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代表在市級數學課題開題會議講述性語言稿

2023-02-13 02:33:06 字數 1302 閱讀 5145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老師,大家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xx中學數學老師,感謝市教研室領導對此次課題申報和立項工作的支援,感謝區教育局、教研室的領導和指導!

首先我向大家匯報一下我們前期的準備情況。

.當我們接到市級課題任務時候,既興奮又惶恐。興奮的是以前總是聽別的學校、別的學科搞課題,覺得很神秘,很羨慕。但因為以前沒有搞過課題,沒經驗,就怕搞不好,難免有些惶恐。

2.我們數學組是乙個團結的集體,年輕老師較多。我們首先靜下心來開會研究,討論課題內容的確定。

因為我們數學組在以前的教研中對有效課堂有過探索,於是我們很自然的又把目光又集中到課堂上來,這也是大家多年來一直探索的問題。以前我們各自也都有過大膽嘗試,但是太零散,經驗不足,缺乏交流、討論。大家一至認為要通過這次市課題的機會,把大家平時零散的經驗,好的想法整合一下,形成具有xx中學特色的有效課堂。

經過討論,大家確定了課題題目為「初中數學自主學習教學模式的研究」。

3.在課題開題之前,我們選擇了從初一開始試用,而且每節課必須配預學案、課案、必要時還需配多**。很顯然課前必須要做大量的準備,於是在王建祥組長的帶領下,我們集體備課,分工合作,開始了初步的嘗試,收到較好效果。

學生學得輕鬆,老師教得也順手。相信經過前期準備,第二階段實施起來大家會更得心應手。

其次,開題後我代表所有課題組成員表態,我們要做到以下幾點:

、服從指揮、努力完成學校布置各項任務,服從教研組長的工作安排,任勞任怨。

2、要把開展課題研究和教育教學工作的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切實發揮課題實施對學校發展的促進作用。要把課題研究作為解決實際工作中存在問題的主要途徑,在實踐中探索,在實踐中提高,在實踐中總結,切實在課題的實施中服務於自己的本職工作,促進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

3、要發揚團隊精神注重合作。課題組的教學科研已經有了乙個良好的開端,大家也幹勁十足,但後面還有許多任務作正等待著我們,研究過程中一定會遇到諸多的新情況,難免意見不一致。我們一定要團結協作,服從指揮;要做到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分工而不分家,耐心細緻做好研究工作。

同時要注意借鑑別人好的方法和意見,取別人的所長,避免少走彎路,提高研究的效果。

4、做好記錄和整理工作,持之以恆。課題的研究是乙個細緻,長期的過程,大家平時一定要持之以恆,做好記錄和資料的整理工作。尤其是各自的預學案和課案及教學每人必須整理有序。

給集體資料的整理做好準備。

我們學校數學教育組從未承擔過市級課題的研究,沒有這方面經驗,我們課題組的所有成員還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工作,只有乙份熱情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靜下心,多思考,多學習,持之以恆,服從指揮,以便使我們的工作做得更好。

我相信,只要我們課題組成員同心協力,紮實工作,我們xx中學的課題研究必定會取得圓滿成功!

中學教師代表慶典會議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新學期的鐘聲已經敲響,站在這新學期的起跑線前,我和學校全體教職員工首先真誠地向我們的同學們道一聲 新學期好!同時也要向全體同學特別是七年級的新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祝願你們在新的學期裡不斷進步,健康成長。同學們,在過去的一年裡。全體教師和同學勵精圖治,積極進取,在全...

在中學教師節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全體師生與各位領導歡聚於操場,共同慶祝第二十七個教師節,在 這裡我深情地向辛勤工作的老師們道一聲 老師們,辛苦了,祝你們節日快樂 同時,向前來參加會議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得到表彰的老師們和學 生們表示衷心的祝賀。一年來,我們的老師們始終堅持在育人...

中學教師總結

認真學習有關新課改的理論書籍,更新自己的教學觀念,提高自己的教學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面對新課改,針對教育教學工作中遇到困難,在教學中,認真鑽研新大綱 吃透教材,積極開拓教學思路,把一些先進的教學理論 科學的教學方法運用於課堂教學中,努力培養學生的合作交流 自主 勇於創新等能力。本人於2009年剛剛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