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礦山機械裝置挑選潤滑油

2023-02-12 20:00:02 字數 1284 閱讀 5943

礦山機械行業中所使用的震動機械裝置,在生產中,都不能缺少一樣東西,那就是潤滑油,礦山機械裝置對於潤滑油的選擇是有一定的技術要求的,不能隨意選用,那麼礦山機械裝置在挑選潤滑油時都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如下:

1.礦山機械裝置體積大小不完全一樣

但是總體來說的話還是比較大的,但是礦山機械裝置的油箱容積卻是比較小的,那麼就導致所裝的潤滑油的量也是比較少的,那麼,礦山機械裝置在工作的時候,其油溫也會出現較高的現象,這就要求所加註的潤滑油有較好的熱穩定性和抗氧化性。

2.礦山機械裝置的使用環境都是比較惡劣

粉塵雜質也比較多,那麼潤滑油也就比較容易受到汙染,所以就要求礦山機械裝置內部所加註的潤滑油有相對較好的防鏽性和防腐蝕性以及抗乳化的基本效能;而且還要求潤滑油的基本性質不能出現較大的變化,汙染敏感度也要最小。

3.礦山機械裝置露天使用時

夏季和冬季的溫度變化是非常大的,因此就要求這個潤滑的粘度變化要比較小,不能說高溫的時候,粘度低,不能形成潤滑膜,起不到潤滑的作用,又不能說低溫的時候,粘度太高,以致起動、運轉都比較困難。

4.潤滑劑燃性要好,避免火災、**

如果說礦山機械裝置是應用在一些易發生火災、**事故的場所中,那麼就要求使用抗燃性好的潤滑劑(抗燃液),不能使用可燃的礦物油。

恆運潤滑油,源自中國石化!

中國石化潤滑油****鄭州分公司,是中國石化潤滑油****的直屬企業,其生產的「恆運」牌潤滑油是中國石化旗下潤滑油品牌,營銷網路遍布全國。

恆運潤滑油在中國石化潤滑油****統一的質量、安全管理體系框架下,按照國際先進架構和模式組織企業的生產經營管理活動,公司已通過iso/ts 16949質量管理體系、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及ohsas 1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實驗室通過了cnas(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認可,具備按有關國際認可準則開展檢測服務的技術能力。恆運潤滑油通過嚴格管理,嚴把質量關、服務關,樹立了良好的信譽和企業形象。

恆運潤滑油是中國石化旗下潤滑油品牌之一,秉承中國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諾」的社會責任,配方原料、生產裝置、工藝技術國際令頁先,產品涵蓋汽機油、柴機油、防凍液、車輛齒輪油、液壓油、工業齒輪油、電單車油、潤滑脂等300多種產品。依託中國石化強大的資源、技術和管理平台,恆運潤滑油具備強大的服務保障體系和嚴格的質量管控標準,具備與世界同步的創新研發能力,公司已通過iso9001和iso/ts 16949質量管理體系、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及ohsas 1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及cnas國家實驗室認可。

自成立二十餘年來,恆運潤滑油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成為懂中國裝置、懂中國製造、懂中國汽車、懂中國使用者的潤滑專家和客戶值得信賴的潤滑夥伴。

恆運潤滑油,將為您帶來穩定的潤滑保護。

礦山機械裝置的潤滑

摘要 科學合理的潤滑可以減小機械裝置的摩擦力,減輕零件的磨損,提高機械的效率 延長機械的使用壽命。本文討論了裝置潤滑不當造成的裝置事故表現,並依據礦山機械裝置的特點和潤滑的要求,提出了適用的潤滑方式。關鍵詞 礦山機械裝置潤滑方式 在礦山機械裝置安裝 修理和使用中,必須正確合理地加強裝置的潤滑工作,這...

礦山機械裝置複習題

1 sgb 630 150 s 輸送機 g 刮板式 b 邊雙鏈式 630 中部槽的寬寬度 150 電動機功率 2 std800 2 40 s s輸送機 t通用固定 d繩架吊掛 800頻寬,2 40電動機功率 s上運 x 下運,無符號為水平用 3 d 46 50 5 d 煤礦用多級離心幫浦 46 幫浦...

談礦山機械裝置的安全管理

摘要 本文作者根據多年在硫鐵礦露天礦山的工作經驗,對普遍存在於礦山機械裝置安全管理上的問題有較為準確的認識。本文首先對機械裝置安全管理中的一些主要問題進行詳細地分析,在此基礎上提出了一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的措施。關鍵詞 露天礦山機械裝置安全管理 1引言露天礦山機械裝置中的採礦裝置和選礦裝置,是採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