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11月份園務工作計畫

2023-02-13 06:51:03 字數 4718 閱讀 6447

本學期,我園共有中、大、大大班共十二個教學班,在園幼兒393名,現有在冊教職工35名。

二、主要工作

(一)建章立制,強化園內管理。

規章制度是幼兒園的"法",是為實現幼兒園的發展目標,,對幼兒園各項工作和對各崗位人員的要求加以系統化、條理化。對完成幼兒園各項任務,建立正常秩序,提高各崗位工作效益有很大的作用。因此只有建立完善的規章制度才能保證各項工作目標的順利實施。

開學以來幼兒園一直在不斷的完善各崗位規章制度和工作職責,如健康檢查制度、園長工作職責、副園長工作職責、保教主任工作職責等從上到下各崗位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職責,並編印成冊,用嚴格的制度和職責規範教師的工作行為,讓各崗位教師自覺照章行事,各司其職,上下團結一心,共同搞好工作。

(二)完善師資隊伍建設,努力提高師資水平。

教學之本是教師,本學期我們一如既往的重視教師隊伍的建設。努力提高本園教師的教育教學能力。盡可能多的為她們創設學習和成長的條件,促使她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

一是加強教師政治業務學習的力度。二是強抓教師專業技能的提高。三是通過聽課、評課、觀摩研討等活動促進教師相互交流、學習,共同提高。

(三)強抓保教常規管理,確保保教質量穩步上公升。

為了使全園幼兒的德、智、體、美等各方面得到全面和諧的的發展,我園除了一如既往的按《綱要》要求,開學初結合本園實際制定好園務工作計畫、政治業務學習計畫、教研計畫;各班制定好各科教學計畫、班務工作計畫以外,為了使各項計畫紮實有效的落實,園內檢查組加強了檢查督促的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對各班教師的備課、講課、班務活動、衛生消毒及幼兒常規管理工作等各方面進行督促檢查、綜合評比,並堅持在每週一的例會上通報評比結果,肯定成績,指出不足,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使各班教師針對實際,查漏補缺,及時整改,實行流動紅旗獎勵制度,不斷激發教師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學期末要求各崗位教師認真做好學期末工作總結,積累經驗,反思提高,使園內各項工作有始有終,卓見成效,保教質量穩步上公升。

(四)省鄉鎮一級幼兒園建立工作紮實推進,成效顯著。

省鄉鎮一級幼兒園建立工作是推動幼兒園可持續快速發展的重要工作。為了使此項工作紮實有效的推進,我園一是加強組織領導,成立建立工作領導小組,制定詳細的建立工作實施方案,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位,確保了建立工作順暢有序的進行,取得實際效果。二是組織教職工認真學習省一級幼兒園評估標準,使教職工明確了建立工作的意義,提高了建立的認識,增強了責任意識和使命意識,進而信心百倍、全力以赴,掀起了建立活動的熱潮。

三是對照省一級園的評估標準逐條進行自查,找出問題,及時改進和完善,如:改善硬體條件、強抓教師技能達標、環境創設、制度完善、健全檔案資料等,努力爭取達到評估標準。四是想方設法改善辦園條件,並建立完善了活動室、保健室、隔離室、圖書室等專用活動室。

四是積極上報建立材料,做好上級的溝通交流工作,並將建立工作情況製成了多**課件,紮實做好了省級文明校園和省級示範園的迎驗工作。(注:省鄉鎮一級幼兒園已驗收通過)

(五)安全工作警鐘長鳴,有效的保障了園內各項工作順暢有效的進行。

安全工作重於泰山,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須警鐘長鳴,防患於未然。因此,安全工作始終是本園工作的頭等大事,園內上下是時時處處講安全,防安全。一、平日要求各班重視幼兒安全、衛生保健常識教育。

二、加強門衛制度及晨檢制度,三、加強伙食管理,嚴把飯菜食品質量關,科學合理安排幼兒的一日膳食,確保師生食品衛生安全。四、做好師生的傳染病防控工作,嚴防傳染病的傳入。五、制定各類安全應急預案,進一步完善各類安全管理制度,形成安全管理長效機制。

六、形成安全工作領導高度重視,分管領導主抓,班主任主管的層層抓管理、層層抓落實的格局。通過全園上下的齊抓共管,本園安全工作成績顯著。一學期來,沒有發生任何不安全事故,真正做到了讓家長放心,社會滿意,起到了安全工作為幼兒園快速穩步發展保駕護航的作用。

(六)開展各類活動,讓幼兒園充滿生機和活力,讓師生形成良好的精神風貌,提公升幼兒園的外部形象。

一是師生每天堅持晨練,做好幼兒廣播體操,不僅增強了師生的體質,而且提高了師生的技能。

二是開闢了種植園,設立了飼養角、區域活動角,為幼兒觀察、思維、想象、創作及實踐活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三是積極參與各種競賽活動,並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其中謝玲玲、李楊柳兩位老師榮獲市"優秀指導教師";吳方艾園長榮獲中心校"先進教育工作者"的稱號;陳妙、王春滿等八位老師榮獲中心校"優秀教師"的稱號。

四是開展了親子運動會,取得了很好的活動效果。為他們的童年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以上活動的開展,不僅豐富了廣大師生的生活,提高了師生的多項技能,而且提高了幼兒園的知名度,在社會上樹立了良好的形象。

(七)克服重重困難,積極完成上級下達的工作任務。

本學期,我園在崗人手十分緊缺,在園內工作調配不過來的情況下,克服重重困難,不折不扣的完成上級安排的各項工作。

三、存在的問題

1、辦園條件還應進一步改善。

2、由於忙於省一級幼兒園的迎驗準備工作,各班的班務活動及園內教研活動堅持不夠,有顧此失彼的現象存在。

以上成績的取得,真誠的感謝領導的關心給我們創設了和諧寬鬆的工作環境,使全園教師能精誠團結,愉快工作。同時,也真誠的感謝全體教職工敬業愛崗,任勞任怨,默默的奉獻,正是因為有大家的辛勤耕耘,才會有幼兒園今天的發展。也真誠的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起攜手再學習,再創新,再拼搏,再創幼兒教育的輝煌!

一、辦園方向和管理機制

根據我園"十五"發展規劃和本年度工作計畫,我們繼續深入貫徹教育方針和幼教兩個法規,堅持保教並重的原則,以促進幼兒體智德美全面發展為目標,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不斷深化幼兒園內部改革,使幼兒園各項工作盡顯特色,求得發展。我園進一步規範以責任制為核心的現代化管理體制,努力優化幼兒園常規管理,堅持實施層層管理的組織網路。我與班子各成員之間切實做到通力協作、勤政廉潔、紮實高效,並對各部門、各崗位進行具體分工,責任到人,定期檢查,常抓不懈,充分調動起每位教職工的積極性,發揮其潛能。

與此同時,我們進一步建立健全黨政工團組織,充分發揮其合力作用,讓其在幼兒園的改革與發展中,積極出謀劃策,共同開展好園內各項工作,並使園內占有絕大多數的黨團員切實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和主力軍作用,從而有效的帶動全園教職工積極投身到幼教工作中。為加強學校民主管理,我們堅持定期召開教代會,園內重大事議由教代會或教職工大會共同商議,充分發揮教職工的民主管理和監督作用,鼓勵他們主動參與學校管理,努力爭做幼兒園主人。此外,我們進一步深入開展了行風建設"回頭看"活動,全面推行園務公開,嚴格執行財務制度,按規定專案和標準收費,財產登記造冊,資料齊全,自覺接受社會監督。

這一年,也是我園集團辦園模式運轉的第二年,為此,我們繼續深入研究集團辦園的模式,通過挖掘繡衣名園優勢,不斷增強新園辦園活力,加速新園發展。在集團人員管理等方面,我們進一步加強用人制度改革,調整優化教職工隊伍,對所有臨時工進行了清理整頓,按學校需求重新僱傭季節臨時工,並根據雙向選擇、換崗聘用、按勞取酬幾個方面,繼續實行全員聘任制、結構工資制,使教職工職、責、權、利進一步統一,有效促進和提高了工作效益。***份召開的全國幼教工作會議上,蘇州教委將我們集團化辦園的理念與實效向全國幼教同行進行了介紹與推廣,引起了與會同行的熱切關注與讚揚,而錦華、仁寶兩所分園也在前不久雙雙通過蘇省示範性實驗幼兒園的考核驗收,成為省內最年輕的"省級示範園"。

二、隊伍建設與管理

良好的班子集體能將教職工緊緊凝聚在一起,有效促進幼兒園各項工作的開展。在我們班子中,積極倡導一講奉獻、二講創造性開展工作、三講團隊協作的三講精神,並始終堅持把思想建設放在首位,堅持學習與交流。我堅持從自身做起,並帶動全體班子成員積極參加各類進修學習,在政治修養、專業理論、文化技能、管理水平等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增強黨性修養,認真學習教育管理理論,,實施科學的工作方法,努力做好教職工的思想工作,成為幼教改革發展的領航人和教職工的貼心人。

我們堅持把工作主陣地放在幼兒園教育教學改革的前沿陣地,定期深入班級,了解教師教育教學現狀,及時將先進的教育理念、教改前沿資訊動態傳送到每一位教師,積極地進行教學改革,特別是在課程研究方面進行了初步的嘗試,使幼兒園在課程改革中率先跨出了第一步。

我們進一步加強對青年幹部隊伍的培養與建設,努力挖掘一些優秀的青年充實到幹部隊伍中,並民主地下放有關職權,使其在部門中逐步擔當起部分責任,獨當一面,不斷增強他們的組織、協調能力。經過一年的努力,又有多名青年教師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邵魯雁、顧黎敏、薛麗花三位同志正式加入了中國*。目前,我園乙個敢於負責、紮實工作、講究實效、團結協作的班子集體已逐步形成。

教師是現代教育中最活躍的因素,造就一支高素質的保教隊伍是幼兒園開展工作的核心。為此,我們首先從教師職業道德入手,狠抓師德教育。我們深入開展了"一奉獻兩熱愛"的活動,學習"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奉獻精神和熱愛幼兒、熱愛幼教事業的高尚師德,通過園內一些先進人物和事蹟的宣傳,幫助教師不斷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做到敬業、愛業、精業、創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其次,我們從優化教師個體素質入手,採用多種形式鼓勵教師苦練基本功,從基礎教育知識的熟悉到靈活運用教育實踐,不斷提高了教師教育教學能力。我們還要求教師不斷更新教育觀念,調整知識結構,加強教育技能改革,積極參加各級各類進修。目前,我園全體教職工學歷均符合《規程》要求,35周歲以下的教師、保育員均參加學前教育大專學習,60%教師達大專學歷,多人在進修學前教育本科。

今年暑假,全體教師參加了教育資訊現代化培訓,並與9月份起全部實行無紙備課。

我們注重進一步優化教師群體素質,在集團範圍內定期開展形式多樣的業務觀摩、師徒幫教結對、教育研討等教科研活動。今年,我們選派四名教師每週赴上海參加**、美術、數學學科的學習,並由她們定期將上海幾名特級教師的教育經驗傳授給大家。此外,我們深入開展拜師結對活動,通過園內一批在省、市有一定知名度的骨幹教師的示範、傳授、指導,將她們在實踐中積累和提煉的理論與經驗在集團內進行推廣,從而積極帶動、加速各園新教師的成長。

我們還努力創設舞台,有意把青年教師推上公開課講台,有意把他們放到各類競賽中"摔打",有意引導她們參加教改實驗。本年度,又有多名教師迅速成長起來,受到各級表彰。其中,沈國珠老師被評為××市學科帶頭人,郭豔君、金曉英老師被評為××市學術帶頭人,孫燕、顧黎敏老師被評為××市學科帶頭人,唐英芸、周黎麗老師被評為××市首批好師徒。

幼兒園小班11月份月計畫

工作計畫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本月工作重點 1 幫助幼兒養成獨立進餐的習慣,引導幼兒願意吃各種食物,2 對桌椅要輕抬 輕放,不拖桌椅。3 引導幼兒外出時不離開 不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跟陌生人走。4 引導幼兒在活動後知道合作收拾整理小型體育器械。5 知道友好的對待鄰里的小朋友。6 引導幼兒大膽...

幼兒園4月份工作計畫範例

一 功能室的規範管理與使用。1 申報將功能室的櫃子添置到位,確保室內教 玩具等物品整理有規定的擺放區域。2 繼續完善 制定功能室使用制度,督促班級嚴格遵守制度使用功能室 進出時檢查 收整好功能室的教玩具,並認真做好進出功能室 記錄。二 進行保育老師專業技能培訓。1 擬定好階段性培訓計畫,做到系統 有...

幼兒園小班10月份工作計畫

本月工作重點 1 會插接 拼搭簡單的造型。2 會聽 做模仿操。練習雙腳原地向上跳以及四散走 跑。3 在遊戲活動中,學習 遵守簡單的遊戲規則。4 願意接觸周圍的人。學習問早 問好 說再見等禮貌用語。5 理解故事的主要內容,學習簡單的兒歌 6 願意學唱新歌,能知道歌曲名稱,進行簡單的表演 7 找秋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