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2023-02-13 20:33:02 字數 821 閱讀 5937

童年的歡樂像一首小夜曲,它曼妙的韻律迴盪在沒有喧囂與浮躁的心底;童年的光陰,快如一篷順水而去的舟影,越是飄渺無痕,越使人神往,令人產生了無限的懷念。我想每乙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那閃爍著耀眼光芒的童年。

兒時的小女孩都非常愛美,我當然也不例外。媽媽梳妝台有著五顏六色的化妝品,這一點也沒讓我感到新奇,而讓我感到新奇的是那不起眼的修眉刀。因為,媽媽總是用那小小的修眉刀去「修理」他的細長的眉毛。

記得是乙個炎熱的暑假,媽媽幹完了家務,就累地睡著了,我感覺時機已經來到了,於是我偷偷摸摸地走到梳妝台,不敢碰出一點的聲音,生怕媽媽被驚醒。我拿起了那把神奇的修眉刀,開始「修理」自己那寬寬的眉毛。我左「修」一下,右「修」一下,就是「修」不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沒,沒有幾分鐘的時間,我的眉毛就已經「落葉繽紛」了。我氣得把眉刀一扔,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哇哇」大哭了起來,媽媽聞聲起來,看見我坐在地上哭,就把我扶了起來。一看,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說:

「好,你看看吧,叫你愛臭美,這回可好,你的眉毛全都『英勇獻身』了吧!」我一聽,哭得更兇了,說「媽媽,你總修眉毛都沒事,這一到我這,眉毛怎麼就『英勇獻身』了呢?嗚……」

還有一次,我看到電視裡演古代人抹紅嘴唇都是用紅紙在嘴上一蹭就行了,我覺得很有趣,我決定要試一試。有一天,我趁媽媽在樓下和別人說話,就輕手輕腳地走到了樓下,我進屋裡那起一片紅紙往自己的嘴唇上抹,一看,啊!我沒抹上。

哎!我有辦法了!我又往紅紙上滴了一滴水,這下可抹上了。

可是媽媽的腳步聲也越來越近了。怎麼辦呢?我趕緊往下蹭,不但沒抹下去,反到把自己的嘴四周弄的全都通紅。

媽媽到了樓上,看到了我的這副狼狽相,禁不住哈哈大笑……

哦,童年,唱著那歡樂的樂曲,哼著那美妙的腔調,心就這樣插上了翅膀……

小學生敘事作文 童年趣事

每當我看到曬乾的衣服,腦海裡都記起我2年前幹過的一件趣事。那是大年初四的一天晚上,我在 家,我和姐姐要一起洗襪子,因為 家是平房,所以我和姐姐要在廚房洗襪子,媽媽幫我們換了一盆水,我們把襪子放入水中,加上一點肥皂,我和姐姐開始搓,搓呀搓,搓出許多泡泡,這些泡泡像小精靈一樣,乙個乙個的飛走了,我們用水...

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傻事

喔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 聽著這首歌,可讓我想起了許多童年的往事,可最讓我難忘的還是在鄉下度過童年的時光。記得那時候的我只有四歲,是家裡的 開心果 連家裡的那只小狗狗也嫉妒我,天天和我作對,它會把我的鞋子藏起來,有時還追著我跑。每次當它坐著時我就會神出鬼沒的在踩上它毛嘟嘟的尾巴上。...

小學作文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 童年的歌,歡樂的歌 童年的腳印一串串 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很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樣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情值得回憶 三年級的暑假,我回到老家後的一天,我從商店買回一支水槍,正興高采烈的往家裡跑。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