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 護士節護理演講稿

2023-02-13 08:18:02 字數 1518 閱讀 3489

在護理中成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下午好!

我叫肖燕,是一名新**,非常榮幸能站在這裡和大家講述我對優質護理的理解。在座的很多都是我的前輩,在我實習期間給予過我或多或少的幫助,你們的專業知識,操作技能,臨床經驗都遠遠超越於我,所以就這個話題,我可能並不能從很專業的角度去給你們啟發。

我記得在我參加人醫招聘面試時有這樣一道題:「你認為作為一名**,你有哪些優點和缺點?」我當時太緊張,口不擇言地說起自己在大學時期的經歷,等我走出考場,我才想起,其實作為**我最大的優點應該是我比別人都更能體會病人及其家屬飽受病痛折磨時的無助和痛苦,也更會去為他們著想,為他們服務。

從小到大,我身邊的孩子大多都是獨生子女,而我,和他們一樣,我的出生是因為哥哥的不完美,所以我一直覺得我是帶著使命來到這世間的。我極其熟悉老icu的門口,那裡曾經不是悠閒的茶几和藤椅,而是一排排冰冷的長椅,我曾經和父母在那裡依偎著渡過了好幾個不眠夜,我極其熟悉外科樓的病房走廊,那時候走廊裡是有加床的,我曾經特別崇拜的小姐姐,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名**長。

而現在的我,以另一種身份站在這個醫院,我總能在那些心碎的家庭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那個藥液還有很多,就提前按鈴的,是怕**太忙來不及換水的自己;那個在拔針之前希望能等再等一會等藥液滴滴乾淨的是殷切希望親人能盡快恢復的自己;那個看到看到一針沒有紮進,便皺起眉頭的是恨不能替他分擔痛苦的自己;那個小心翼翼的看著**給病人換弄髒的床單的,是充滿歉意又敏感的自己;那個有一點點小問題,就來來回回問很多遍的,是怕因為疏忽而耽誤他病情的自己……

每每想到這些,我便覺得應該更加耐心地去對待他們。在icu實習的時候,有個病人因為嚴重的顱腦損傷導致深昏迷,他水腫的身上插著各種各樣的管道,下午探視的時候,他的兩個孩子,怯生生地站在離他很遠的地方,我走過去問他們:「他是你爸爸嗎?

」,他們點點頭,我把他們拉到床旁,把他們的小手放在病人的手上,對他們說:「那你們摸摸他手呀,你們要和他說,爸爸,你要加油呀!」雖然我知道,他能甦醒的概率微乎其微,但我依舊希望可以真的存在生命的奇蹟。

雖然我的哥哥他也並沒有等來屬於他的奇蹟。我一直記得在發現他病情突變的那個早晨,值班的**站在他的床旁,她一邊給哥哥測著氧飽和度,一邊帶著哭腔喊著哥哥的名字,她說:「你醒一醒啊,你看著你的家人,你不要嚇他們!

」雖然後來我們也並沒能挽救得了他的生命,但我們一家依舊給感謝那位**。因為那時的她極大的安慰了在外求醫孤獨害怕的我們,讓我們覺得,她們在與我們一起在戰鬥。

重新思考對優質護理服務的定義,我覺得優質護理很簡單,就是把每乙個病人,都當作自己的家人朋友,時刻懷揣著愛心、耐心、責任心、憐憫心去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也相信,只要我們學著處處為患者著想,與家屬感同身受,他們也一樣,會明白感謝我們的付出。

我知道,理想與現實總是有那麼點差距。臨床現實會對我說:「你這個小丫頭**,再過個幾年,你就知道臨床的不易了。

」的確,未來的事情,誰也不能保證。最近在朋友圈裡,我看到一句很火的話,願你護理一生,歸來仍是少女!其實我更為喜歡這句話的原版:

尚未佩妥劍,轉眼便江湖,願歷盡千帆,歸來仍少年。未來我的護理之路還很長,願我始終都能記住自己今天在這裡的承諾,永遠保持這樣的赤子之心。最後,祝願各位少女,少年們節日快樂!

萬事順遂!謝謝大家!

護士節演講稿 5 12護士節婦產科演講稿

5.12 節婦產科演講稿 我是來自婦產科的普通 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護理優質服務 也是xx年護理工作的主題。在白花盛開的五月,我們又迎來了我們自己的節日 5.12 節,今天我們團聚在這裡,內心湧動著無言的欣喜,因為我也有幸站在白衣天使的隊伍中,成為時刻與生命通行的人。時間總是在忙碌的工作中悄悄的溜走,...

禮儀知識知多少演講稿護士節,護士節上護理禮儀

禮儀知識知多少演講稿 節,節上護理禮儀競賽主持稿 節 節上護理禮儀競賽主持稿 各位領導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下面我們將舉行護理禮儀情境表演競賽.人與人打交道的正規化,人際交往的行為規範,即稱之為禮儀.禮儀是教養的直接體現,是內在修養外在表現的重要因素,是形式美的標準答案,是人與人之間相互溝通...

512護士節演講稿

有這麼乙個群體,她們不會神奇的魔法,不能駕馭七彩的雲霞,但她們卻被稱作天使。當乙個新的生命降生時,她們會細心呵護 當老人臨近暮年時,她們悉心照顧 做好臨終關懷 在您健康的時候,她們為您提供保健知識,為的是讓您更健康 當您病了,她們會陪伴在您身邊,直到您恢復健康。這個群體把為您的健康服務作為職業,恪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