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深入開展爭先創優活動重在把握四性

2023-02-13 13:36:02 字數 818 閱讀 6110

作者:張林仙吳倩

**:《文學教育·中旬版》2023年第05期[摘要]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作為當前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任務,有著鮮明的時代特色,是新時期保持黨的先進性的一項重要舉措,對全社會具有重要的價值引導作用。高校黨的建設是黨的基層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深入紮實有效地推進高校創先爭優活動,重在把握創先爭優活動的經常性、具體性、基礎性、實效性「四性」。

[關鍵詞]創先爭優:經常性;具體性:基礎性;實效性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提出的一項重要任務,是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延展和深入,賦予了黨的建設工作更加鮮明的時代特色、更加深刻的本質內涵,對全社會具有重要的價值引導作用。

高校黨的建設是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高校各級黨組織需認真貫徹落實**精神,緊緊圍繞「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總目標,結合本校實際,認真謀劃部署,精心組織實施,紮實推進創先爭優活動,以促進高校各項事業更快更好發展。

在**的統一部署和領導下,省、市、地方各級教育部門領導高度重視,反應迅速,動員及時,圍繞中心任務分類指導,形成了組織創先進、人人爭優秀的良好開端。在已開展的創先爭優的第一階段活動中,黃石理工學院成立了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實行校長、書記任組長的「雙組長制」,並圍繞我院「三步走,創一流」的戰略發展目標,提出了「科學發展,提高質量」的活動主題;各部門單位、基層教學院則根據本單位的不同特點提出了具體的目標和要求,創先爭優初見成效。而如何盡快達到這一目標要求,真正推動學校發展、促進校園建設,使廣大師生政治思想素質得到進一步提高則是下一步我們要深入思考的問題。

筆者認為,深入、紮實、有效地推進高校創先爭優活動,重在把握爭先創優活動的經常性、具體性、基礎性、實效性「四性」。

黨支部深入開展創優爭先活動後匯報總結報告

黨支部深入開展創優爭先活動總結 根據省行 中國銀行xx省分行創先爭優活動實施細則 xx銀黨 xx 23號 的精神,並結合我行當前 創先爭優 活動開展的實際,直屬第四黨支部緊緊圍繞分行黨委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強黨的思想建設 組織建設 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積極探索,勇於創新,不斷增強黨建工作活力,爭先創優...

深入開展教研活動

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隨著素質教育改革的不斷推進,開放性 綜合性 競爭性 合作性已成為我們學科教學中最顯著的特點,工作中,不但要求有競爭,還要有充分的合作交流。學科教研組就是乙個合作的群體,是開展教學 業務研究的乙個基本單位,教學中開展教研活動是提高教師的業務素質和理論水平的重要方法,也是提高課堂教...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五帶頭 一是帶頭學習提高。重視學習 善於學習 終身學習,堅持學以致用 學用相長。二是帶頭爭創佳績。愛崗敬業 埋頭苦幹 勤奮工作 樂於奉獻,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影響和帶動職工群眾攻堅克難,創造一流工作成績。三是帶頭服務群眾。牢記宗旨,心繫群眾,積極幫助群眾排憂解難,自覺維護群眾正當權益,做群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