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1

2023-02-12 20:24:05 字數 1118 閱讀 9101

高二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

我是高二(8)班的班主任,非常感謝各位家長能夠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家長會。

本次家長會主要是想和各位家長共同**下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情況,馬上就要迎來高三,高三對於學生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年,也是每乙個學生的轉折點,作為老師和家長,我們應當共同努力,讓學生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明年的高考,爭取每個學生都能考試理想的大學。

今天,我主要對以下幾個主題進行發言:

一、班級總體情況

總體上來說:學生們學習都很努力,良性競爭的學習氛圍很好,尤其女生更加用功,成績都很明顯的在進步。

(1)目標明確,刻苦努力,有很多成績優秀或上進較快的同學。他們從早晨5點30分起床到晚上10點10分就寢,基本上是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學習都是非常刻苦的。

他們中有很多人晚自習後還要加班加點,早晨5點多一些就起床到教室看書,早操後,課間操後等一些點滴時間抓的特別緊。如:文柳等很多同學學習非常刻苦,讓我也感到非常感動。

當然這些同學成績也非常優秀。大家都唯恐落後,競爭的勁頭都很足。在這種環境下,很多同學的成績有了明顯的上公升。

(2)有目標,學習刻苦,但成績時有波動、有時效果不太明顯的同學。如果我們把山頂比作成功之巔的話,那麼這類學生就像正處在到達山頂前最艱難的一段。他們雖然在盡力攀登,但暫時還沒有看到山頂,這可能只是一片樹葉擋住了他們的視線,其實他們距離成功已經很近了。

像咱班的等相當大一批人。他們有目標,學習刻苦,成績即將達到優秀,對於他們,這時最需要老師和家長及時的鼓勵、引導和信任,需要家長更多的和他們交流學習中的困惑,給他們堅持下去的動力,給他們足夠的時間來證明自己能登上山頂。作為老師,我們會幫助他們樹立信心,幫他們撥開擋住視線的那片樹葉。

(3)有強烈的學習動機和明確的目標,肯下苦功,但成績不太理想的同學。這類學生呢或許由於學習基礎薄弱,學習方法不合理,腦筋反映稍微有點慢,導致成績不太理想,進而感覺前途迷茫。這樣的學生責任感較強,他們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內心焦慮,壓力很大。

對於他們批評、訓斥只會適得其反,甚至使人心灰意冷、精神崩潰。這就需要我們家長多關心、多理解,鼓勵、疏導,肯定他們的努力,哪怕是一點點的進步。對他們的期望要適當,忌諱用過高的目標去增加他們的精神負擔。

畢竟人是有差別的,應該看到他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引導他們改變方法、減輕壓力、樹立信心可能更為好一些。

高二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班主任發言1 總結學生和家長發言樸實的語言最讓人感動,真誠的話語最讓人難忘,我很高興在這一天大家長大。2 致感謝詞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我是高二七班班主任兼語文教師xx。我代表高二七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再次表示熱烈的歡迎,轉達學校領導對你們深深的謝意,感謝你們讓孩子選擇在棗強中學就讀,感謝...

高二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高二 13 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家長 下午好,我是高二 班班主任,也是美術特長班的專業老師,我叫謝靜明。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衷心的感謝!對我們學校和班級工作的支援表示感謝。在各位家長的密切配合下,在各位任課教師的悉心教育下,孩子們各方面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進步...

高二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3 學習方法不上路,學習效率不高,有時為了做數學課堂作業,有的同學能對著別人做好的答案想一節課 做英語閱讀理解不是先做後查詞典,而是先查詞典再進行閱讀理解,畏懼學習中的困難。4 男生的問題主要是勁頭不足,不夠主動,喜歡玩,偷懶 女生基本都很認真,但往往信心不足,學習方法跟不上,有時也因生活中的一些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