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安世園會的主題 理念 會徽 吉祥物 形象代言人

2022-09-25 01:09:04 字數 998 閱讀 5944

2011西安世園會的

主題、理念、會徽、吉祥物、形象代言人

1. 主題 「天人長安·創意自然——城市與自然和諧共生」。

釋義:「天」指自然,「人」指城市,「長安」是千年古都西安的歷史名稱,也是國家繁榮與安泰的象徵。「天人長安」意味著城市自然和諧共生;「創意自然」是在尊重自然和不破壞自然的前提下,利用自然、修復自然,使自然為人類服務。

2.理念2011西安世園會理念為「綠色引領時尚」。倡導「簡單而不奢侈,低碳告別高耗,回歸自然,不事雕飾,綠色生活成為追求的時尚。」

3. 會徽、吉祥物

2011西安世園會會徽、吉祥物均命名為「長安花」,取意「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會徽釋義:2011西安世園會會徽「長安花」構思源於《道德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是由

三、四、五、六邊形自然花瓣組合而成的「百花吉印」。釋義為:三生萬物,花開吉祥;四合為土,天圓地方;五葉生木,林森蔭育;六流成水,潤澤萬物。

吉祥物釋義:西安世園會吉祥物以西安市花石榴花為核心創意,通體為石榴紅,身體圓潤可愛。

4.形象代言人西安籍明星閆妮、西安女孩李夢

2023年,世界園藝博覽會將在西安舉行。這是繼2023年北京奧運會、2023年上海世博會之後,在中國大陸舉辦的又一重大國際盛會,是宣傳生態文明,提公升國家形象的重大機遇。

於2023年4月28日至10月22日在西安滻灞生態區舉行,會期178天。共設定室外展園109個,預計參觀遊客1200萬人次。

2011西安世園會主會址廣運潭,位於史稱「灞上」的滻灞之濱,是我國古代主要港口之一。盛唐天寶年間,唐玄宗曾在此舉辦了大規模水運博覽和商品交易會,展示了唐代商貿的發達和水運的暢通,創世界博覽會之發端。

2011西安世園會園區總面積418公頃,其中水域面積188公頃;標誌性建築有長安塔、創意館、自然館和廣運門;主題園藝景點分別為長安花谷、五彩終南、絲路花雨、海外大觀和灞上彩虹;並設有灞上人家、椰風水岸和歐陸風情三處特色服務區;同時將設定展示來自國內外的精美藝術品、雕塑以及珍禽、珍稀動物等,將讓人們充分領略園林、園藝、建築、藝術之美。

細數西安世園會

細 數 2011西安世園會 西安世園會通過在全球40多個國家 國內30餘個城市進行的特色與魅力宣傳推介,目前,已落實室外展園105個。其中國際展園43個,涉及美國 加拿大 英國 法國 荷蘭 德國 哥倫比亞 阿根廷 澳大利亞 印度 南韓等27個國家和國際竹藤組織等3個國際組織 內地展園59個,涉及23...

文明的世園會

閻良區聚寶小學五年級二班楊彤瑤 2011年4月28日,將注定是西安人最驕傲 最自豪的日子。這一天,舉世矚目的 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 將在西安滻灞生態區隆重舉行。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園藝界朋友和全國各地的願意愛好者將歡聚與此,開展合作與交流。西安也將以更加開放 文明 包容 現代的形象展示在五湖四海的朋友...

長城腳下的世園會

作者 張配豪 人民週刊 2019年第08期 4月29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向海內外公眾敞開大門。長城腳下 媯水河畔,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麗畫卷正向世界徐徐展開。長城之花 是此次2019北京世園會的會徽,六片不同顏色的花瓣中間點綴著酷似 長城 的花蕊,如同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齊聚長城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