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骨幹教師事蹟材料

2023-02-13 11:00:05 字數 1847 閱讀 4858

本人至工作以來,擁護黨的領導,堅持馬克思主義,***思想,堅持***理論和「****」為指導。擁護黨和國家的各項改革方針政策,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積極實施素質教育。努力探索教育教學方法,使教育教學工作達到預期的效果和目的。

自己在教學中做了以下工作:

熱愛教育,教書育人

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認真執行黨的教育路線、方針,嚴格按照黨的教育政策、教學大綱進行教學,為人師表,全心全意做好教書育人工作,無論在任何崗位、擔任什麼工作,我都能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將滿腔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向老教師學校教學經驗,積累了豐富的教育教學經驗,能以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紀律、有文化的社會主義事業**人為己任,針對學生的個性特徵和心理特點,與學生進行溝通與交流,做好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別是加強後進生的思想轉化工作,採取「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循序漸進的教學方法,與家長聯絡、配合,共同做好工作並取得成效。在教學過程中,能從端正學生們的學習態度,幫助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入手,達到樹立自信心,激發求知慾和上進心,讓學生在寓教於樂中接受教育,從而自覺地投入到學習中去,提高學業成績,使之成為一名合格的學生而達到目的。在做好日常教育工作的同時,積極組織和指導參加英語口語比賽,從中獲得良好的教學目的。

二、業務精湛、成績顯著

努力鑽研業務,不斷充電,學校掌握各種教學手段和教學方法,參加英語教學工作以來,**新課程改革,改變教育教學理念,備好課,寫好教案,擬好學案,正確傳授知識,充分發揮教師主導、學生主體的地位,注重學生的情感交流,採用「自主、合作、**」的教學方法,不斷創新,發揮了學科帶頭人的作用,經常聽課、評課,使得我們的教學能力和教學成績有顯著的提高。

本人善於總結和運用擔當班主任工作。在班級管理方面積累了不少行之有效的經驗。掌握多種教學手段和教學方法,開拓進取,適應新課程改革,勇於承擔課改任務,是本校課題組主要成員,是學校英語學科的帶頭人,有一定的教學教研水平。

作為一名教學沒幾年的我,從不驕傲自滿,能認真備課、上課,刻苦學習、鑽研業務,虛心向同行請教;及時批改作業、耐心輔導學生,對學生嚴而有度,與學生們真誠相處,用愛與學生溝通。同學們都認為張老師既是值得尊敬和信任的師長,又是親密的好朋友。因此同學們總是喜歡上我的課,任課班級教學成績也常年位於同年級前列。

克服困難、忠於職守

參加工作以來,作為一名骨幹教師,既擔當班主任,又是擔當學校財務、教務工作,工作量很大,特別是自己xx年受害後,由於當時手術不過關,生活有些困難,慘招第二次手術,但本人堅持、講求奉獻精神,經常放棄休息,加班加點,自覺履行人民教師光榮而神聖的職責。同時,以學校和教育工作為重,忠於人民教師崗位,正確處理和安排好工作與家庭之間的矛盾,基本上放棄了所有與工作、家庭無關的業餘活動,一心撲在學校的工作上。能面對許許多多常人難以想象的實際困難與現實。

坦然處之,對所能承擔的所有工作都能做的認真負責,充滿熱情、一如既往,毫無怨言,努力做好,從而得到學生、家長、同事、領導的認可。沉重的家庭負擔,沒有成為我努力工作的包袱,積極響應並主動服從上級領導的安排,投生於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去,到偏遠山區工作,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得到當地領導和教師的好評。

用心做事、以誠待人

無論在什麼崗位上,總是用心做事、以誠待人,與同事和睦相處。在工作中能團結老同志,帶領新同志,認真落實部署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同事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虛心向他人學習,把自己的教學經驗無私地傳授給別人。剛來的教師和年齡較小的教師總是將「難啃的骨頭」交給我,教師中間難以開展的工作也交給我。

年齡小的教師都稱我「大哥」,本人總是以自己特有的工作方法和熱情帶動和影響身邊的教師,在處理和解決問題時總是換位思考,替別人著想。同事們遇到不順心的事,都願意跟我說。我也總是耐心的傾聽,對同事們進行談心、開導,力所能及地幫助同事們解決困難,從而得到了大多數教職工們的一致認可。

總之,上述是本人在教育教學中所取得的成績,同時也還存在一定的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還得繼續向經驗豐富的老教師學習,用自己的努力譜寫輝煌的篇章。

優秀骨幹教師事蹟材料

克服困難 忠於職守 參加工作以來,作為一名骨幹教師,既擔當班主任,又是擔當學校財務 教務工作,工作量很大,特別是自己09年受害後,由於當時手術不過關,生活有些困難,慘招第二次手術,但本人堅持 講求奉獻精神,經常放棄休息,加班加點,自覺履行人民教師光榮而神聖的職責。同時,以學校和教育工作為重,忠於人民...

骨幹教師事蹟材料

作者 本站時間 2009 3 12 本人曹淑豔,1995年7月畢業於昌黎師範學校,2003年取得本科學歷。三尺講台是我樂於耕耘的田地,渴求知識的面容是我辛勤勞作的動力,熱愛教育事業 熱愛學生,甘於做乙隻辛勤耕耘於教育事業的孺子牛是我心靈的渴求。工作14年來,我始終堅定信念 不懈努力 嚴於律己 以身作...

骨幹教師事蹟材料

本人蔣海峰,1989年7月畢業於佳木斯師範專科學校,數學系,2004年取得本科學歷。三尺講台是我樂於耕耘的田地,渴求知識的面容是我辛勤勞作的動力,熱愛教育事業 熱愛學生,甘於做乙隻辛勤耕耘於教育事業的孺子牛是我心靈的渴求。工作20年來,我始終堅定信念 不懈努力 嚴於律己 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行動影響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