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計時80天發言稿

2023-02-13 08:15:05 字數 1011 閱讀 9683

電影《放牛班的春天》中**家克萊門特對著那一群難纏的問題兒童說:「世事不能說死。有些事情總值得嘗試,永不輕言放棄,前方總有希望在等待!

」現在距離高考已大概80天,面對以前落下的功課,一些同學有些忙亂的表象,急躁的心態。可能在最近的幾次考試中的不如意,但是,我親愛的同學、並肩的戰友,我們要確信:成功就是在不懈的努力中產生的,在你覺得孤身在怒海狂濤中搏擊時,一點點的成功已向你走來。

我想,我們目前至少還有三點優勢:

第一、我們還有大約80天的時間,整整80天,不是一天、乙個星期、乙個月,而是整整80天!試想一下,5門功課,每門每天弄清乙個知識點,80天過後,又是怎樣的進步!況且,我們的背後,還有老師的鼎立支援!

第二、我們的心態比一般的考生樂觀,在生活中,我很高興的看到我的戰友並未因戰鬥的到來而慌亂,我們所做的是從容學習、沉心修學,厚積薄發。如果你細心整理知識點,你會發現正如李小龍先生所說「以無限為有限」,原本龐雜的知識群落並不複雜。

第三、我們的時間利用的比一般考生更有效。這並非夸夸其談,我們每天堅持著鍛鍊,享受「三會」生活。鍛鍊強健了我們的體魄,活躍了我們的思維,放鬆了我們的神經,使我們能以更飽滿的精神投入學習中。

法國人儒勒·凡爾納以他的長篇**《八十天環球地球》向世界推出乙個特別的人物,這個世界幾乎沒有人知道其來歷的居住在倫敦的富紳菲力亞·福克先生,福克先生像數學一樣刻板,像鐘錶一樣嚴肅,在環球過程中,他一絲不苟地完成他的計畫,他要的只是效率,他要的是這一環能扣下一環。最後成功的實現自己的允諾。他自信的說:

「分秒必爭,利用好時間,就沒什麼問題。」

八十天可以環遊地球,八十天足以提公升你的成績。總站在山腳下,哀嘆山高路遠,總無法感受攀登的快樂,不能享受登臨絕頂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只要你邁開腳步,無論步伐多小,都會體察攀登之樂,都是在逐漸地靠近山頂。

所以,無論現在你在什麼位置,處於什麼位次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啟動,你要前進,不要猶豫,不要悲傷,靜心除燥,心中懷揣著自己的夢想,自信能行,風雨無阻,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甜美的果實是那些辛勤耕耘的收穫!

80天裡面,最後10天的倒計時卻又是大勢已定,所以,最重要的是不折不扣的過好70天!

高考倒計時200天活動總結發言稿

機會從來都不是等來的,要爭取,現在就要行動,不能光說不做。在大老師演講中,有乙個發手環的環節,老師一直重複 要不要手環 的問題,很多同學看到說 想要 的同學越來越少,就不再堅持,但一直大聲喊 想要 的最終也沒有拿到,手環最終屬於上前爭取的同學。在另乙個喊出夢想的環節中也如此,很多同學舉起了手,但舉手...

高考倒計時50天誓詞集萃

高考倒計時誓詞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高三我們一路走來,距高考只剩很少的時間了,在這改變人生命運的時刻,緊張的學習 煩躁的心理,不安的情緒時時包圍著我們,讓這些誓詞再一次激揚我們的青春,鼓舞我們的鬥志,伴隨著我們走向成功的彼岸 1 xx天後,我們將面臨人生第一次重大考驗,為了能英雄般迎接輝煌的六月,在...

高考倒計時100天誓師大會發言稿

高考,是什麼?高考是xx年學習生涯的乙個句號。高考,是什麼?高考是4000多個日日夜夜風霜雨雪的凝結。高考,是什麼?高考是父母親人殷切期盼的乙個匯報。高考,是什麼?高考是無數教師辛勤耕耘的開花結果。高考,是什麼?高考是人生戰場的 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如果,你 高考倒計時100天誓師大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