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演講稿 小學先進教師發言稿

2023-02-12 19:57:04 字數 778 閱讀 1044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學生注意力集中是提高課堂教學效益的前提和保證。我認為:最好的學習方法就是讓孩子聚精會神學習的方法。培養學生的注意力,是學生全面發展的需要。

首先要培養好學生的注意習慣:如何培養好學生的注意習慣,我讓學生從學會做簡單的事情開始,上課時,讓學生身體坐正,振作起來,做好聽課準備,這樣學生就會非常容易地把注意力集中在老師的講解上;還要注意淨化課堂學習環境,使學生自我控制上課做小動作的習慣。

學生有了濃厚的興趣,才能使的注意力高度集中。我主要從三方面引導激發學習興趣:一是利用學科特點激發興趣。

在數學教學中我力求讓學生能夠用數學去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問題。二是利用融洽的師生關係激發興趣。三是利用所創情境,激發學習興趣。

我認為學生的注意力是能夠培養的,只要我們在課堂教學中多動動腦筋,想出能夠吸引學生的好方法,課堂教學便會像磁鐵一樣把學生的注意力緊緊吸住。

審題是進行正確計算不可缺少的環節,通過審題訓練,可以養成學生認真嚴謹的習慣,引導學生靈活地選擇正確合理的計算方法,提高做題的質量與速度。因此,我要求學生做到:首先應該看懂題目要求,正確理解題目,明確題目要求我們做什麼、怎麼做、然後再進行計算。

培養學生讀題、理解題意的能力。教會學生觀察題型,正確運用定律、性質、使計算簡單。做到正確地審題、方法得當、正確迅速解題。

學生學習數學的活動歸根到底是思維的活動,只有勤於動腦、肯於思考、才能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數學知識,形成各種數學能力。我非常注重激發學生的思考慾望,善於提出啟發學生思考的問題,形成學生有根據、有序的進行思考的習慣,多角度地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促使思維水平的逐步提高。

畢業典禮演講稿 小學畢業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家長,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是乙個令人難忘又值得慶賀的日子,在坐的同學經過自己五年的努力圓滿的完成了小學階段的學習,即將告別金色童年,跨入新的征程。在這裡,首先讓我代表小學部的全體教師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此時此刻,望著你們一張張純真又幸福的笑臉,我的眼前似乎又浮現出你們在校...

先進教師發言稿

最後我想說一說師生之間的認知交流,我們很多老師都有這樣的經歷 在上新課之前,都會對教材進行充分的解讀,對課堂進行精心的預設,生怕他們對新知識難以接受,但對學生的已有認知 經驗卻了解得不是很多,把所有的學生都當作一張白紙,讓他們一步一步從頭開始學習。如 7的乘法口決 是在學生學習了2 6的乘法口訣的基...

先進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行 大家好!今天,我們齊聚一起,召開我們一年一度的教育工作會議。在此,我首先要感謝各位領導和老師給我的幫助和指導,讓我有機會在這與各位同行交流。說句心裡話,我也感覺到深深的不安,因為在座的很多老師的教育教學能力很強,業務水平很高,經驗也非常豐富,我與大家相比,確實顯得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