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腳下的世園會

2023-02-13 04:54:06 字數 909 閱讀 9173

作者:張配豪

**:《人民週刊》2023年第08期

4月29日,2023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向海內外公眾敞開大門。長城腳下、媯水河畔,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麗畫卷正向世界徐徐展開。

「長城之花」是此次2019北京世園會的會徽,六片不同顏色的花瓣中間點綴著酷似「長城」的花蕊,如同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齊聚長城腳下,共赴一場馥郁芬芳的園藝盛宴。

「我希望,這片園區所闡釋的綠色發展理念能傳導至世界各個角落。」***主席在世園會開幕式上的講話,向國際社會傳遞中國走綠色發展之路的堅定決心。

「世園畫卷等你開啟」

清晨6點半,北京世園會3號門入口開啟,早早在這裡排隊的數百名工作人員依次經過安檢門,驗證通過後,快步進入園藝展示區,走向自己的崗位。他們是世園會服務保障團隊的一部分。他們中間有青年志願者、園林工人、演職人員、電瓶車司機、環衛保潔員等。

為了保證園內各項工作正常運轉,他們在開園前乙個半小時就要做上崗的準備了。

上午9時,伴隨著陣陣鼓聲,萬眾矚目的2019北京世園會盛大開園,這場長達162天的國際園藝盛會正式向國內外遊客開放。

開園儀式在熱鬧喧騰的開場鼓樂表演《鼓韻龍騰》中拉開帷幕,來自國內外的參展商和社會各界代表800餘人共同見證了這一時刻。

伴隨著第一批遊客的到來,北京世園會園區終於向世人揭開了它的神秘面紗。

作為園藝藝術的核心展示區,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等核心展館在開園儀式結束後不久就迎來了第一批遊客。

以園藝為媒,盛邀四方賓客。下沉廣場,是參觀者進入國際館的入口,這裡通過世園台階、主題生態綠牆、五洲坡道等共同演繹萬紫千紅「百花園」,引導參觀者進入地下一層的序廳。

1260平方公尺的序廳,是參觀者上公升至展場的中轉空間,序廳通過動態投影、機械裝置以及細膩的剪影雕刻,動靜結合,講述「一帶一路」參與國家通過園藝交流與傳播,帶來共同繁榮的故事,還能讓遊客在沉浸式的體驗中,學習到五洲園藝的科普知識。

文明的世園會

閻良區聚寶小學五年級二班楊彤瑤 2011年4月28日,將注定是西安人最驕傲 最自豪的日子。這一天,舉世矚目的 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 將在西安滻灞生態區隆重舉行。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園藝界朋友和全國各地的願意愛好者將歡聚與此,開展合作與交流。西安也將以更加開放 文明 包容 現代的形象展示在五湖四海的朋友...

細數西安世園會

細 數 2011西安世園會 西安世園會通過在全球40多個國家 國內30餘個城市進行的特色與魅力宣傳推介,目前,已落實室外展園105個。其中國際展園43個,涉及美國 加拿大 英國 法國 荷蘭 德國 哥倫比亞 阿根廷 澳大利亞 印度 南韓等27個國家和國際竹藤組織等3個國際組織 內地展園59個,涉及23...

世園會主持詞

中國 汶川縣第二屆古羌文化節暨櫻桃節開幕式 主持詞 節目主持人主持詞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各位朋友,大家好!女 五月,草長鶯飛的季節,五月,山花盈放,詩思飄雲,青春勃發的季節。男 五月,激情澎湃,緬懷無限。感動汶川,感動中國,感動世界的記憶恆久地刻在這片土地,烙在汶川兒女的心靈深處。女 汶川,挾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