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長讀書會發言稿 科技驅動教育資料連線未來

2023-02-12 22:42:04 字數 600 閱讀 1345

xx市依託網際網路、雲計算、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等資訊科技,有序推進智慧型教育建設,努力使之成為區域教育現代化的「內生變數」。

一是優化頂層設計。將智慧型教育作為區域教育現代化的重要內容,堅持**牽頭全市聯動,科學規劃先行先試,率先提出「標準先行、按規介入」,制定《xx智慧型校園建設標準》《xx市中小學網路建設標準》等。

二是創新運管機制。探索市場運營模式,在滿足教育公益化的前提下,推出「甬上雲淘」智慧型教育品牌,市民可自行購買特色課程和個性化服務,目前已有83家企業、機構入駐,擁有優質資源5000多件,成交量突破1.5萬筆;建立並深化**合作推進、常態運營維護等5大保障體系;創新資料共享機制,打通省、市兩級教育基礎資料庫,建成xx市教育資源與資料中心,收錄全市學校、師生的資料資訊。

與公安等部門建成「教育地理資訊系統」,以地圖形式直觀顯示學區地域分界等資訊,有效服務科學決策。

三是強化應用實踐。以智慧型校園建設為抓手,分批建設智慧型教育試點學校, 近百位名師在「甬上雲校」授課答疑,令學習方式更加智慧型便捷;教育模式實現融合創新,學校管理走向科學高效,依託大資料探勘和學習分析等關鍵技術,為學校行政管理、課程建設和學生管理提供資料支撐。

xx還將重點在提公升技術支撐能力、助學能力、管理能力上下功夫,加速推動區域教育現代化。

讀書會發言

教師是學校教育教學的主力軍,是新課改 新教材的執行者,是學校發展的最關鍵因素。因此,教師必須提高自身素質,不僅要使自己有一桶水,而且要使自己的知識成為一條永不乾涸的小溪 永不斷流的活水。作為教師,只有我們讀書,才能影響和引領學生們讀書,我們要通過紮實有效的閱讀和實踐活動,使我們教師和所有學生樹立起正...

教育局長致辭 改

在黃岡市第九屆實驗中學校長論壇上致辭 團風縣教育局局長易淑泉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大家好!年輕團風,喜迎全市實中校長 烏林杏壇,薈萃八方教育精英。今天,黃岡市第九屆實驗中學校長論壇在我縣隆重舉行,這是我縣教育事業上的又一盛事。在此,我代表團風縣教育局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市直及各縣市實驗中學校長來...

教育局長主持詞

衡東二中舉辦2018級 思源 人才班 開班儀式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金秋九月,碩果飄香,在這收穫的季節裡,我們衡東縣教育局迎來了一件大喜事,湖南民建省委,中華思源工程扶貧 會在衡東二中 思源人才班 今天舉行開班儀式。1 出席今天的開班典禮的領導和嘉賓有 中華思源工程扶貧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