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力幸福廣東演講稿

2023-02-13 06:48:06 字數 2873 閱讀 3890

1、你不能決定明天的太陽幾點公升起,但你能決定你幾點鐘起床。

2、一段廣外路,一生廣外情。

3、在神馬都是浮雲的年代,保留孜孜以求的志向 ,多一點耐心不妨讓子彈再飛一會。

4、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部史詩,區別在於,有的人堅持寫完,有的人過早放棄。

5、多年以後,你們來,或者不來,母校就在這裡,不捨不棄;見,或者不見,我們的心永在一起,不分不離!」

同學們,在這收穫的季節,在你們求學的道路上,一定留下了或深或淺的成長印跡,回望成長的路,總有那麼一些人陪伴你們走過,低頭想想,此刻正為你們驕傲的父母寒來暑往他們一直為你的成長無言付出,無論你們成功還是失敗,他們永遠是你背後的支持者。我提議,你們把最熱烈的掌聲獻給你們的父母,獻給你們的家人。

抬頭望一望,坐在台上的老師們,他們伴你走過懵懂,引你走進學問的殿堂;左右看一看,身邊的同學朋友,他們歡樂著你的歡樂,幸福著你的幸福。我再次提議同學們,把你們最熱烈的掌聲也獻給他們。

收穫的季節也是惜別的日子。今天我們吹響了畢業的集結號,明天你們將背上行囊各自天涯,在臨別之時,作為校長,我也向你們表達感謝,感謝你們參與創新精神,勤奮學習,合作互助,不斷**德行學問;感謝你們負有責任意識,關心學校建設發展,向校長信箱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感謝你們勇於實踐鍛鍊,不吝付出與擔當,積極參加社會服務,你們的努力為廣外注入了活力,你們的成長,就是廣外的校史,你們的成就,給予了廣外建設國際化特色鮮明的高水平教學研究型大學的動力。謝謝你們!

2011屆畢業生。

我相信,同學們在廣外的四年是幸福的,但你們也有抱怨:「冬天的熱水、夏天的空調、圖書館的收書、網路的速度、門診部的報銷、食堂的飯菜、捉不盡的小偷,還有一年四季都願意離開廣外女生的蚊蟲。你們或通過校長信箱或通過夢飛或蟄伏在微博上表示過你們的不滿,甚至是牢騷和抱怨。

對我們工作中的缺憾和不足,作為校長,我要對同學們說一聲:「對不起」。

在離開廣外的時候,希望同學們把不愉快xx掉,把幸福微笑帶走。大學是人生中最貴重一幕色彩。曾記得幾年前你們拖著行李第一次踏入廣外的校門,成為廣外的乙份子。

從此,白雲山下,雨心湖畔,留下了你們成長的足跡。光陰荏苒,今天,你們要啟航遠端了,此時此刻,充盈在我們心間的是兒行千里母牽掛。我們放不下你們的羽翼是否已經豐滿,能否適應社會的風浪;我們放不下廣外製造的標籤能否幫助你們開拓適合自己的事業;我們放不下你們習慣了老師的寬容與呵護能否習慣上司的功利與苛刻;我們放不下你們能夠忍受沒有空調的狹小宿舍,能否忍受宅角社會的蝸居;我們放不下,當你們在工作中吃著沒有營養還有可能是用潲水油做的快餐時,是否會想起廣外飯堂做的不太出色但且吃著放心的飯菜;我們放不下,在學校充滿激-情、激揚文字、指點江山的你,是否知道,離開學校,一定要腳踏實地,從頭做起;我們放不下,當失意生活帶給你挫折後,你是否懂得,人生其實充滿希望;我們放不下,你們為現實找乙份工作,還會否為理想留一片天地;我們放不下……我們放不下的還有很多,但我們堅信,你們會用你們的精彩詮釋更加完美的杜拉拉公升職記。

我們知道,同樣放不下的還有你們,因為這裡鐫刻著你們最美好的青春記憶。你們一定記得奧運會世博會見證了中國力量,也一定記得日本大**見證了中國氣度;你們一定記得亞運會亞殘運會志願服務我們風雨砥礪、青春激昂,也一定記得45周年校慶我們歡欣鼓舞;你們一定記得為學習就業迷茫過,也一定記得為戀愛牽手浪漫過;你們一定記得永遠也做不完的presentations,以致你們自稱為cpu學生;也一定記得終日忙碌被別人稱為「許三多」,課程多、作業多、活動多;你們一定記得準備經世者等學術賽事時的躊躇滿志,也一定記得在各項國內外大賽上領獎時的志得意滿;你們一定記得為譚嘉文同學贏得全國冠軍而驕傲,也一定記得為李圓圓、張結晶、催煥珍等同學發表學術而自豪;你們一定記得廣交會上得的稱讚時作為廣外人的驕傲滿懷,也一定記得廣外人賽場上的激-情拼殺和賽場下拉拉隊的激-情綻放;你們一定記得許東俊同學的青春在輪椅上閃光,也一定記得07信管班同學的扶持和守望;你們一定記得我校志願者吳怡,姐的微笑,也一定記得動嘟笑,哥的傳說;你們一定記得綠樹紅磚、書聲琅琅、心橋流水、咖啡飄香,也一定記得大排檔前友誼分享,宿舍臥談,年少輕狂。因為太多太多的記憶,你們留下了富有特色的畢業相。

朝氣蓬勃的海虹衫、充滿文化氣息的漢服、整齊劃一的中山裝。我知道,那是同學們捨不得自己的青春歲月,放不下多元、雅緻、靈動的廣外。因為你們知道,一段廣外路,一生廣外情。

當然,多年以後,你們來,或者不來;母校就在這裡,不捨不棄;見,或者不見;我們的心擁在一起,不分不離。

儘管有如此多的放不下,我們還是要放手讓你們離去。因為廣外,只是同學們起錨的港口,你們將揚帆遠航,駛向更加廣闊的海洋。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即將進入的社會遠不如你想象的那樣一帆風順;你所憧憬的未來,也可能遠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美好;你們的航程也許風平浪靜,也許充滿風浪,無論如何你們都要堅定信念,定準航向,在人生的海洋中遠航之時,請你們前路多珍重,珍重你們的理想、才華和品德;在面對挫折時,你們要自己給力;要在「神馬都是浮雲」的年代,保留孜孜以求的志向;要多一點耐心,不妨讓子彈再飛一會。

要左手握著理想,右手握著堅強,志存高遠,不怕從小事做起,也許一路上艱難險阻,但雙手始終握緊,始終不放。同學們,做最好的自己,沒有誰的人生可以複製。你最有希望的事情就是做最好的自己,要拒絕悲觀,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你不能決定太陽幾點公升起,但你可以決定你幾點起床。我相信,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部史詩,區別在於有的堅持寫完,有的人過早放棄。多年以後,如果你居廟堂之高,為生民立命是你的職責;如果你處江湖之遠,心懷天下是你的境界;如果你指商海之闊,為社會創造財富是你的價值;如果你安象牙塔之優,著道德文章是你的意義。

同學們,在你們即將遠航之際,願你們懷著感恩的心,滿載對未來的創想和憧憬,駕馭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裡直掛雲帆、乘風破浪。時代為你們提供了創造精神人生的廣闊舞台。祝願你們,永遠像今天一樣擁有乙個開放的頭腦和一顆年輕的心,早日成為這偉大時代廣闊舞台上的棟樑之才。

親愛的同學們。「i can`t wait to see how you all turn out. do come back,from time to time,and let us know.

我迫不及待的相知道你們未來的發展,請你們一定要經常回來,告訴我們你們過的怎麼樣。」因為,你們是我們的牽掛。

幸福在我的心中 給力幸福高州演講稿

給力幸福高州 演講比賽 幸福輕輕撥動著我的心弦 演講者單位 鎮江第一中學 演講者姓名 覃兵興 演講者職務 教師 幸福輕輕撥動著我的心弦 解開冰凍大地的是和煦的春風。撫綠遍野荒漠的是溫柔的細雨。滋潤凡塵生命的是點點滴滴的幸福。幸福輕輕撥動著我的心弦。寧靜也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是清淡的,也是獨特的。夜闌...

演講稿 幸福生產力

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幸福生產力 幸福是什麼,范偉有句經典台詞 幸福就是我餓了,看別人手裡拿個肉包子,那他就比我幸福 我冷了,看別人穿了一件厚棉襖,他就比我幸福 我想上茅房,就乙個坑,你蹲那了,你就比我幸福 當然,今天在這裡並不是跟大家討論幸福是什麼。而是要引出 幸福 這麼乙...

我依然是個老師 給力幸福高州演講稿

給力幸福高州 演講比賽 我依然是個老師 演講者單位 鎮江第一中學 演講者姓名 劉立才 演講者職務 校長 我依然是個老師 1995年,我從一位普通的教師不斷成長為一名校長,十多年來,我一直在思索這樣乙個問題 怎樣才能做乙個好校長?如果說教師是學生的表率,那麼校長就應該是教師的楷模。我覺得乙個優秀的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