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國際護士節護理大會重要說話發言稿

2023-02-12 19:57:02 字數 2643 閱讀 9953

親愛的**們,女士們、先生們:

在5.12國際**節前夕,中華護理學會召開護理大會。藉此會議之際,我代表國家衛生計生委向全國的廣大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向長期關心、重視和支援我國護理事業發展的各位領導、各界朋友表示誠摯的謝意!剛才,國際**會主席xx女士宣布了中華護理學會正式加入國際**會;中華護理學會名譽理事長、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梅穎同志作了重要講話,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

醫療衛生事業是強國安民的光榮事業,是為實現中國夢奠定基礎的偉大事業。醫療衛生工作關係到人民群眾的健康和福祉,關係到經濟社會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護理工作是醫療衛生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維護和促進人民群眾的健康發揮了重要作用。多年來,我國廣大護理工作者秉承南丁格爾精神,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無論是在日常的醫療護理工作中,還是在重大自然災害和人民群眾健康受到威脅的關鍵時刻,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提高人民群眾健康水平做出了重要貢獻。

今年3月以來,國家衛生計生委成立之初,就面臨著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和四川蘆山「4.20」**衛生緊急救援兩大考驗,各級衛生計生部門反應迅速有效,廣大醫務人員不顧個人安危,奮戰在抗擊禽流感和抗震救災的第一線。在救治**傷員工作中,護理工作者第一時間趕赴災區,不畏餘震不斷的危險,爭分奪秒地完成了一項又一項搶救生命、重症救治、醫療**、心理支援、衛生防疫等任務;在抗擊禽流感工作中,護理工作者發揚無私奉獻和連續作戰的精神,夜以繼日,竭盡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

他們以實際行動彰顯了白衣天使的本色,詮釋了關愛生命、救死扶傷、人道奉獻的職業精神,展現出精湛的專業技術和嚴謹的工作作風,受到了人民群眾的高度稱讚,也得到了黨和**的充分肯定。我代表國家衛生計生委向所有工作在醫療救治第一線的廣大護理工作者和醫務人員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黨和**高度重視護理事業發展。近年來,***頒布實施了《**條例》,從法規層面維護**合法權益;實施了「十一五」時期和「十二五」時期護理事業發展規劃綱要,加大了**隊伍建設力度,推動了護理事業健康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一是**隊伍建設取得了積極成果。

全國**隊伍數量快速增長,xx年已達到近250萬人,比xx年增長了115萬。**隊伍中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佔56%,比xx年提高了24.4個百分點。

**隊伍佔全國衛生技術人員總數的37.4%,是醫療衛生戰線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二是護理工作者在公立醫院改革中發揮重要作用。

廣大護理工作者積極推進優質護理,為保障醫療安全、提公升服務質量、和諧醫患關係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委於xx年委託第三方機構對全國112所醫院4610名患者進行了回訪,總體滿意度達到90%以上。三是護理服務領域得到廣泛拓展。

廣大護理工作者以滿足人民群眾的健康需求為目標,在做好醫院患者護理工作的基礎上,逐步拓展護理服務領域,走進社群和家庭,為患者提供慢病管理、長期護理、**促進、臨終關懷等服務,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的健康服務需求。

健康是促進人全面發展的必然要求。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應當始終同經濟社會發展同步,因此,**隊伍的建設、服務能力的提高和護理領域的拓展,將是一項長期的任務。為此,我提以下幾點要求和希望:

第一,將護理事業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全域性。護理事業的發展關係到人民群眾的健康水平,關係到醫療衛生事業進步和經濟社會協調發展。護理服務內涵的深化、服務領域的拓展、服務模式的改革和優化,都將對經濟社會發展產生重要影響。

因此,加快護理事業發展,是促進醫療衛生事業又好又快發展的要求,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方式轉變的重大舉措,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一項重要任務。

第二,深入貫徹落實《**條例》和護理事業「十二五」規劃綱要。今年是《**條例》實施五周年,也是落實護理事業「十二五」發展規劃的關鍵一年。全國衛生計生系統要進一步貫徹落實《**條例》,在維護**權益、穩定**隊伍、改善工作條件、保障**待遇等方面加大落實力度。

廣大護理工作者要全面履行肩負的重要責任和義務,轉變服務理念,規範服務行為,提高專業技術水平,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的護理服務。

第三,在深化醫改過程中,進一步加強**隊伍建設,提公升護理服務水平。當前,深化醫改的各項任務穩步推進,公立醫院改革不斷深入,醫院的發展方式、管理模式和執行機制將向著科學化、精細化、專業化的方向發展,以實現提高醫療質量、提高服務效率、提高醫務人員積極性的目標,這些都對護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廣大護理工作者要凝心聚力,不斷創新,提公升專業水平和服務能力,在醫改中做出新貢獻。

第四,大力弘揚護理職業精神,營造有利於護理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全國衛生計生系統擁有一大批優秀護理人才,他們恪盡職守、兢兢業業,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截至xx年,全國共有62名優秀**獲得南丁格爾獎章,今年還將有**獲此殊榮。

有的**還獲得了白求恩獎章、人民群眾最喜愛的健康衛士等榮譽。我們要廣泛宣傳他們的先進事蹟,大力弘揚護理職業精神,在全社會營造尊醫重衛的濃厚氛圍。

第五,充分發揮社會團體作用,為促進護理事業發展注入新動力。中華護理學會已經走過百餘年發展歷程,加入國際**會是幾代護理人不懈追求的目標和多年的夙願。我國**隊伍佔全世界**總數的19.

2%,中國的護理同仁憧憬融入國際護理的大家庭,國際的護理同道也需要中國的參與和支援。希望中華護理學會把握好這一歷史機遇,以更加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發揮好**與行業間、國內與國際間的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全國護理工作者,為推動中國護理邁上新台階而闊步前行。

女士們、先生們,「十二五」時期是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攻堅階段,也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我國的醫療衛生事業已經邁入乙個新階段,我們要從全域性角度、戰略高度,順應時代要求,遵循內在規律,找準發展方向,再接再厲,為促進護理事業又好又快發展,服務於人民群眾健康做出新的卓越貢獻。

公眾演講國際護士節護理大會講話稿

親愛的 們,女士們 先生們 在5.12國際 節前夕,中華護理學會召開護理大會。藉此會議之際,我代表國家衛生計生委向全國的廣大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長期關心 重視和支援我國護理事業發展的各位領導 各界朋友表示誠摯的謝意!剛才,國際 會主席xx女士宣布了中華護理學會正式加入國際 會 中...

公司董事長XX年企業年會重要說話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各位來賓 下午好!值此新春佳節來臨之際,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集團公司董事會向全體中億豐員工和家屬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祝福。xx大家辛苦忙碌了一年,向您和您的家人問好,並給你們拜年了!站在今天年會的舞台上歲末回望,求之於勢,順勢而為 八個字勾勒了xx年度企業的...

XX年上學期教學工作會議重要說話發言稿

規範創新深化 抓規範 樹形象 謀發展 是我市教育發展的總體要求。規範 創新 深化是高效課堂建設的三個關鍵詞。規範是高效課堂的基礎,創新是高效課堂的動力,深化是高效課堂可持續發展的需要。新的乙個學期,高效課堂建設要在規範 創新的基礎上,繼續深化改革,知難而進,爭取在一些老大難問題上有所突破,推動高效課...