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講稿 防溺水安全教育發言稿

2023-02-13 06:48:05 字數 577 閱讀 3293

最近一段時間,天氣逐漸炎熱,也是學生易發生溺水事故高發時期,為避免溺水事件的發生,在校內進行主題為「珍愛生命預防溺水」的安全教育,下面學校特向全體同學提出以下要求: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一旦遇到溺水者,我們在營救時應該怎麼辦呢?

當發現有人落水時,不能冒然下水營救,因為一旦被落水者抓住將十分危險。在水中與落水者糾纏不但會消耗救助者的大量體力,有時甚至會導致救助者體力耗盡最終喪命,應立即大聲呼救,同時將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拋給溺水者,再將其拖至岸邊。

現場搶救溺水兒童的方法:

1、迅速清除口、鼻中的汙泥、雜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暢,並拉出舌頭,以避免堵塞呼吸道;

2、將溺水人員舉起,使其俯臥在救護者肩上,腹部緊貼救護者肩部,頭腳下垂,以使呼吸道內積水自然流出。但不要因為控水而耽誤了進行心肺復甦的時間;

3、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及心臟按摩;

4、盡快聯絡急救中心或送溺水兒童去醫院。綜上所述,溺水是非常危險的,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識,安全第一,防患於未然。水無情,人有情。

其實,只要我們在生活中注意各種游水、戲水事項,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學會在遭遇溺水懂得如何自救和他人遭遇溺水時如何搶救,溺水事件是可以防止的。

防溺水安全教育發言稿

防汛安全教育講話 最近,天氣變得炎熱,學生容易發生溺水事故。為了避免溺水事件的發生,學校開展了以 珍惜生命,防止溺水 為主題的安全教育。以下學校對所有學生提出以下要求 首先,樹立安全感,加強自我保護,不要沿著河邊走,沿著溝渠,不要走偏遠的路,走的時候回家。第二,不要獨自出去游泳,不要去你不觸底的地方...

防溺水安全教育大會教師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發季節,每年夏天都有溺水身亡事故發生。在溺水者當中,有不會游泳的,也有一些會游泳 甚至是水性好的人。在我們國家,意外傷害是0 14歲兒童的首要死因。平均每年全國有近50000名兒童因意外傷害而死亡,平均每天有近150名兒童因意外傷害而失去生命。意外溺水是兒童...

防溺水安全教育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 珍愛生命 預防溺水 溺水是游泳或掉入水坑 水井等常見的意外事故,一般發生溺水的地點 游泳池 水庫 水坑 池塘 河流 海邊等場所。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發季節,每年夏天都有溺水身亡事故發生。在溺水者當中,有不會游泳的,也有一些會游泳 甚至是水性好的人。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