

接下來的每一天,天剛麻黑,我便抱著手電筒,拎著小桶,等著大部隊們一起出發。我一棵樹一棵樹認真地查詢,雖然照知了猴的時候要不停地仰著脖子,眼睛也盯得酸脹,但是一想到第二天早上的美食,我的身上像是立刻蓄滿了能量,全是動力。乙隻、兩隻、三隻……幾天下來,不知不覺中,我總結出了「獨家經驗」:

知了猴最喜歡爬楊樹;晚上**點鐘是在樹上捉知了猴的最佳時間;捉到知了猴要趕緊洗淨扔進鹽罐裡,否則它會脫殼變成知了飛跑的……小小年紀的我,每天晚上瓶子裡的「知了猴」數量卻是大部隊中最多的,也了名副其實的「捉知了猴」小能手!

乙個夏天,轉眼過去,當爸爸媽媽來接我時,我卻戀戀不捨,不捨這「秘密行動」,不捨這「美味佳餚」。也感謝這個特別的童年記憶,讓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取得勝利,只有掌握技巧,才能做到最好。

配套K12我與書的故事作文五年級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五年級 我與書的故事作文五年級 小時候,我不太理解書中的內容,更不懂它蘊含的真正理念。直到上小學時,才開始被課外書 吸引 了。由於那時是低年段,一些太深奧的書都看不懂。每拉起爸爸的手往書店裡走時,我的目光都被吸引在童話書上,大腦都穿梭到故事中的人物裡了,彷彿我就是故事中的人物似的,跟...

配套K12五年級下冊英語Unit5重點句子歸納

五年級下冊英語unit5重點句子歸納 unit5 i cleaningyroo.我正在打掃我的房間。thisislilyspeaing.我是lily。canispeatograndpa?我能和爺爺講話嗎。holdon,please.請稍等。areyouinghereithyourparentsthi...

配套K12五年級「歡樂聖誕」主題班隊活動設計

小學活動目的 1 了解聖誕節的來歷,感受聖誕節歡樂的氣氛。2 通過活動,使孩子們感受到集體遊戲中的快樂,感受友誼的珍貴。第一環節 介紹聖誕節的來歷 1 學生演唱 鈴兒響叮噹 大家一起唱,幾個同學簇擁著聖誕老人出場!2 聖誕老人介紹聖誕節的來歷 親愛的小朋友們 大朋友們 你們好嗎?祝你們節日快樂!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