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童年趣事作文

2023-02-13 10:15:02 字數 3643 閱讀 1138

童年趣事作文

分類: 作文 > 小學生作文 > 小學生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寫事作文 > 童年趣事作文

版權所有:碧意之時創作時間:2015-05-28 21:35:51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的眼瞳是清澈的,童年的笑容是純真的,童年的心靈是明亮的,童年發生的事更是讓人覺的清新自然,有趣可笑的。記的我六歲那年,媽媽因為要和姨媽去商場買點公尺,說很快就回來,我便主動決定留在家裡看電視,忽然,我發現vcd上有一組光碟映入我的眼簾,我拿起它一看,心想:這麼一張光碟只要畫上圖,寫上曲名,就能**出好聽的**和美麗的影象,我何不多做幾張光碟,著既可以讓我聽到優美的**,又可以讓媽媽省一點錢,這豈不是一舉兩得嗎?

於是我說做就做,我先從櫃子中取出一張張白皙如雪的紙,然後從書桌上拿來剪刀,水筆和彩色筆放到客廳,接著把媽媽買的光碟小心翼翼的墊在白紙下面,用水筆把光碟的大致形狀描了下來,我看了看心想:如過我做好了,放出了優美的**,媽媽一定會表演我,還會獎我一大堆東西呢!我想著想著,真想不到我是個小天才。

哈哈哈...我心裡美滋滋的。我把光碟一張張剪了下來,塗上顏色,畫上了乙隻小熊,然後按照媽媽光碟裡的曲目用水筆1.

2.3.4.

地抄了上去,開啟vcd放了進去,可好久還沒有**出**來,我重新開啟vcd一看,光碟早就沒有了,我想:vcd可能想吃一張熱熱身吧!於是,我又放了一張進去,不一會兒,又沒了,我就這樣一張兩張地放了進去,都沒有聲音,直到我放最後一張光碟時,我才聽到了有一些嘎吱,嘎吱的聲音,這回肯定可以放了,說不定我這個發明還可以得諾貝爾獎呢!

我自言自語,可是過了好久,還是一點聲音也沒有。我開啟vcd一看,啊!怎麼又沒有了?

我疑惑不解,思考著這個問題。這時媽媽回來了,我連忙關掉vcd,給媽媽開門。

童年趣事作文就這樣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忽然有一天,媽媽開啟了vcd,放入光碟準備聽**,可是過了好久卻一點聲音也沒有,媽媽她只好抱起vcd到維修店去修理了。當媽媽抱回維修好的vcd回家時,一到家門口,媽媽她便急著向我問罪。這是不是你闖的禍?

你還不快說! 是我放進去的,可是我不是故意的!我吱吱唔唔地回答道。

為什麼,你可氣死我了!沒等我說完,媽媽她就搶先責問。最後,我為什麼把紙放入vcd的事情經過和想法一五一十地全部告訴了媽媽,媽媽的臉頓時多雲轉晴,媽媽一把抱住了我,笑著對我說:

傻孩子,你做的光碟是**不出來的,是聽不見**的,等你長大後,你學好知識你就會明白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不好意思地把頭往媽媽的懷裡鑽。我的童年是幼稚可笑的,但它又是美好有趣的。它就像那閃亮的小星星一樣,天天陪伴著我,使我時時刻刻感受到童年的樂趣。

童年趣事作文記得小時侯,奶奶給我買了幾條黑金魚.好奇的我,對著金魚望了又望,心想:這幾條小金魚黑不溜秋的,肯定有好久沒有...剛剛想去做這件事,奶奶叫住我:

"跟你說,我今天買了幾條黑色的小金魚,你可要好好對它呦!"我點點頭. 它們太髒了,也應該洗洗澡了! 我便趁大家午睡時,拿來我家洗衣服專用的盆子,把水倒進裡面,我生怕它們洗完後,還是黑不溜秋的,那我就"不客氣"了:

洗衣粉,肥皂水,洗潔精...等我把水調好,就拿起小金魚.嘿!這傢伙可真不聽話,我跑東跑西,累得我氣喘吁吁,我終於捉住了全部:

2條,我洗呀洗,看見它們頭都往下垂,我認為它們一定舒服得睡著了.我把它們輕輕放下. 這時,奶奶走過來,剛想說...我插嘴輕輕說道:"噓!

輕點,奶奶,您沒有看見這些小金魚都睡著了嗎?" 童年趣事作文六月的一天,有乙個夥伴對我說:這周星期六我們去爬山吧。

我說:好呀,但是爬哪座山呀?夥伴說:

爬我家對面那座山。

到了星期六的那一天,天氣晴朗,空氣清新,我和夥伴帶了許多東西,有水果,辣的,甜的,香的樣樣都有。各種各樣。我們出發吧!

我高興地說。夥伴們異口同聲地說:好啊!

我們在路上一路唱著歌,說說笑笑。突然,弟弟說:我們休息一下吧。

夥伴們說:也好,我們走了這麼久了。我們在乙個有水的地方玩。

弟弟很淘氣,在水上玩,水的下面有有一些青苔,綠油油的,像一塊碧綠的草地。我們在石頭上坐了一會兒就走了。過了很久,我們終於爬上了了山頂,我們在山頂上大喊了一聲,才放下背上的揹包。

我們在山頂上玩了很多遊戲,有跳繩,打羽毛球,藏貓.其中最好玩的,是藏貓。最先是弟弟的貓,他開始數的時候,我們各自找地方躲起來,他找的時候,乙個人影也看不到。

他找不到我們,於是他就想乙個詭計,把我們騙出來。他假裝扭傷腳說:快出來吧,我的腳被石頭扭傷了。

我們看見了才出來。

弟弟見我們出來了,便說:我找到你們啦!一下子我和夥們們恍然大悟,我們又在有水的地方休息,弟弟覺得很好玩,把鞋子脫了玩,他剛進去就摔了一跤,便聽見幾聲:

救命!救命!我把弟弟牽起來了,但衣服卻被打濕了。

我們回家怕爺爺罵我們,就想了乙個辦法,看到要回家了的時候,衝上樓去,結果還是被爺爺發現了。爺爺問:弟弟的衣服怎麼打濕的?

我只只好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爺爺。爺爺並沒有罵我們,而是告訴我們不要在那麼遠的地方去玩了。這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童年趣事作文每每想起我的童年,我就會不由自主的笑了。冰心說過:真中的夢、夢中的真,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的確啊!

童年帶給了我們多麼美好的回憶啊!我今天給大家帶來了乙個作文,是寫我小時候發生的一件趣事!同我給你慢慢道來。

小的時候,我的個子總比別人矮一頭。在幼兒園的時候。這也成了大家的笑柄。

我就總問媽媽。說媽媽:我為什麼就長不高呢?

媽媽對我笑著說:孩子。不是你長不高,而是你現在還小。

以後會長高的!每一次問媽媽他都是這一句話。我慢慢的覺得他們在敷衍我。

便追求答案一天我不知道在哪找到的一本書。上面寫著小樹苗要有水才能獲得下去!不論什麼都是這樣。

只有這樣它才能長高、長大看到了長高、長大這兩個詞。我興奮地蹦了起來!激動的一晚上沒睡!

最後我就一直想啊、盼啊。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

這一天終於到來了下雨了,並且是傾盆大雨!我高興地看爸爸媽媽沒在家。立馬跑了出去。

這時我有一種感覺哈哈,我變得特別高,我興奮的笑著。心裡在想,等他不下了我一定能長高。最後看他們誰還會笑話我!

這個時候媽媽回來了。

媽媽問我怎麼了。我天上一腳地上一腳的也沒說清楚。媽媽說:

別說了!快進去,這樣會著涼的。最後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

媽媽沒有罵我。而是親切地和我說:傻孩子。

這樣會著涼的,不會長高。最後我終於感冒了! 這就是我的趣事,呵呵,你的呢?

童年趣事作文時間過得可真快呀!轉眼間,10年過去了。當我回憶起我童年時的趣事,有時都讓人聽了說笑不得呀!

記得在乙個清晨,大概七點三十分左右,我、舅舅、媽媽和姑姑等八個人一同去了家鄉的海灘那兒玩耍。一到了那兒,我們的心裡別提有多麼興奮啊!在那裡,可以看見蔚藍的天空;猶如綿羊似的白雲;一望無際的大海;一片金黃的沙灘我們乘著小船來到海中,之見一群群海浪在海面翻滾著,海鷗拍著翅膀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著看著這番情景,我伸出小手,潑了一下海水,啊!

水可真清涼呀!頓時,我想出了乙個問題:海水到底是否可以喝的呢?

為了解開這個謎底,我用水壺裝了一些海水來試喝。咳、咳哇!原來海水是鹹的,而且在陽光的照射下,有時可能會變成鹽呢!

頓後,我還和我的表兄弟姐妹一起去了海灘拾貝殼。

哇!沙灘上的貝殼真漂亮呀!有黃的、紅的、紫的它們顏色齊全,形狀各式,真是千奇百怪呀! 沙灘上還有更好

玩的呢蓋城堡。首先我們找來材料,然後再用手濕了一下水,這樣會比較容易製作;最後我們先把沙子擠在一起在把一些材料蓋在沙子上,這樣一層接一層的,美麗極了當我們製作好後,就把髒手摸在對方上,把對方搞成了乙隻小髒貓真是太有趣了! 你們看,我的童年時多麼有趣呀!

雖然10年已過去了,但這些趣事都讓我回味無窮啊!

小學作文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 童年的歌,歡樂的歌 童年的腳印一串串 童年的故事一摞摞。這首歌是否能讓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繽紛的歲月中,發生過很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樣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許多事情值得回憶 三年級的暑假,我回到老家後的一天,我從商店買回一支水槍,正興高采烈的往家裡跑。跑...

小學作文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童年,是歡樂的海洋。在回憶的海邊,有無數的貝殼,有灰暗的,勾起一段傷心的往事 有燦爛的,使人想起童年的趣事。我在回憶的海邊,尋覓著最美麗的貝殼。啊!我找到了,那是我5歲的時候。記得是個夏天,我在爺爺家,火球般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桐樹被烤得耷拉著頭,狗趴在陰涼的地方吐出了舌頭,蟬在書上拼命地嘶...

小學作文 童年趣事

童年趣事 童年是什麼?是樹上的蟬,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是夥伴的迷藏 總之,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幸福美好的。每當我繪聲繪色的回想起童年時代的趣事時,臉上總泛器紅潤的光彩。畢竟,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聲在我心中旋繞,一旦迸發就是那麼滔滔不絕 在我5歲的時候,媽媽把我帶到奶奶家去,奶奶是住在鄉下的,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