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先進集體事蹟材料

2023-02-13 13:36:03 字數 1861 閱讀 2422

1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堅定不移地走科學發展之路,把**建成科學發展示範區,創造**科學發展的新經驗,是當前我們肩負的光榮而重大的歷史使命,這也為**學院的發展又提供了新的發展機遇與挑戰。

自活動開展以來,資訊工程系領導班子認真部署,積極謀劃,使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開展得紮實有效,推動了全系各項工作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他們的主要做法是:一、領導重視,統籌安排,營造良好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氛圍為全面落實市委、市教育黨委的要求,貫徹學院「在廣大黨員幹部中開展科學發展觀學習教育活動的實施意見」,資訊工程系本著把學習提高貫徹始終、把解決實際問題貫徹始終、把走群眾路線貫徹始終、把領導幹部帶頭貫徹始終、確保教學活動與日常工作兩不誤兩促進的原則,對學習實踐活動進行了認真研究部署,成立了以總支書記為組長,主任、副主任為副組長,總支委員、各黨支部書記為成員的科學發展觀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統籌安排全系的學習實踐活動,制定了《資訊工程系關於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方案》,並利用會議、櫥窗、板報等多種形式,宣傳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根本要求,動員廣大黨員幹部積極投身到開展科學發展觀學習實踐活動中來,使全系上下形成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良好氛圍。

二、深入學習,認真調研,積極破解影響系科學發展的難題在學習實踐活動中,資訊工程系領導班子帶頭,以支部為單位,集中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深刻剖析,通過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學習講話精神與聯絡實際研討相結合的方式,全面準確地把握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

通過學習,使廣大黨員幹部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堅定性明顯增強,並都寫出了內容深刻的心得體會,領導班子成員還寫出了個人剖析材料。

在深入學習的基礎上,他們充分發動廣大師生,通過召開師生座談會、發放徵求意見表、公開電子郵箱、深入學生班級宿舍等形式,開展調查研究,廣泛徵求師生關於影響系科學發展的意見和建議,發放徵求意見表近百份,收到有價值的建議意見十餘條;同時他們還結合「抓住新機遇、謀劃新思路、實現新跨越」獻計獻策活動,為學校及**市的發展獻計獻策,其中為學校獻計獻策18條,為市裡獻計10條,並有兩條建議被學校評為「優秀建議」。

隨後,系領導班子認真梳理徵求到的意見和建議,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認真分析、檢查在思想觀念、工作思路、制度措施、工作成效等方面存在的不符合、不適應科學發展要求的突出問題,並據此提出了明確、具體的整改措施。

通過學習、調研、查擺,資訊工程系的辦學思路更加清晰,目標更加明確,工作標準更高,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在思想觀念、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方面都有明顯的提公升,工作的責任心和緊迫感進一步增強,並牢固樹立了為實現科學發展做貢獻、為廣大師生辦實事辦好事的決心和信心。

三、努力實踐,科學發展,各項工作成效顯著有了科學發展的理念,有了符合科學發展的制度措施,有了廣大師生積極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積極性和紮實、勤奮的工作作風,資訊工程系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績:1.積極申報《河北省高等學校教學團隊建設專案》、《學院重點建設專業專案》和《**學院重點建設實驗教學中心》,其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經過專家的認真評審,成為了**學院的首批重點建設專業,我係「電工電子實驗教學中心」成為我院首批重點建設實驗教學中心,並再次基礎上於2023年6月底申報了省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

2.為更好地滿足社會發展對人才的需求,申報了「樓宇智慧型化工程技術」專科專業,今年開始招生。

3.《自動控制原理》和《數字電子技術》兩門課程成為學院重點建設課程。

4.姚明林老師課件作品《技術的教學研究與教學實驗系統的開發》獲2019河北省多**課件大賽二等獎。

5.在2023年9月的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中,該系有兩組6名學生參賽。

其中一組同學獲得了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河北省賽區二等獎,為學院贏得了榮譽。

6.2019暑期社會實踐中,該系的省級課題《曹妃甸建設與科學發展示範區關係調查》和院級課題《宣傳科學發展觀打造宜居靚城》,分別榮獲**學院2023年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一等獎和三等獎。

2023年大學生創業設計大賽中,我係有1組學生獲得省級三等獎。

科學發展觀先進事蹟

以榜樣的力量激勵檢察幹警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檢察機關進行科學發展觀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11月3日上午,檢察機關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先進事蹟報告會在高檢院機關舉行,來自全國檢察機關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進行了激情洋溢的演講。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 檢察長曹建明在報告會前接見了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 江蘇...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在新的發展階段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並指出,要在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是對全黨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發出的新號召,提出的新要求。科學發展是乙個永恆的主題,科學發展觀具有長期的指導意...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總結

管理站黨支部 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領導小組辦公室 按照局黨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管理站支部從2009年3月23日起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支部嚴格按照學習要求,緊密結合實際,圓滿完成了學習實踐活動的各階段任務,現將主要情況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基本做法和主要成效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