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師德自查報告範本

2023-02-13 11:00:02 字數 1255 閱讀 6027

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孩子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

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學校的學風和校風,教師的形象直接關係著學生素質的培養。因此,師德,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

用自身的榜樣作用和人格魅力,讓學生佩服,從而仿效。作為一名從教多年的教師,在這次自查自糾活動中,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評析自己:

1、加強學習依法執教

首先,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知識容量在擴大。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只有不斷加強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的學習,吸收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徑。

才能在業務上有新思路、新突破,再上新台階。

其次,多年來的從教,使我認識到:只有在平凡的崗位中踏踏實實的工作,默默無聞的付出。並自覺遵守《教師法》,以它為準則,時刻提醒自己要依法執教。這樣的人生才會過的充實有意義。

2、愛崗敬業教書育人

我熱愛教育,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熱愛我們的學校。因此,不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我都要將校內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時刻以「校榮我榮,校衰我恥」的精神來指引我。在做好教具、認真備課的基礎上,不斷探索,大膽創新。

工作中本著「心中有目標,眼中有孩子」的原則來設計活動,並做好記錄。

3、熱愛學生和諧發展

關心、熱愛孩子是教師最基本的天職。在每次的活動中,我都要以尊重孩子、熱愛孩子為出發點,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不諷刺,挖苦,歧視,不體罰和變相體罰,使孩子們愉快茁壯地成長。

4、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權威式人物」。所以,我要時刻銘記-――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

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子。

5、尊重家長服務家長

家長是我們搞好工作的有力後盾,因此,在工作中,我要及時與家長溝通,認真聽取家長意見和建議,取得支援和配合,不指責、責備家長。並且在語言交流中,要平和、委婉、真誠、用誠意使家長信任你。

6、廉潔從教,不謀私利

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不對幼兒進行有償補課和收取額外的報酬。與家長交往中不收禮、不吃請、不叫家長辦事,不進行有償家教。

小學教師師德自查報告

師德自查報告 小學 xx 本來從事中小學英語教學工作,由於本學期自身的身體狀況 臨近生產 我被安排到學校成立不久的幼兒園小班協助幼兒教學工作。同事的團結互助,孩子的天真可愛,讓我忘記了身體的疲倦,和同事們一道火熱地投入到了忙碌卻又充滿挑戰的幼兒入學教學工作中。回顧近兩個月的教學工作,結合 幼兒園教師...

小學教師師德師風個人自查報告

石鼓小學楊照堂 師德是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都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通過進一步的學習,我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學習和反思使我更加認識到工作中的不足與差距。為了更進一步地搞好本職工作,我進行了深刻的剖析 1 教育觀念 新課程理念使我們教師成為...

小學教師師德師風個人自查報告

黔西二小陳永 師德是教師的靈魂,是搞好教學的前提保證,是教師的立身之本。作為教師我們要在日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都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通過進一步的學習,我對行風整頓活動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學習和反思使我更加認識到工作中的不足與差距。為了更進一步地搞好本職工作,我進行了深刻的剖析 1 教育觀念 新課程理念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