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創爭活動的個人先進事蹟

2023-02-13 06:51:06 字數 1812 閱讀 1689

—黨性放光芒全心為村民

邱祚書,新西村邱莊村民組長,一位73歲的老黨員,花白的頭髮,高挺的眉毛,布滿歲月痕跡的額頭,慢條斯理鏗鏘有力的話語,就是這樣一位老人,一名老黨員,黨性修養深厚,處處為村民著想,在50餘年的村民組長崗位上盡職盡責甘於奉獻無怨無悔。

牢記宗旨,樹立黨員旗幟。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這是邱祚書同志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邱祚書同志18歲開始擔任邱莊生產隊隊長,到現在有50餘年了。50多年來,農村政策有太多的變化,當年農業稅也帶來巨大的壓力,到現在的農村形勢一片大好,邱祚書老人,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心全意服務村民,始終堅持一名老黨員的本色,從大事著眼,從小事著手,在邱莊村民組人人都信服邱老,人人都佩服邱老。邱祚書展現著一名黨員光輝的形象,樹立高大的旗幟,帶領村民組做好自身的工作。

盡職盡責,全心為民服務。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邱祚書同志做得更好。50餘年的拼搏,50餘年的奉獻,邱老在同志們的心目中,樹立了高大的形象,有著強大的號召力。

在邱莊村民組只要涉及大家利益,邱老都能做到想為村民所想,急為村民所急,做到公平公正,讓老百姓心服口服。

一是xx年全國實施退耕還林專案,新西村選址在邱莊村民組,當年有不少村民有異議,不捨得原有的自留地,邱祚書同志帶頭發動,幾次召開村民組會議,統一思想,充分說明退耕還林的好處,經過激烈的討論,最終同意實施退耕還林專案65畝。專案實施後,國家每年按每畝230元補貼,每年補貼萬元,截止今年共補貼了12萬元,邱莊村民組已經受益了8年。

二是20xx年為解決邱莊村民組的農業灌溉用水問題,邱祚書同志主動深入每戶村民家中,統一村民組思想,向村委會提出新建一口當家塘,經批准,專案選址在邱莊高坡處,籌資3萬餘元,20xx年下半年動工,經過乙個多月的施工,新建了xx平方公尺高標準的當家塘,順利地解決了邱莊100餘畝土地的灌溉問題。

三是全力做好邱莊土地置換。邱莊村民組20xx列入土地置換計畫,但是村民組的周邊布滿了墳塋,農曆20xx年臘月,大家都在準備過新年,突然接到鎮黨委書記江**同志的通知,務必於新年前完成遷墳工作。邱祚書同志作為村民組長,責任義不容辭,他實事實是,全力以赴,再一次展現了強大的影響力,經過邱祚書同志深入細緻地做工作,不到兩天的時間內獲得了全體村民的一致同意,第三天正式開始動工,幾天的時間裡,邱祚書同志堅守在工地,保證工作進度,協調解決相關問題,經過乙個星期的艱苦奮鬥,終於將200餘棺墳遷出了邱莊,幾天來的愁雲才慢慢從邱老的額頭上散去,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當這個資訊傳到範崗鎮江**書記耳裡,他不敢相信,當第二天到村檢查工作時,看到眼前的景象時,才高興的對邱祚書同志說:老隊長,春節後到鎮里我請你喝一杯。

服從大局,協助做好各項工作。50餘年的村民組長,邱祚書同志始終如一,堅決服從大局,協助村兩委做好村民組各項工作。

一是協助做好森林防火工作。8年前退耕還林,讓邱莊成為新西村最大的林區,森林防火工作尤為重要,邱祚書老人多年來協助村委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邱莊的一草一木對邱老來說都有著深厚的感情,只要有時間他就會到林區轉轉,防患於未然,特別是清明節等祭祖的日子裡,邱祚書同志清早就來到林區,對祭祖的人們打招呼,對火苗進行監控,一直天黑下來才回家。

幾十年來,邱老兢兢業業不辭辛勞,不知跑了多少里路,走壞了多少雙鞋。正是他的敬業精神,林區幾個小火苗都得到有效的遏制,沒有發生火災,一直保持著良好的成長狀態。

二是協助做好村組工作。村民組人口狀況、計畫生育、農田農水等等邱老都瞭如指掌,根據村兩委每年的工作計畫,邱祚書同志全力以赴,協助村兩委做好工作。比如:

土地置換房屋評估,邱老親自帶領工作人員登門入戶,做好登記工作,協調處理各方面關係。計生工作從不落後,時刻做到心中有數。農田水利工作,親自巡查溝渠,保證不耽誤農時。

在創先爭優活動,作為一名老黨員,深知自已的擔子和責任,積極地開展村民組各項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充分發揮黨員的旗幟作用,同時也是新西村創先爭優活動的縮影。

創衛先進事蹟

這山這人這裡的創衛小故事 隨著 爸爸去哪兒 第三季在湖南綏寧的取景拍攝,電影 那山那人那狗 中秀麗的風景再次映入人們的視野。作為比鄰而居的洪江市,我的家鄉同樣青山環繞自然環境優美,而更難能可貴的是洪江人對城市環境衛生的重視,連創省級衛生城市又創國家級衛生城市的決心。創衛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小故事,無不折...

村書記先進事蹟

兩肩擔大任雙手寫華章 記 鎮 村黨支部書記 同志自任 村黨支部書記以來,作為一名黨的基層組織領導幹部,他始終心存一條信念,那就是對黨的忠誠 心繫一條宗旨,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心懷一條戒律,那就是處處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廉潔自律,秉公辦事,一身正氣。他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 無私奉獻,積極推...

個人先進事蹟

盤縣四格彝族鄉中學 浦同超 他是一名一直工作在教育一線的普通教師,1999年9月被分到盤縣四格鄉大寨學校工作,自參加工作至2006年7月,在四格鄉大寨學校任學校團支部書記 少先隊輔導員 理科綜合組組長 班主任工作,2006年9月被調入四格中學任教至今,任學校政教主任 重點班班主任工作,在這13年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