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數控培訓總結

2023-02-13 11:00:03 字數 2005 閱讀 7555

***x年6上旬到xx年11月中旬,我有幸參加了***x大學舉辦的***x年數控中級培訓。

通過這幾個月的學習實踐,使我對數控中級的掌握從當初的朦朧不懂到如今的熟悉並會操作工具機,加工零件這次數控中級培訓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提高、一次借鑑、一次實踐,使我在大學的學習中深感收穫巨大,這將受益終生。

這次數控中級培訓,主要是對pa系統的學習,內容有車床,銑床。

暑假之前主要練習數控程式設計,而這個學期偏向於工具機操作。

通過電腦程式設計模擬和下車床操作,以及加工零件。

我對數控中級的學習有了一定的掌握。

對於剛開始的程式設計理解,我個人還是比較感興趣,從當初的一知半解到現在熟悉運用每個命令,並理解其含義,都是自己每天不斷的摸索和老師耐心的教導息息相關。

主要總結以下幾點:一、 對數控程式設計和模擬的理解和運用我很榮幸能有這麼好的老師來教我們數控程式設計,其實學習最主要的還是靠自己去多練,但關鍵的時候有老師指導,這樣還是進步快點。

特別是剛開始接觸程式設計和機械加工的時候,有老師指導進步特別快。

記得8月9日那天,老師開始講程式設計的過程,特別對經常使用的**給介紹出來,然後對點位的理解和計算。

對模擬好的零件進行模擬加工。

通過這些知識點的學習,我才漸漸的理解數控程式設計的一些基本要領。

工具機上對刀是我之前遇到的最大難題,這是由於命令使用不習慣,和基本感念理解不夠透徹,不過通過後面的反覆練習,現在已經熟悉掌握了模擬系統。

如今已經能夠看懂圖,知道走刀路線。

以及涉及到的點位能夠進行換算。

二、 實際加工的學習方法和掌握程度。

對於工具機的操作,我總感覺自己練習不夠,特別是對零件加工花的時間比較多,還有實際對刀也掌握不夠好,雖然現在已經能把零件給加工出來,而且尺寸也把握得當,但時間控制方面還是不夠好。

這主要還是自己的操作熟練程度不夠。

車床上,對刀和加工現在我已經能夠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了,並且尺寸也能達到所要求,但我認為還是因為自己花在車床的時間多點。

而銑床,相對來說,熟練程度不夠好,儘管知道怎麼去加工,但尺寸的控制和時間的把握不夠好。

不過在後面的不斷實踐和練習中,我得到了很好的提公升,能夠進行零件的加工,對工具機出現的小問題也會去解決。

特別是在最後那段時間,我已經能夠加工零件。

而且尺寸已能把握好,達到了圖紙上的要求。

三、理論知識的學習和理解對於老師發的資料,我已經認真的去學習,當然,相對要記住每個知識點,還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我有信心能把理論知識學習好。

我認為最主要的是去理解每個知識點,而不是死記硬背,因為許多的理論知識都會在實際操作中用到,而且必須掌握。

只有完全的理解理論上的知識,才能更好的去完成實際的操作。

比如工具機上的按鈕,走刀路線,刀補等。

都涉及到許多理論知識。

只有把理論知識吃透了,才能在加工過程中認真的去遵守規則,更安全的完成零件的加工。

四、最大的收穫對於數控程式設計和加工學習的這段時間裡,我認為最大的並不是自己所學到的知識,而是學習的方法,很榮幸得到老師的幫助,在我學習感到困惑和吃力的時候,他們能更好的與我溝通,當他們對我講到學習這門課程的用處,以及以後工作的方向時,我感到非常值得。

進入大學後,已不再是高中時代的應試教育。

每個人都應該找到適合於自己學習方法。

只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才能夠學好自己的課程。

而在數控學習的這段時間裡,我也不斷的去摸索,感覺收穫不少。

五、存在的不足以及個人期望雖然如今已經掌握了數控中級的知識,能夠進行零件的加工。

掌握了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

但是,具體到一些特別的零件,還要花時間去思考加工路線等。

長時間不去程式設計和下工具機,也會把原來的知識給淡忘掉。

所以我將在今後的日子裡,珍惜每次操作的機會。

把握時機,更好的運用自己所學到的知識。

相對數控知識的海洋,我只是學到了冰山一角,我知道我要學的還有很多知識。

我將在原有的基礎上,努力去學習數控這門知識。

能夠從事機械加工行業,能學友所有,學友所獲。

希望能更好的運用相關知識來服務於這個社會。

同時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以及老師的教導,使自己學到的專業知識。

2023年數控中級實習總結

20xx年6上旬到20xx年11月中旬,我有幸參加了上海海洋大學舉辦的20xx年數控中級培訓。通過這幾個月的學習實踐,使我對數控中級的掌握從當初的朦朧不懂到如今的熟悉並會操作工具機,加工零件這次數控中級培訓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提高 一次借鑑 一次實踐,使我在大學的學習中深感收穫巨大,這將受益終生。這次...

2023年數控中級實習總結

三 理論知識的學習和理解 對於老師發的資料,我已經認真的去學習,當然,相對要記住每個知識點,還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我有信心能把理論知識學習好。我認為最主要的是去理解每個知識點,而不是死記硬背,因為許多的理論知識都會在實際操作中用到,而且必須掌握。只有完全的理解理論上的知識,才能更好的去完成實際的操作。...

2023年數控專業實習報告

我有幸參加了上海海洋大學舉辦的xx年數控中級培訓。通過這幾個月的學習實踐,使我對數控中級的掌握從當初的朦朧不懂到如今的熟悉並會操作工具機,加工零件這次數控中級培訓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提高 一次借鑑 一次實踐,使我在大學的學習中深感收穫巨大,這將受益終生,以下便是我整理的xx年數控專業實習報告。對於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